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混血小将有望加盟AC米兰 曾拒俄越足协邀请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7 月 29 日至 8 月 4 日,一年一度的 “潍坊杯” 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就将在山东省潍坊市拉开战幕。不同于以往,今年参赛球队的数量由以往的 8 支增加到了 12 支,其中不乏本菲卡、博卡青年、河床等世界知名俱乐部的青年梯队,他们的到来进一步增强了这项赛事的含金量。代表中国出战的 4 支球队分别是中国 U19 国青以及山东鲁能、大连一方、上海上港三支俱乐部的青年梯队。中国 U19 国青队的参赛球员名单最终敲定,其中现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青年队的 17 岁中越混血小将黎腾龙的入选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因聚会诞生的足球运动员

虽然黎腾龙于 2001 年 1 月 6 日出生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但他却是一名拥有中国国籍的中越混血儿,他的父亲是越南人,母亲王笑晚是中国西安人。能与足球结缘,还要从黎腾龙 6 岁时参加的一次聚会说起。2007 年,黎腾龙的父母带着他参加了一位朋友的聚会,当黎腾龙与其他小朋友一起踢球时,他的父亲惊讶地发现,其他同龄人竟无法从黎腾龙的脚下抢走皮球。作为一名超级球迷,看到儿子有着如此高的足球天赋,黎腾龙的父亲立即决定让他练习足球,并且争取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正巧,黎腾龙自己也对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

之后,黎腾龙的父亲看到了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正在招收 6 岁的适龄足球儿童,便马上带着他去报名。然而到了现场才发现,由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尽管可以免费培养具有天赋的足球少年,但历来只招收本国公民,持有中国护照的黎腾龙显然不在他们的招收范围之内。为此,黎腾龙的父母就自己孩子的特殊情况向中央陆军俱乐部进行了耐心的解释。也许是被两位家长的执着感动,中央陆军俱乐部决定破例先让黎腾龙跟着其他小球员试训一堂课。在训练课上,黎腾龙展现出了他超出常人的足球天赋和能力,这让站在场边的青训教练眼前一亮,中央陆军俱乐部很快就表态愿意留下黎腾龙。就这样,黎腾龙得以进入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青训营,并且一待就是十年。

成长迅速,试训 AC 米兰

来到青训营后,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黎腾龙成长迅速,他踢遍中前场的各个位置,并很快成为同批次球员中的佼佼者。6 年后,他被提升至青年队,但这时国籍的问题再次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由于黎腾龙并非俄罗斯籍球员,所以无法在俄罗斯足协注册。根据规定,黎腾龙只有在国际足联完成注册后才可以获得参加俄罗斯俱乐部青年队比赛的资格。于是,已认准要大力培养这名天才球员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将黎腾龙的资料递到了国际足联,没想到国际足联非但拒绝为黎腾龙进行注册,还给黎腾龙的父母莫名扣上了 “雇佣童工踢球” 的帽子。国际足联给出的裁定让中央陆军俱乐部和黎腾龙的父母都无法接受,为了能让黎腾龙踢上球,中央陆军俱乐部聘请了专业的律师和国际足联打起了官司,黎腾龙的父母也将自己多年来在俄罗斯的履历以及身份证明等资料翻译成英文作为辅助的证据。这场官司足足持续了半年多,最终国际足联更改了此前的裁定结果,为黎腾龙完成了注册,黎腾龙也终于获得了代表中央陆军青年队登场的机会。

从青训营进入青年队,黎腾龙接受的训练更为系统、科学。不久之后,司职前锋,并可胜任前场多个位置的黎腾龙就开始在队中崭露头角,并且带领球队赢得众多的荣誉,而他也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一队之长。在技术方面,黎腾龙脚法细腻、盘带出众,突破能力极强。作为射手时,他门前嗅觉灵敏,射术精湛,可以利用多种得分方式为球队建功。而化身组织核心时,他又可以很好的梳理球队的进攻,场上视野开阔,传球也颇具想象力。

这样一名出色的足球青年自然少不了欧洲大球会的窥探,今年夏天黎腾龙便接到了 AC 米兰俱乐部的试训邀请。在试训中,他很快用实力打动了 AC 米兰俱乐部。通过考察后,黎腾龙有望在今夏正式加入 AC 米兰 U17 梯队。这样的话,他也将成为 AC 米兰队史上首位中国籍球员。

中越混血儿的满满爱国情

虽然黎腾龙出生莫斯科,但他的父母坚持让他加入中国国籍,而他母亲王笑晚的爱国情怀更是对黎腾龙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此前,俄罗斯足协、越南足协都曾向黎腾龙发出邀请,希望这位青年才俊可以代表他们国家的青年队出战,但是王笑晚拒绝了这一提议,因为她只希望他的儿子代表中国队征战。在母亲的熏陶下,黎腾龙即便中文说得不算流利,但是他更喜欢别人喊他的中文名字,而不是俄语的称呼 “TOTO”,他也对披上中国队的战袍充满了无限憧憬。

为了能让黎腾龙得到中国足协的关注,王笑晚此前曾尝试过与中国足协取得联系,但并未成功。后来王笑晚发现网上有关于留洋球员的球迷论坛,便在上面留下了黎腾龙的信息,起初论坛上的网友并不相信会有中国的球员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青年队效力,并且表现这么出众。直到王笑晚将黎腾龙在球队效力的照片和视频放到网上,这才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最终在一名网友的帮助下,王笑晚终于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中国足协也同意让黎腾龙前来试训。通过试训后,黎腾龙这才终于如愿以偿地穿上了中国国字号足球队的战袍。虽然年纪轻轻,但是黎腾龙心中却有一个宏伟的愿望,就是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代表中国去踢世界杯

我只是在俄罗斯学踢足球,但我是中国人,将来一定要代表中国去踢世界杯

相关新闻
国青混血小将有望加盟AC米兰 曾拒俄越足协邀请
泡椒:对抗勇士仍是目标 球星西游让征程更有趣
搜狐体育互动直播 2018中超联赛第14轮各场比赛
苏格兰女子赛黑马低杆居首林希妤T12刘钰并列29
加拿大公开赛首轮未完 张新军T41窦泽成并列97
哈登:自豪与保罗并肩作战 西决抢七成为了动力
美男篮掌门人:伦纳德缺席没影响 期待詹皇回归
曼联放马夏尔离队仍存一前提 佩剑成继任者首选
绿军新人vs紫金名宿?塔图姆发布与科比特训图
星二代之间惺惺相惜 奥胖大儿子社媒赞詹皇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