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中国男排1-3开门黑 意大利夺历史第500胜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8年世界男排国家联赛移师到首尔站,中国男排力拼四局以1-3不敌意大利无缘开门红,这是意大利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冠军杯和世联赛的第500场胜利。得分王接应江川与主攻刘力宾各获19和12分,意大利主攻马罗蒂和接应内利贡献17和16分。

中国男排1-3意大利(23-25、21-25、25-19、17-25)

阿根廷外教洛萨诺过招世界排名第4位的意大利,安排主攻17号刘力宾与7号张景胤、副攻20号饶书涵和13号陈龙海、接应2号江川与自由人16号童嘉骅、二传3号毛天一首发,第二局13-16时由主攻11号杜海翔轮换张景胤,第三局10-14时改由接应唐川航接班江川。

意大利男排是由布伦吉尼-詹洛伦佐挂帅,首发阵容是主攻10号兰扎(队长)与15号马罗蒂、副攻12号切斯泰尔和17号安扎尼、接应20号内利与二传4号巴拉诺维奇、以及自由人7号罗西尼,上海前外援萨比在第三局替补登场。

第一局,中国男排依靠江川重扣但拦不住内利,毛天一防不起轻吊好在张景胤平拉开到2-2。在江川后二由鹰眼挑战开炮但陈龙海拦网追平4-4后,意大利切斯泰尔短平快与马罗蒂平拉开至6-5后,中国男排由于张景胤上手传球被判罚连击,刘力宾一攻可惜被内利突破到6-8。

稍作调整后,刘力宾重扣出界可是饶书涵相继短平快至8-10,中国男排再由张景胤强攻被拦和刘力宾跳发下网到9-12。毛天一单手调整由陈龙海偷袭短平快,可惜江川防吊让球落在界内,中国男排凭借陈龙海跳飘直接得分迫近12-13,饶书涵与刘力宾再连续封堵至14-15。

在刘力宾反轮拦截兰扎巧打可惜被内利重扣到15-18后,洛萨诺暂停由兰扎跳发下网但拦不住安扎尼短平快,中国男排通过陈龙海快攻但江川跳发下网和后二被拦至17-21。洛萨诺休战后张景胤跳飘追发马罗蒂垫飞一传,刘力宾高拉开和江川暴扣追平23-23,但被巴拉诺维奇跳飘通过鹰眼显示压线至23-25。

第二局,意大利马罗蒂强攻鹰眼挑战未打手,并且面对江川跳发让球落在界内到1-2。中国男排利用江川后二突破拦网,张景胤跳飘落界内连得2分至4-2。在刘力宾平拉开下球但毛天一跳飘下网失误到6-6后,中国男排由于江川反轮强攻被拦好在刘力宾反轮重扣追平7-7。

意大利安扎尼轻吊落点随即被江川打手出界,马罗蒂平拉开突破江川单人拦网再度借打手至10-8。中国男排利用张景胤防吊失误并且重扣命中,刘力宾与饶书涵双人拦网被内利突破到11-14,而后江川暴扣和探头得以连追2分,不过刘力宾拦网被内利打手在技术暂停落后3分。

随着刘力宾跳发出界好在江川下球、陈龙海偷袭被拦,意大利切斯泰尔巧打落点至20-16迫使洛萨诺暂停。中国男排由于陈龙海盯防切斯泰尔偷袭失效好在刘力宾命中,18-22后江川暴扣冲撞兰扎握手致歉与饶书涵封堵连追2分,杜海翔后三被拦并且拦不住内利再败21-25。

第三局,中国男排由于刘力宾强攻遭拦截,不过得益饶书涵拦网建功与江川反轮下球到3-2。又是刘力宾跳发出界送礼但陈龙海封堵兰扎后三,杜海翔巧打突破拦网扩大分差至6-3,意大利内利后二命中并且多回合球由毛天一意外触网,中国男排依靠江川后二暴扣直线到8-5。

在饶书涵转身偷袭短平快至10-6迫使意大利暂停,中国男排利用饶书涵再偷袭与刘力宾反轮自接自扣到12-7,可惜刘力宾飞身防守经由鹰眼显示落地至14-10。虽然唐川航替补登场强攻被拦,但是随即调整攻下球将功补过,意大利兰扎面对三人拦网开炮落后暂停至11-16。

中国男排通过唐川航跳发出界好在后二突破拦网、陈龙海短平快和毛天一网口争球到20-14。意大利暂停后巴拉诺维奇防守杜海翔后三垫飞,前上海外援萨比重扣迫近至16-21。洛萨诺休战后饶书涵偷袭和唐川航突破三人拦网,并且利用马罗蒂跳发经由鹰眼显示出界至25-19。

第四局0-2落后由江川暴扣中直线和强攻出手果断迫近到4-5,意大利马罗蒂平拉开与安扎尼快攻手起球落至8-5。中国男排依靠刘力宾平拉开可惜毛天一传球送探头躺地自责到6-10,洛萨诺暂停后江川突破三人拦网和反轮打手,刘力宾后三势如破竹与杜海翔平拉开至10-13。

相关新闻
香港站中国男排1-3开门黑 意大利夺历史第500胜
大卫海耶正式宣布退役 曾击败瓦罗夫夺WBA拳王
马拉多纳:洛帅不该抛下西班牙 耶罗难遏制颓势
特维斯:这是梅西的世界杯 他将会率队走向辉煌
格列兹曼:博格巴有领导范 夺冠是法国唯一目标
本届世界杯10大小将:姆巴佩领衔 韩国新星入围
世界杯历史10大小将:球王第4 小老虎榜上有名
内马尔团队否认夸大言论 采访片段已从网站移除
突尼斯青年体育部长:中突长远合作 需放眼未来
拉莫斯回应萨拉赫:我睡得很好 我的良心不会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