马丁内斯人物传记:深谙英伦足球 夺足总杯冠军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罗伯托-马丁内斯(Roberto Martinez),1973年7月13日出生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莱里达省的巴拉格尔。马丁内斯9岁时在他的家乡球队巴拉格尔FC开始青训生涯,司职中场,1990年,当时16岁的马丁内斯转投至萨拉戈萨青训,在萨拉戈萨正式开启他的职业生涯。随后马丁内斯又回到巴拉格尔效力,1995年登陆英伦加盟维冈竞技,随后辗转效力过马瑟韦尔、沃尔索尔、斯旺西、切斯特城等球队。2007年,马丁内斯结束球员生涯,开始执掌斯旺西队的教鞭,随后执教过维冈竞技、埃弗顿等英格兰球队,2016年上任成为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帅。

马丁内斯球员生涯并没有太光鲜的经历,大部分时间都在英格兰的低级别联赛球队度过,1993年上演他在萨拉戈萨一线队的首秀,正式开始他的职业生涯。1994年,马丁内斯回归家乡球队巴拉格尔FC,一个赛季之后,马丁内斯选择远赴英格兰,自由转会至当时的英丙联赛(相当于现在的英乙)球队维冈竞技。1996-1997赛季,马丁内斯帮助维冈拿到了英丙联赛冠军成功升级,并且与球队续约四年,马丁内斯连续两年入选英丙年度最佳阵容,1999年,马丁内斯随队拿到英锦赛冠军。2000-2001赛季结束后,马丁内斯与维冈竞技的合同到期离开球队,马丁内斯加盟苏格兰联赛球队马瑟韦尔,2002年夏天,马丁内斯与马瑟韦尔提前终止合同,回到英格兰加盟沃尔索尔,但是马丁内斯在沃尔索尔仍然未能站稳脚跟,2003年1月租借加盟斯旺西,半个赛季之后正式加盟斯旺西,一度担任球队的队长,2005年帮助斯旺西升级至英甲。

2006年夏天,马丁内斯与斯旺西合同到期后离开球队,自由身加盟切斯特城。2007年2月,马丁内斯与切斯特城提前解约,重返斯旺西准备出任该队的主教练,原本马丁内斯想以球员+教练的角色为斯旺西效力,但是考虑到当时加盟斯旺西时已过了转会期,因此马丁内斯无法再为斯旺西上场,当时年仅33岁的马丁内斯选择退役。马丁内斯球员时期曾担任斯旺西的队长,对这支球队知根知底。2007-2008赛季,马丁内斯提前两轮带领斯旺西获得英甲冠军,升级至英冠联赛。随着马丁内斯在斯旺西执教获得成功,他也成为了其它球队选帅的心仪目标。2009年,马丁内斯转投至他球员时代的另外一支老东家球队维冈竞技,此时的维冈竞技已经升至英超联赛,这也是马丁内斯首次执教英超球队,虽然马丁内斯执教的维冈竞技几乎每年都在为保级苦苦挣扎,但是每年都能够在最后关头保级成功,被誉为保级狂魔。

2013年,马丁内斯迎来他执教生涯的巅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马丁内斯带领维冈竞技获得2013年英格兰足总杯冠军,这也是维冈竞技队史上首项重大赛事的冠军,但是同一个赛季维冈竞技没能上演保级奇迹,在足总杯夺冠之后,维冈却惨遭降级。在维冈降级之后,马丁内斯离开了球队,执教另外一支英超球队埃弗顿,执教埃弗顿的首个赛季,马丁内斯率队创造了球队在英超最高积分纪录(72分),并拿到了欧联杯资格,但是随后的两个赛季,马丁内斯在埃弗顿执教成绩平平,2016年夏天,埃弗顿官方宣布解雇马丁内斯。随后马丁内斯上任成为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帅执教至今,目前他执教比利时队的胜率接近68%。

相关新闻
马丁内斯人物传记:深谙英伦足球 夺足总杯冠军
突发:卢日尼基球场突报警 要求紧急撤离摆乌龙
仅3成球员连战两届世界杯 新生力量正受到重视
不忠之举惹怒西足协主席 西班牙险临阵解雇主帅
摩森:斯特林将助英格兰走更远 世界杯必须首发
人民日报:盼世界杯裁判少些误判 比赛多些精彩
比利奇谈四强预测:最看好巴西 德国队需要创新
伍兹赛前畅聊感恩生活不爽 已10多年无满贯进账
美加墨或将联合举办2026世界杯 摩洛哥败在财政
利物浦已派队医前往俄罗斯 萨拉赫仍受肩伤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