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格兰队长凯恩 可能是温格最后悔错过的人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继续进行,英格兰凭借凯恩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绝杀,2-1战胜突尼斯,取得开门红。这位热刺的神锋如今已经成为英格兰的“大哥”,不过他曾经因为过于瘦弱而不被人看好。

【来自伦敦】

凯恩1993年7月28日出生在伦敦,有来自父亲的爱尔兰血统。凯恩很小的时候就加盟当地的里奇韦流浪者队接受少年足球训练。在回忆同年时凯恩说,自己对足球的喜爱来自母亲,而他们一家人都是热刺粉丝。

凯恩在8岁的时候被阿森纳青训营看中,不过一年之后因为过于瘦弱被解约。阿森纳前教练温格曾说阿森纳与凯恩解约是个“令人遗憾”的决定。

在被阿森纳青训营解约的一段日子里,凯恩的心态一直保持得很好。他曾经回忆说父亲并没有批评他被解约,反而安慰说不用担心,再努力找一家俱乐部就好。

不过因为凯恩之前在热刺的试训没有成功,北伦敦可以选择的大的俱乐部不多,凯恩被阿森纳解约后,回到了原来的球队,2004年获得沃特福德6周的试训机会,之后终于在11岁的时候再次得到来自热刺的试训机会,并成功留了下来。

【初露锋芒】

凯恩2008-2009赛季在热刺青年队打上主力,也获得了随一线队训练的机会。2009年10月27日,在热刺对埃弗顿的联赛杯比赛中,凯恩首次进入了热刺的比赛大名单。2011年8月25日,凯恩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得到在热刺首秀的机会。不过这次的首秀可能是“噩梦般”的。在比赛中,凯恩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但随后他亲自主罚点球却被扑出。

在这段时间里,热刺阵中巨星云集,凯恩在队内没有太多上场的机会,便开始了自己外租的生涯。曾经有过一张经典的照片,2013年英冠比赛中,莱斯特城上演了一场补时扑出点球和反击绝杀的好戏,而莱斯特城的替补席上坐着凯恩和瓦尔迪,没有能够上场。

凯恩曾经感慨说:“时间过得真快,好像我和瓦尔迪一起坐板凳的日子才刚过去不久。这证明了足球世界是瞬息万变的。你需要相信自己,我和瓦尔迪的经历都证明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就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热刺主力】

2013-2014赛季,凯恩回到热刺,站稳主力的位置。2014年4月7日,凯恩对阵斯托克城时迎来了自己的首个英超进球。2014-2015赛季凯恩在各项赛事中进球超过30,他也成为自莱因克尔后首位代表热刺在单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有30粒进球的球员。

2015-16赛季,凯恩共打入25粒联赛进球,打破了由贝尔、谢林汉姆、克林斯曼共同保持的热刺球员在英超的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这也让他力压瓦尔迪,成为当赛季英超金靴奖得主。他也成为21世纪英超首位本土射手王。

2016-2017赛季,凯恩受到伤病的困扰,只为热刺在联赛中出场30次,但是在这30场比赛中凯恩打进29个进球,场均进球数接近1个。最终凯恩成功卫冕英超射手王。凯恩在2017年全年共打进了56个进球,超过梅西的54球,成为2017年全年进球最多的球员

2017-2018赛季,凯恩在各项赛事出场48次,打进创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的41球;英超出场37次,打进30球,仅次于大红大紫的萨拉赫打进的32球。

【青梅竹马】

2017年7月,凯恩在推特上上传一张向女友凯蒂-古德兰求婚的照片,只写了简单的三个单词:“她说好(she said yes)”。

凯恩与凯蒂可以说是足坛的“模范夫妻”。他们从小相识,是名副其实的青梅竹马,去年1月,女友为凯恩诞下一女,取名叫做艾薇。之后凯恩求婚成功。

英国媒体报道称,两人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凯恩成名而改变。作为全职太太的凯蒂把凯恩的生活照顾得很好,她并不热衷于购物、健身或者美容这些英格兰太太团的“标配”,反而几乎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家庭之上。

凯恩曾经上传过自己和凯迪当球童时期,与贝克汉姆的合影。因为也有网友开玩笑说,是贝克汉姆做的媒。

相关新闻
揭秘英格兰队长凯恩 可能是温格最后悔错过的人
对话五大豪门球迷谈冷门 德国人悲观:最多进8强
实锤?切尔西发世界杯祝福 无视门神要逼他走?
三步走!尤文为买蓝鹰红星定战略 条件缺一不可
曝洛佩特吉倾心蒂亚戈 皇马欲横刀夺爱巴萨旧将
林良锋:比利时患“控传病毒” 巴拿马拒做鱼腩
足坛博尔特!C罗又闯惊人数据 百米冲刺10秒59
外星人也来看世界杯? UFO惊现俄罗斯球场上空
2018红土赛季总结 哈勒普梅尔滕斯并列胜场数头名
知难而退?巴黎报3亿天价求购C罗 曼联无意竞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