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你不知道的阿根廷球迷 低调内敛生死看淡

2018年06月2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1、

喜欢才会放肆,爱就会克制。

我是阿根廷球迷,我们一直爱的很克制。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圣保罗球场,阿根廷VS荷兰,蓝白军团点球过关淘汰橙色军团,比赛结束后的记者席,两个80后的老男人一个趴在桌子上痛哭,边哭还边扯下眼镜,抹着眼泪。另外一个,就是静静的坐着,一句话不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这个场景持续了能有1分钟,然后其中一个拍了拍身边抹眼泪的兄弟,说了一声,阿根廷NB,然后站起身,两人离去,心得已满。

我就是那个静静坐着流眼泪的老男人,抹眼泪的是我的兄弟李镇伯。

后来里约的那场决赛,阿根廷输给了德国,我们也没有特别难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重要的是,我们陪着阿根廷,我们心中那个足球图腾一路走到了最后。

他们说,陪伴就是最常情的告白,恩,大体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上一次哭,也是看阿根廷队,那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队,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我的位置在阿根廷教练席的后面,奏国歌的时候,马拉多纳站起身的时候,我就哭了,控制不住,就是那种眼泪刷刷掉,心里面就想哭,谁都拦不住那种。

你知道吗?那是马拉多纳啊,阿根廷球迷的真神,振臂高呼,当真可以山呼海啸。1994马拉多纳的尿瓶子被国际足联打翻在身,直到2010年,真神马拉多纳回归,我们信仰的神,就距离我不远处,一个背景,足够让人泣不成声。

2、

我细心的观察过身边的球迷朋友,喜欢阿根廷的大部分都是文科生。文科生跟文艺这两个词有时候是可以划等号的。所以,阿根廷球迷是文艺的,是感性的,还是叛逆的,又是摇滚的,奔放的,他们追求自由,喜欢诗和远方。

你想想阿根廷的战神巴蒂斯图塔,退役后,自己包了一大片的草原,每天放牧,喂马,蓝天,白云,惬意的一批,这才是生活。

你再想想海子的诗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这意境,都文艺到骨子里,浪漫到无以自拔。

我们为什么钟爱马拉多纳?马拉多纳从来不是艺术品,马拉多纳是斗士,是天才,他桀骜不逊,他讨厌约束,并冲破一切束缚,哪怕最后遍体鳞伤,哭的像个孩子。我们喜欢马拉多纳的真实,喜欢马拉多纳的不加掩饰的自然流露,马拉多纳就象征着我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当罗霍进球后,马拉多纳欣喜若狂,随后两手竖起中指向看台下的尼日利亚球迷疯狂挑衅,这就是马拉多纳,多少年来,一直那个品性,改不了,也不想改,可是我们就喜欢。

昨天阿根廷绝杀尼日利亚,我朋友圈的阿根廷球迷都HIGH了,文化出版界的某位龙头大佬级阿根廷球迷,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低调,内敛,不狂不放,这是我们阿根廷球迷的范。我们爱过,用不着天天挂在嘴边。

3、

支持阿根廷的球迷可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马拉多纳那个时代过来的阿根廷球迷,一部分是梅西的球迷。第一部分球迷基本是70-80后的老家伙们,他们多数目睹了阿根廷的32年世界杯无冠,心理承受能力强大,早已经不是成绩球迷,佛系的经常把自己都感动哭了。梅西的球迷大体都是90后,他们并不懂阿根廷足球的风骨,如果梅西是比利时的,或者西班牙的,他们也会去支持其他球队。

这两部分球迷不一样,老的阿根廷球迷,喜欢梅西,但他们更喜欢阿根廷队,他们不在乎梅西踢的好不好,他们只在乎阿根廷能不能走的更远,即便走不远也无所谓,爱过、来过、看过、回头一起思念过,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四年后,大不了再来一遍。

阿根廷踢的不好,他们不会说梅西如何不好,他们只会说,阿根廷已经不是强队了,梅西没有出生在阿根廷最好的时代。假如我们现在还有个坎比亚索,假如我们有个克雷斯波,都不用巴蒂斯图塔这个级别的,我们都是世界冠军了。

喜欢梅西的球迷,只在乎梅西踢的好不好,所以阿根廷输球了,他们会认为阿根廷配不上梅西。他们谈不上喜欢阿根廷队,他们只是单纯的喜欢梅西。

他们是矛盾的,他们又是统一的,当梅西进球,阿根廷赢球时,他们就是一个阵营的,当梅西遛弯输球,他们就是矛盾的。

没办法,谁让他是梅西呢?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星。我们热爱梅西,是因为梅西是足球这项运动的艺术品。但马拉多纳从来都不是艺术品,齐纳内是艺术品,罗纳尔多是艺术品,马拉多纳从来都不是。我们提起马拉多纳的时候,甚至脑子里总会第一时间蹦出另外一个名字

无论如何,阿根廷出线了,梅西打进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我认为最漂亮的一个进球,灵动的跑位,完美无缺的左大腿停球,左脚脚尖调整,右脚怒射球门远角,这是梅西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运动战机会,难度系数太高了,梅西拿到了满分的操作,完美无缺。

我命由我不由天,阿根廷没凉,从天台上跳了下来,一个华丽的前滚翻,站起身,进入了猛龙过江的上半区,淘汰赛,法国队,阿根廷来了。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相关新闻
徐江:你不知道的阿根廷球迷 低调内敛生死看淡
林良锋:法锋线潜力未激发 战阿根廷靠防守反击
俄世界杯拒演“亚洲悲” 海外军团成决定性因素
聊十块:阿根廷绝地求生路上 梅西有了吃鸡战友
观赛太激动晕倒? 老马报平安:我现在一切都好
传承!内维尔儿子正式签约曼联 曾被誉为小小贝
法国阿根廷进死亡半区 德国巴西今夜恐加入重围
曝曼联欲PK利物浦抢亚洲一哥 热刺放人或开天价
阿根廷奇迹出线 阿圭罗发推庆祝:我们永不言败
阿尔巴尼亚为瑞士双星筹集罚款 两将获总理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