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赢得尊重非偶然 海外球员数量质量领跑亚洲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在顿河畔的罗斯托夫竞技场,亚洲蓝武士一度将欧洲红魔逼到绝境,若不是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那次神奇的换人,一度取得两球领先优势的日本队很有可能历史上首次打入8强。即使未能完成历史性突破,日本队依然可以昂着头离开俄罗斯世界杯赛场,首战2-1击败哥伦比亚队帮助亚洲球队在决赛圈首胜南美球队,次战两度落后两度顽强扳平2-2与塞内加尔队打和,随后面对两支欧洲球队波兰队和比利时队都是净负一球的惜败。蓝武士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他们几十年前狠抓青训,近些年来积极推动球员留洋有直接关系。

参加本次世界杯的日本队23人中有15人目前是在海外效力,此外目前为J联赛球队效力的慎野智章和山口萤也有过旅欧经历,日本队作为唯一从小组赛阶段脱颖而出的亚洲球队不是没有道理的!根据统计目前共有478位日本球员分布在53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级别联赛效力,无论从人数还是分布都远超东亚近邻的韩国和中国。

德国是日本球员的一个“聚集地”,在本次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中,就有12位球员目前或者曾经在德国踢球。目前在德国效力的球员有香川真司(多特蒙德)、酒井高德(汉堡)、长谷部诚(法兰克福)、原口元气(杜塞尔多夫)、宇佐美贵史(杜塞尔多夫)、大迫勇也(科隆)和武藤嘉纪(美因茨);曾在德国踢过球的则包括慎野智章(科隆)、山口萤(汉诺威96)、冈崎慎司(斯图加特和美因茨)、乾贵士(波鸿和法兰克福)、酒井宏树(汉诺威96)。

另外目前在法国、英格兰和西班牙效力的则各有两人,分别是效力于梅斯的门将川岛永嗣,为马赛效力的酒井宏树,在南安普顿踢球的吉田麻也,莱斯特城的冈崎慎司,身披埃瓦尔战袍的乾贵士以及赫塔菲队的柴崎岳。

不难发现像酒井宏树、乾贵士、冈崎慎司都是经由德国足球的考验后又去往欧洲其他国家联赛接受新的挑战,像是在1/8决赛为日本队建功的乾贵士在世界杯之前已经与皇家贝蒂斯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开启了自己的又一段挑战之旅;而大迫勇也在世界杯前也决定转换东家,离开科隆加盟不莱梅,而他在为科隆效力之前曾为慕尼黑1860队踢过一阵子。宇佐美贵史则成功“升级”,在世界杯前与德甲的奥格斯堡队签约;他的队友原口元气则选择在今年夏天加盟汉诺威96。

另外两位30+老将本田圭佑和长友佑都虽然目前一个在墨西哥联赛效力,一个在土耳其联赛踢球,但两人都曾在意甲征战过,本田圭佑在AC米兰踢了三个半赛季,长友佑都则是为国际米兰踢了七个赛季,其中在2013年12月时更是成为蓝黑军团百年历史上的首位亚洲队长。

柴崎岳和川岛永嗣则选择了与其他日本旅欧球员不同的路,柴崎岳是直接登陆西班牙,而门将川岛永嗣则是通过比利时联赛,在苏超短暂停留后目前在法甲效力,毕竟作为门将想要在英超德甲意甲西甲联赛争取到一个主力位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相关新闻
日本赢得尊重非偶然 海外球员数量质量领跑亚洲
聊十块:内马尔最强一战 及日益精进的翻滚技巧
利物浦开始季前训练 卡里乌斯结束假期心情不错
深度:世少欧青两冠军PK 双瑞之战检验青训成色
英格兰确定五大点球手 近七次点球大战仅获一胜
墨西哥主帅:球队实力不俗 需更多球员进入欧洲
虽败犹荣!日本获各方盛赞 英名宿:幸亏没碰上
夏季联赛首日:4号秀惊艳8记三分 湖人憾负国王
重庆队官宣希腊劲旅前锋加盟 曾是保罗本托爱将
林良锋:内马尔渐入佳境 顶尖球员稀缺应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