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师冰岛!大力水手再现赛场 手榴弹战术成主流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说到大力掷界外球,恐怕很多球迷会想到前斯托克城的“大力水手”德拉普。他从边线掷出的界外球平均距离为38米,平均时速大概在每小时37英里左右。其界外球的可怕之处不在于能扔得多远,而在于其低平的运行轨迹以及不逊于脚踢球的强劲力道,像阿森纳这样技术流球队更是“深受其害”。

在今天丹麦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我们见识到了另外一位大力水手。在比赛进行到第55秒的时候,丹麦左后卫克努德森从右路掷出超远界外球,此球在格子军团禁区内形成混乱,丹麦中后卫约根森转身射门,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反应不及,扑了一下皮球后,还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丹麦依靠界外球战术取得了迅速领先,全场比赛克努德森曾经多次在两个边路掷出超远界外球,他的这一绝招也给克罗地亚后防造成了很大麻烦,这也是本场比赛一道非常独特的风景。

本届世界杯除了克努德森之外,冰岛阵中也有个这样的大力水手,他就是贡纳尔松,这名卡迪夫城中场因为小时候练过手球,所以手劲特大,可以为掷出超远界外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贡纳尔松本届世界杯可没有通过界外球形成进球。和贡纳尔松相比,克努德森看起来显得比较瘦弱,他目前效力于英冠联赛伊普斯维奇,在2017-2018赛季的英冠联赛中,这名左后卫出场20次,为队友送出了6次助攻。

说起这位大力水手,就不得不提一件事。世界杯期间,这名25岁的小伙子还成为了人父。在1-0战胜秘鲁的小组赛后,他获得了短暂的假期,因为他要回家探望初生的女儿。他的女儿比预产期早了三周来到人世,本来丹麦教练组不希望让克努德森离队,但是队长克亚尔发起倡议,希望让克努德森回到丹麦陪伴家人,此外丹麦队的队友们为克努德森支付了回到丹麦乘坐私人飞机的费用,也可为爱心满满。

不管白猫黑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世界杯的比赛中,同样适用于这个道理。无论是豪门球队的传控战术,还是小球队的防守反击,亦或是克努德森的界外球战术,只要能够产生作用甚至形成进球,它就是一个有效的球队武器。在世界杯赛场上,有很多球队像丹麦一样,已经开始效仿这种简单有效的战术。对于球迷们来说,能够欣赏到别样的足球风景,无疑是幸福的。

相关新闻
偷师冰岛!大力水手再现赛场 手榴弹战术成主流
曝库尔图瓦已决定未来下家 他的心依然在马德里
充满希望的下半区:这里没有围剿 只有死战到底
詹姆斯宣布加盟湖人!已达成4年1.54亿口头协议
克罗地亚7球6人造首屈一指 全民皆兵4强不是梦
巴西官方公布战墨西哥首发 费利佩将取代马塞洛
丹麦评分:舒梅切尔惊艳发挥获最佳 埃神及格分
枪手旧将:穆帅限制了博格巴 让他无法发挥实力
马丁内斯:日本队太有活力 比利时不会轻视他们
焕然一新!内马尔大战前夕换发型 训练状态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