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0球莱万迷失俄罗斯 世预赛最佳射手光环不再

2018年06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018年6月25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喀山竞技场打响,波兰队与哥伦比亚队为保留出线悬念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凭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两次助攻以及米纳、法尔考和夸德拉多的三粒进球,哥伦比亚队成功取得三分,也为自己争取到了在最后一轮晋级的可能,而波兰队则成为32强中第一支被淘汰的种子队,同时他们也是第一支被淘汰的欧洲球队。

由于在第一轮比赛中出人意料地不敌塞内加尔,波兰队本场比赛必须取胜才能保留出线可能,比赛的整个过程也反映了波兰人强烈的取胜心态,虽然在进攻端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但他们顽强的防守和凶狠的拼抢还是给哥伦比亚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甚至连队长莱万多夫斯基也经常回到本方半场参与阻截。

本场比赛作为球队进攻核心,莱万多夫斯基的表现其实并不出色,赛后媒体只给他打出了6.85的分数,即便在波兰队内这个分数也并不算高。莱万整场比赛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2次射正,其中真正具有威胁的也就只有下半场第57分钟和第88分钟的那两脚而已。同时他作为前场支点的作用也不够明显,虽然有6次争顶成功,但却只有58脚触球,这说明哥伦比亚队在赛前针对防守莱万多夫斯基有了充分的准备,成功地限制了他的发挥,尤其是当他出现在禁区内时,哥伦比亚至少会有两名球员贴身跟防,大大减少了莱万拿球的机会。这也是波兰队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不能说他们不努力,但努力换来的效果却不尽人意。

莱万多夫斯基上赛季代表拜仁在联赛中出场30次打入29球,恐怖的进球效率也让他毫无悬念地摘下了德甲金靴。而代表波兰国家队,他也在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打入16球获得了最佳射手,同时帮助球队以8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然而之前的高光数据并不能够说明一切,在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的比赛中波兰队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说服力,2场0球的莱万世预赛最佳射手光环也黯淡了下来,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将面对掌握出线主动权的日本队,为荣誉而战的莱万多夫斯基和他的波兰队能否给远道而来的波兰球迷带来一丝安慰,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2场0球莱万迷失俄罗斯 世预赛最佳射手光环不再
库珀:希望收获世界杯首胜 球员们表现我很满意
中国距离世界杯究竟有多远?群众基础是敲门砖
“老”虎发威!法尔考斩世界杯首球 再刷新队史
为了未来基石!掘金拒绝球队选项 只为顶薪续约
小乔丹仍未决定是否跳出合同 不舍2400万年薪?
波兰评分:什琴斯尼获最低分 神将成唯一遮羞布
塞尔维亚助教:对巴西研究透彻 盼取胜小组出线
多名队员与桑保利爆发矛盾 阿圭罗下场恐遭弃用
加拿大赛-李雪芮2-1胜日本球员 夺复出后第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