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莫斯科探访申办揭幕战球场 至今仍未完工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世界杯前方报道团 剑波10日莫斯科报道)本届世界杯赛,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和斯巴达体育场承办了12场比赛,卢日尼基体育场更是包揽了揭幕战和决赛。日前,搜狐体育走访了莫斯科迪纳摩的新主场--VTB足球场,在俄罗斯世界杯申办报告中,这个新建的足球场被计划承办揭幕战,不过最终落选,而且至今足球场尚未完工。

VTB体育场位于莫斯科地铁8A线北边的终点站彼得罗夫斯基公园站,也是2号线的终点迪纳摩站,笔者在现场看到,足球场还在建设中,工人还在外墙面紧张施工。足球场四周都用挡板封起来,不让施工人员以外的人员进入。在足球场的正门有明显的“迪纳摩”字样。

在俄罗斯世界杯申办报告中,VTB足球场是被列入其中的,有可能举办揭幕战和开幕式,而当时的计划是卢日尼基体育场举办决赛。不过,在2012年9月发布的最终举办城市和体育场中,VTB足球场被排除在外。这并不意外,最终斯巴达体育场在VTB足球场之前完工,在2014年就投入使用。而VTB足球场到现在还未完工。当然,揭幕战和决赛最终都放在了可以容纳8万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

VTB体育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场馆设施,除了可以容纳2.7万人的足球场(可扩容到4.5万人),还有容纳1.2万人的体育馆,还有购物娱乐中心、办公楼、公寓和五星级酒店以及可以容纳1600辆车的停车场,投资总额达15亿美金。传闻2019年篮球欧洲联赛的四强赛将在这里举行,不过未经官方证实。原定今年8月29日在这里举行的Imagine Dragons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也因为工程无法准时完工转移到卢日尼基体育场。

VTB体育场是在迪纳摩的老球场--迪纳摩中央体育场的原址上爆破后重建的。迪纳摩体育场始建于1928年,可容纳3.6万人,在列宁中央体育场1956年建成前是莫斯科最重要的体育场,也承办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足球比赛。1996年,迈克尔-杰克逊在这里举办了自己的“历史”世界巡回演唱会。在足球场的北侧也有门神雅辛的雕像。

2008年,迪纳摩中央体育场在80周年之际被爆破重建新体育场。莫斯科迪纳摩队的主场迁到了莫斯科郊区的希姆基足球场。莫斯科迪纳摩队是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1923年更名迪纳摩,多次获得前苏联顶级联赛冠军,但是从未获得过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只有一次在杯赛夺冠,最著名的球星是雅辛。2009年4月开始,VTB银行控股球队,2016年12月迪纳摩体育协会收购VTB银行在迪纳摩队的全部股份。2016年迪纳摩队降级一个赛季,2017-2018赛季重返俄超,该赛季30战10胜10平10负最终排名俄超第八。

相关新闻
前方:莫斯科探访申办揭幕战球场 至今仍未完工
浓眉不想让考辛斯回球队?金特里:远远偏离事实
锐评四强:法国手握三大优势 英格兰年轻无极限
曝阿图尔自掏腰包补差价 效仿小法倒贴提前加盟
荷兰名宿:希望比利时夺冠 盼有新势力脱颖而出
西野朗在中国好评如潮 多家俱乐部有意邀其执教
罗马总监:没收到对阿利森的报价 你们爱信不信
土耳其名哨将执法英克大战 曾将拜仁“吹”出局
王者荣耀元歌攻略:神出鬼没傀儡师 极致机关学
温网决赛与世界杯决赛撞车 将允许球迷手机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