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援:感觉中国人很忙碌 希望过招保利尼奥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头戴圆帽,脸偏瘦,胳膊和小腿细如常人,谈吐间略带一丝拘谨……这就是阿尤卜

今夏身披国家队9号球衣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卡埃比,有着充满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用他本人的话来说,是一种“梦幻般的感觉”。入选国家队、参加非洲国家锦标赛并赢得赛事金靴、入选世界杯大名单……2018上半年,卡埃比实实在在地做了一场幸福的美梦。

来到中国后,摩洛哥人的梦幻之旅还在继续,前3场中超他便打入2球、助攻2次!“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的准则是努力把工作做好,只有这样,好运气才会降临到你身上。”

迎接挑战 寻求提升

Q

你来中国已经一个多月了,这里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卡埃比: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中国人很勤劳,没有什么复杂想法。平时走在大街上,感觉大家都很忙碌,好像每个人都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像在欧洲或非洲,经常会在街上看到一些闲散者。我的夫人现在也来到了这里,她很喜欢中国的气氛,觉得这儿是一个可以踏实做事的地方。至于足球环境,中超联赛的氛围很好、节奏很快,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目前中超所有球员中,有没有谁是你非常想跟他过过招的?

Q

卡埃比:有,保利尼奥。我一直很喜欢他的踢球风格,想通过在中超踢球的机会跟他较量一下。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我们没有碰到巴西队,但我们跟葡萄牙、西班牙一组也很难得,与C罗碰面也是一种缘分。毫无疑问,参加世界杯,已经让我实现了一个梦想。

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卡埃比非常喜欢倒勾射门,年初非洲国家锦标赛上他一次倒勾中柱令人印象深刻,7月28日对广州富力的中超首秀,摩洛哥人又上演了一次高难度攻门。

Q

登上前往中国的飞机前,你的心理状态是怎样的?

卡埃比:轻松。我知道自己将要前往一家很出色的俱乐部踢球,我会在那里遇到很多优秀球员和科尔曼这样的杰出教练,有机会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会让自己在中国不断成长,还要争取把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和成长收获带回摩洛哥国家队。

这是你第一次出国踢球,未来有什么目标和追求?

Q

卡埃比:中超踢球的外籍球员,都是很有经验的。我要反复强调一点: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学习和提高,还要抓住一切机会证明自己的水平。我希望在中国踢很多年,取得像样的成绩,然后怀着信心前往更高舞台,实现自己的终极梦想

主动适应 不断进步

Q

你已经代表河北华夏幸福踢过几场比赛,还有进球和助攻。你觉得自己适应中超了吗?

卡埃比:中超赛场的气氛和比赛节奏比我想象得更火爆、更具激情,虽然前3次出场打进2球、助攻2次,但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相比之前的预想,我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中国的夏天比我想像得更热。而且我感觉自己在前3场比赛中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战术体系,未来还需要继续适应。想踢好比赛,还是要主动适应球队,不能被动让球队迎合自己。接下来我还要更加努力,以最快速度完成磨合,和大家一起前进!

你对科尔曼印象怎样? 之前有多少了解?

Q

卡埃比:世界杯刚结束时,我还是跟老东家贝尔坎体育一起训练,没想过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我之前对科尔曼了解不多,和俱乐部有过接触后,做出决定的时间很紧张,只能简单通过互联网了解一下这位教练。来到这里后,我和科尔曼轻松建立起了很好的关系。他是个很有学识、很有经验的教练,经常对我面授机宜;他对我期望很高,我也会努力满足他的战术要求。

全面的卡埃比不仅能充当禁区内的终结者,还能在边路利用犀利突破撕开对手防线。他的存在,可以让河北华夏幸福队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

Q

能否谈谈你的锋线搭档董学升?你来之后,他也开始不停进球……

卡埃比:球场上,我俩基本属于无缝对接,默契很快就形成了。我已经为他送出2次助攻, 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化学反应。回头我得跟他谈谈,再接到我的助攻,他就要请我吃饭了(大笑)。

目前河北华夏幸福队中很多中国球员与你年龄相仿,你对中国球员有着怎样的认知?

Q

卡埃比:我觉得中国球员更注重脚下技术,毕竟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脚下技术结合速度的培养方式成为了主流。但在非洲,我们从小主要是练习身体,等到成长到学习技术的年龄,才会强化技术训练。我一开始以为中国球员的风格和非洲球员相似,但过来后我才发现,中国球员的带球水平很高,而且经常会用快速传球配合创造机会。

做好自己 好运必临

Q

你当初是怎样走上足球之路的?

卡埃比:我12岁开始学球,17岁时进入了第一家俱乐部(哈迪贾)。一开始我参加的是全国U23联赛,后来逐渐提升,并得到了卡萨布兰卡竞技的召唤。2016年我因为表现出色被上调到了一线队,然后第一次征战职业联赛。

从学球开始,你就是前锋吗?

Q

卡埃比:不,我最早是司职中后卫,但不是因为比别人高,而是因为我习惯用左脚。阿拉伯文字都是从右向左书写,我们那边的孩子,从小写字就是右手向左扳,所以很少有左撇子。教练觉得我是左脚,就让我去踢中后卫和左后卫,后来又慢慢改到后腰。20岁那年, 一位名叫门多萨的教练对我说:“你速度很快,射门也挺准,很适合踢前锋……”然后我就去尝试了。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卡埃比身穿摩洛哥9号战袍出场两次(图为小组赛首轮对伊朗),可惜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Q

你从何时开始树立了成为职业球员的目标?

卡埃比:16岁。此前虽然一直练球,但也需要为家里挣钱,所以,我经常在外面做一些木工、瓦工,还卖过盐。有段时间因为要赚钱补贴家用,我都不怎么踢球了……后来一位叫做尤尼斯的教练给我家打电话,问我还想不想踢球。他说他很看好我,希望我把零工放一放,回到球场追逐梦想。而当时我也觉得自己有能力在职业足球这条路上继续发展, 所以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踢出名堂!

小时候的你是否想过进入国家队、参加世界杯

Q

卡埃比:没有想过,或者说是不敢想。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有些事情确实不敢想。就算到了22岁,我已经在摩洛哥联赛崭露头角,也没做过参加世界杯这样的美梦。当初学球时, 我不是最好的,后来能取得发展、突破,加盟大俱乐部,进入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都是汗水与运气相加的结果。生活就是这样,只有先努力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才有资格等待好运降临。

无所畏惧 放飞梦想

Q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