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箭头江川领跑得分榜 男排静候日加塞期待止颓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6月22日,2018年世界男排国家联赛第五周在江门重燃战火,中国男排被安排相继与日本、加拿大和塞尔维亚过招,能否凭借主场优势成功止颓有待观察。回顾第四周首尔站,中国男排激战四局以1-3不敌意大利尚在情理之中,但是以1-3失利给澳大利亚、0-3惨遭韩国零封值得反思。北京接应江川高居得分榜头名和扣球榜次席,成为单项技术统计的唯一遮羞布。

连负澳韩获六连败 男排拼加日待止颓

据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冠军杯和世联赛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男排在首尔站激战四局以1-3不敌意大利后,累计过招21次是以1胜20负处于明显下风,唯一胜绩来自于2009年世联赛在维罗纳站直落三局以3-0创历史首胜,然而继2009年世联赛南京站鏖战五局以2-3惜败后已经尴尬6次吞蛋,其中在2011年世界杯熊本站力拼三局只是拿到42分被碾压。

尽管澳大利亚代表大洋洲参加亚洲参加部分赛事,但是中国男排与其在世界级比赛交锋的机会并不多,由于在首尔以局分1-3、第2局39-41告负,改写交锋5次是以3胜2负略微占据上风,早前的失利场次是在2007年世联赛赫尔辛基站以0-3被零封,不过在昆山站则是以3-1成功复仇,另外两次分别是1997年大冠军杯以3-2险胜、2002年世锦赛以3-1闯关。

最遗憾的是,中国男排在首尔以0-3惨遭韩国零封,由此送这支降级球队在世联赛首胜,并且将19次对垒纪录改写为10胜9负,上一次过招是在2016年世联赛萨斯卡通站以3-1闯关,终结早前在1995、1999和2003年世界杯均是以0-3失利的尴尬。其实,中国男排面对实力相当的澳大利亚和韩国还是有望争胜,但是却错失战机被压制遭遇到尴尬三连败垫底。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排返回江门主场对阵日本、加拿大和塞尔维亚,单从综合实力对比来看有望从日本和加拿大拿局争胜。阿根廷外教洛萨诺敲定的14人名单,包括主攻季道帅(队长)、张景胤、杜海翔和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缪阮彤与张祖源,接应江川和唐川航、二传毛天一与于

江川居得分榜头名 扣球成功率列次席

虽然中国男排的成绩在世联赛16强不算理想,但北京接应江川却凭借强势的下球能力,累计狂轰217分高居得分榜头名,来自于进攻192分、拦网18分和发球7分。排名次席的是巴西接应华莱士斩获192分,而第3名为俄罗斯副攻穆塞尔斯基进账173分。作为中国男排在单项统计的遮羞布,江川确实令国内外球迷眼前一亮,只可惜凭借一己之力无法拯救全队。

同时,江川依靠56.14%的成功率名列扣球榜的第2位,数据是342扣、192中、62次失误,落后于穆塞尔斯基67.33%情有可原,毕竟副攻以快球为主而接应需要承担调整攻重任。可惜,中国男排在各单项榜只有江川具备竞争力,原本传球领先的二传刘

俄罗斯出征世联赛分站14人名单:

主教练:谢尔盖-什利亚普尼科夫

主攻:7号沃尔科夫(队长)、6号卡尔普克霍夫、18号克柳卡、10号马尔金

副攻:13号穆塞尔斯基、2号弗拉索夫、11号菲利波夫

接应:12号巴昆、19号什库利亚维丘斯、15号波莱塔埃夫

二传:23号科布扎里、3号科瓦廖夫

自由人:24号卡贝绍夫、9号索科洛夫

巴西出征世联赛分站14人名单:

主教练:雷南

主攻:14号道格拉斯、19号毛里西奥-B、4号莱昂纳多、25号维克托

副攻:2号伊萨克、13号毛里西奥-S、10号奥塔维奥、16号卢卡斯

接应:8号华莱士、21号阿兰

二传:7号威廉、1号布鲁诺(队长)

自由人:9号塔莱斯、15号穆里洛

伊朗出征世联赛分站14人名单:

主教练:科拉科维奇(黑山)

主攻:2号阿巴迪普尔、5号甘米、12号米尔扎贾普尔、21号谢里菲

副攻:3号法伊兹、16号沙菲、9号吴拉米、25号侯赛因

接应:10号加富尔、11号卡齐米

二传:4号赛义德(队长)、18号塔赫尔

相关新闻
单箭头江川领跑得分榜 男排静候日加塞期待止颓
邵圣懿:内马尔需回归体系 哥斯达黎加阵容老化
数说梅西僚机:与伊瓜因最合拍 中超悍将最忠诚
富力主帅:塔季奇没那么优秀 曾拒任国家队主帅
斯特林:我并不拜金 媒体对我的苛责太难以置信
弗雷德揭露加盟红魔原因 称难挡魔力鸟名帅魅力
盘点世界杯开赛至今的八大谣言 你肯定被忽悠过
世界杯让莫斯科啤酒告急?球迷:部分区域短缺
阿根廷球迷不忍梅西晚节不保 呼吁其退出国家队
马竞官宣续约胡安弗兰 铁闸将再留床单军团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