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豪门展开捉“腰”竞赛 腰杆硬才是真的王道

2018年08月0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会在当地时间8月10日打响,而英超的转会窗口则会在9日关闭。英超竞争激烈,每支球队都不可掉以轻心,在夏窗引援稍有不慎落个满盘皆输也并不让人意外,上个赛季的卫冕冠军切尔西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从今年的夏窗转会市场看,英超五强都在补腰方面下了功夫,曼联引进了弗雷德,切尔西引进了若日尼奥,而利物浦则撸来了法比尼奥,同时上个赛季预定的凯塔也加盟了红军,而阿森纳则吃进了托雷拉。

现代足球中争夺最激烈的就是中场,“得中场者得天下”,谁掌握了中场的控制权谁就更有机会赢得胜利。出色的中场球员需要很高的技术及体能要求。在进攻时,中场队员负责前后左右的接应,以及灵活地转移进攻方向,时机成熟就插上远射。防守时需要拦截对手的进攻,延缓对手的进攻速度,减少本方中卫直接面对对方前锋的几率,抢回球权,控制比赛节奏,或组织发动进攻。

上个赛季,几大英超豪门几乎都在前锋线上下了功夫,曼联买入了卢卡库,阿森纳买入了拉卡泽特,切尔西引进了莫拉塔,而利物浦引进了萨拉赫,曼城在前锋线的投入最小。但是从上个赛季的发挥看,曼城在英超赛场一路领先强势夺冠,而这主要与曼城强大的中场配置有很大的关系。德布劳内的控球摆脱与传球视野,大卫-席尔瓦灵动的球风与串联,费尔南迪尼奥的拖后防守反抢进攻,这都使得曼城在比赛中占据了优势。曼城也向英超各大豪门证明了“得中场者得天下”的正确性。

而从今年的夏窗开始后,传统的英超豪门也几乎都认识到了中场的重要性,引援方面中场成为了球队的重要补强位置。从目前的补强看,曼联、切尔西签下的弗雷德以及若日尼奥会对球队中场带来巨变。弗雷德这位B2B球员的加盟会解放博格巴,同时速度快冲击能力强的他也会成为博格巴后球队中场的第二道进攻利器。若日尼奥球风酷似意大利中场大师皮尔洛,切尔西买入他后球队的进攻套路将会发生巨变,昔日边路突击的战术会逐渐变少,那不勒斯的控球战术将会发扬光大。

同时利物浦的两位中场新援法比尼奥与凯塔本身的球风就比较符合利物浦目前的战术,两人的加盟不会改变红军固有的战术,但是在绝对的实力上,两人的加盟使得红军中场变得更加强大。曼城本就中场实力雄厚,而随着马赫雷斯的到来,会使得曼城的中场人员更为充足,而且战术也会更加丰富。阿森纳引进的托雷拉是一名典型的防守型后腰,他的加盟将会极大的改善枪手中场的防守,同时托雷拉还有很强的拿球能力,有点像维拉蒂和加图索的结合体,带球下盘很稳,有推进能力,传球视野也不错。

目前英超五强虽然都已经吃进了中场强援,但是除了曼城外,其余四支球队依旧有很大的中场进补空间,在未来的十天,转会市场上还会有惊喜吗?

相关新闻
英超豪门展开捉“腰”竞赛 腰杆硬才是真的王道
英超补腰之曼联:弗雷德解放博格巴 中场新三角
为什么加盟湖人?詹皇:球队历史悠久 我热爱挑战
火箭名宿:卡佩拉不是顶薪球员 他全靠哈登喂饼
詹皇亲承不排除未来重返骑士 最早也要等到36岁
服软?莱万暗示将留在拜仁:新的赛季 新的希望
雄鹿当家能力值94 詹皇西游他成东部第一球星?
曝国米将先租后买签下比达尔 总转会费3000万欧
足协未传唤李韦2人 裁判当场判罚已决定2将命运
巴萨官方宣布小苏牙伤缺3周 戈麦斯伤情待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