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俄罗斯足坛新骄傲

2018年06月3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成都商报客户端6月30日讯 特派记者 欧鹏 发自莫斯科

最辉煌时,莫斯科养育了七支球队,本赛季,拥有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斯巴达克、莫斯科迪那摩、莫斯科火车头这4支俄超球队的莫斯科俨然一座超级足球城,每个俄超赛季,连绵不绝的莫斯科德比都让球迷的神经始终高度亢奋。

在本届世界杯上,俄罗斯队23人名单里,莫斯科的俄超球队贡献了10人,而有5人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是一家著名且有着悠久历史的体育俱乐部,1911年成立足球队,至今曾多次获得俄罗斯顶级足球联赛冠军,还曾获得过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

22岁的俄罗斯中场戈洛温一战成名,获得了包括尤文图斯、阿森纳在内的多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青睐,戈洛温目前也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成都商报特派记者近日特地前去探访这支俄超豪门。

军人运动员练得热火朝天

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很好找,其约有两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体育场就在大街边上,街边的围墙上、临街的建筑物上,都绘着俱乐部的标志。都说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是俄超豪门,但其总部却很朴实,这个1979年建成的体育场外表覆盖着灰白色的石材,粗大的承重柱显得坚固并充满了力量的美感,停车场上,除了球队的大巴,还有两辆绿色的军用卡车体现着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军队背景。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的参观从一楼开始,此时中央陆军体育明星博物馆的馆长尤里

一楼被分隔为两部分,中间由大厅与墙面隔断,大厅里有一个咖啡吧售卖面包与各类饮品,随时为运动员补充体力,一面墙有着中央陆军俱乐部的标志与大量的奖杯。

进门右边那部分铺着人造草皮,有着一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据尤里介绍,这里原本是中央陆军足球队的训练场,世界杯走红的戈洛温就一直在这里训练,但自从新的主场建成后,球队的训练已经不在这里,中央陆军俱乐部不仅仅有足球,还承担了军队系统的运动队的组建与训练。球场边的一面墙上,就改建成攀岩壁,而就在成都商报特派记者参观期间,一支男女混合的手球队正在这里训练。

进门后的左边,则是一个田径训练场,有几十人在那里做着各种类型的训练,门口的一张小桌上,放着一支木头做成的冲锋枪,尤里告诉成都商报特派记者,这些人都是军人,要参加世界范围内的军人运动会。尤里说道:“因为中国队太强了,我们俄罗斯队要准备得非常充分才行。”

触摸足球雕塑会带来好运

体育场的二楼,则是中央陆军俱乐部的荣誉室,弧形楼梯一边的墙上,挂着俱乐部出色运动员或球员的照片,二楼正对着楼梯的,是一个硕大的散发着红色光芒的标志,两边的房间里,陈列着俱乐部各个时期的照片、球队的旗帜、物品等。其中一件足球运动员踢球的雕塑,尤里说,摸了这个足球雕塑会带来好运,因此,基本上每位球员在赛前都要排队去摸。

据尤里介绍,每次运动队要参加奥运会等大赛时,包括普京在内的俄罗斯领导人,会在这里和运动员见面,鼓励他们。在这里,一件件物品讲述着球队的历史,尤里说,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身是一支军队背景,名为“OLLS莫斯科队”的滑雪俱乐部,这支滑雪俱乐部成立于1901年,慢慢地加入了其他的运动项目,1911年成立足球队。

2001年俄超大幕开启后,经济的复苏为球队迎来新生,中央陆军俱乐部三夺联赛冠军(2003年、2005年、2006年),并荣获2005年欧洲联盟杯冠军,成为首支登顶欧战之巅的俄罗斯球队。在夺得2004-2005赛季的联盟杯冠军之前,中央陆军俱乐部的骄傲一直是篮球和冰球。在中央陆军俱乐部大家庭里,足球确实是不折不扣的晚辈,但今日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已经成为了俄罗斯足坛的一个窗口。

相关新闻
探访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俄罗斯足坛新骄傲
日本消极比赛丑陋晋级 FIFA官员:会考虑改规则
墨西哥人爱上韩国摇滚 只因末轮胜德国助其出线
桑切斯挺卢卡库夺金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
阿诺德:没想过争取小组第二 输比利时我很失望
托雷斯:有幸创造历史 希望科斯塔成为08年的我
曝斯通斯因伤缺席淘汰赛 索斯盖特辟谣:他没事
库尔图瓦:已经做好夺冠准备 不怕提前面对巴西
专家:没J罗哥伦比亚赢不了 有他没他判若两队
30日世界杯早报:阿根廷首发曝光 德国或迎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