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之黄蜂:乔丹继续折腾 湖人冠军GM入驻

2018年09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12日,NBA官网继续刊载30天30队的赛季前瞻系列文章,今天介绍的是夏洛特黄蜂。

上赛季常规赛战绩:36胜46负

新季补入人员:新主帅詹姆斯-博雷戈、托尼-帕克(自由球员签约)、俾斯麦-比永博(交易)、迈尔斯-布里奇斯(选秀)、德温特-格拉汉姆(选秀)。

今夏流失人员:前任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德怀特-霍华德、迈卡威

当你的队伍单季没拿过一次超过4场的连胜(译者注:事实上,这里的数据有误,黄蜂本赛季最长连胜为5场),那么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迈克尔-乔丹统领下的黄蜂,又一次无缘季后赛。自从2004-05赛季起,黄蜂队总共只打过3次季后赛,且从未突破首轮关。上赛季,虽然当家肯巴-沃克入选了全明星,但在他身边,依旧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支援。

这些年,黄蜂始终拿着擦边的乐透签,也做了不少糟烂的交易,坏事如影随形,终于导致了管理层的巨变。赛季结束后,黄蜂将总经理和主教练一并更换,米奇-库普切克取代里奇-丘成为新任老总,詹姆斯-博雷戈则代替克利福德出任球队新主帅。另外,霍华德一个赛季的实验宣告失败,尽管这已非什么稀奇事儿。在进入休赛期的时候,领导力、稳定性、以及一些可填补阵容的战将,成为了黄蜂急切找寻的东西。

你知道,乔丹老板生涯最大的悲剧是什么吗?那就是,他至今仍是这支球队的招牌。

诚然,想要得到一个在名气上超过篮球之神的巨星并不现实。但至少,黄蜂也应该通过选秀,队内培养或者签约扶植一名球星,一位能在名气上与卡罗莱纳黑豹(橄榄球)队四分卫卡姆-牛顿相匹敌的人物,这种要求难道过分吗?黄蜂也不是没有机会,但2004年和2012年,他们手握榜眼签的时候,当年最好的球员(2004的霍华德和2012年的浓眉哥),却都以状元身份被选走了。

但是,也别找理由。当抽签的乒乓球不能随你心愿,你大可以通过别的方式重建,但黄蜂同样没能把握好机会。2016年夏天,黄蜂竟然给了巴图姆一份5年1.2亿美金的合同,这份合约现在看来实在烂透了,上赛季,巴图姆场均仅能得到11.6分。马文-威廉姆斯,另一位平庸的轮转球员,在32岁的年纪,场均只能贡献9.5分,却拿着1400万美金的合约。两份合同给的着实不聪明,而这些高价购置的破铜烂铁也恰恰成为黄蜂追逐其他球星,提升球队战力的(阻碍)因素。

除了沃克

这也就是为什么,黄蜂整个休赛期(的运作)提不起人们的兴致了。库普切克是将霍华德甩给了篮网,但黄蜂换回来的提莫菲-莫兹戈夫也手握一份烂合同。巧的是,库总还在湖人任职的时候,莫兹戈夫的这份合同正是他给的。如今,库总可不想留用俄罗斯人了,他转手将其交易到魔术,可换回的还是一份烂合同,合同的主人是比永博。这一次,库总消停了。

一番折腾下来,最后的事实是,库总用霍华德的一年合同,换了比永博的两年合同,当然,还收获了几张次轮签。

更令人抓狂的是,比永博竟然是黄蜂在2011年用7号签选中的,后来因为这位大个子的平庸,黄蜂在他的新秀合同到期后,拒绝与之续约。但是您猜怎么着,三年后,黄蜂竟然要付给他一年1700万美金的薪水,只能说,这个联盟真的疯狂啊!

选秀大会,对夏洛特来说已成了传统的挑战。今年,黄蜂在当天做了一笔小交易,他们用11号签,从快船换来了12号新秀迈尔斯-布里奇斯,外加两个未来次轮选秀权(用以缓解重建之忧)。但这笔看似稳妥的运作仍引发了质疑,很多人怀疑库普切克是否做出了正确决定。

因为,就在3个顺位之后,小前锋迈克尔-波特被掘金选中。波特之所以选秀顺位大跌,是因为很多球队担心他的背伤。但对黄蜂来说,他们本有机会在这枚潜力股身上赌一把,在波特健康的情况下,他完全有可能冲的更高。可黄蜂不愿做这样的赌博,也可能,他们压根不认为自己有这样的好运。

毕竟,过去这些年,黄蜂在乐透区选中的新秀各个平庸,从比永博,到科迪-泽勒、迈基吉,再到卡明斯基,他们都没有为球队注入预想中的潜能。可即便如此,黄蜂还是给了泽勒和迈基吉一份体面的合同,现在,又轮到比永博了。

相比之下,黄蜂雇佣博雷戈作为主教练的决定,赢得了更多好评。2015年,博雷戈曾在魔术做过一段临时主帅,但后来转投马刺,在波波维奇的耳濡目染下,他学到了很多,在帮助马刺执行战术时,他成为了一位可靠的沟通者。

黄蜂能签下托尼-帕克,博雷戈无疑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可否认,法国跑车已36岁,轮胎磨损已很严重了。但帕克的整个职业生涯,都身处一支冠军团队,这将对黄蜂更衣室的氛围起到熏陶作用,即便下赛季,黄蜂并未做好准备在东部狠进一步。

令人好奇的是,黄蜂并没有将沃克交易走。这位当家球星已进入合同的最后一年,这份合同是绝对的朋友价,但到明夏,沃克的薪水却势必会猛涨。虽然,沃克喜欢夏洛特,但形势却值得观望。未来,黄蜂要么在交易截止日前扣动扳机将沃克送走,要么就只能在明夏为他准备好运钞车了。一旦黄蜂留不住沃克,又毫无回报的将他放走,那么球队的损失可就大了。

相关新闻
30天30队之黄蜂:乔丹继续折腾 湖人冠军GM入驻
12日NBA:狼队官推自我调侃 詹姆斯关注麦基IG
罗莹25岁生日场外收获惊喜 盼早日迎职业首冠
智利球员拉眼角动作涉嫌种族歧视 随后公开道歉
双台风干扰中超亚冠?恒大战国安上港或均有影响
大内:近两场国家队比赛凯恩不该踢 他需要休息
苏炳添赛季圆满收官 晒微博亲自喂奶变宠娃狂魔
曝巴萨欲引进帕瓦尔补短板 联手梅西造黄金右路
GLORY58芝加哥站 佩雷拉VS马库斯将争夺金腰带
尤文官宣续约德国中场赫迪拉 新合同2021年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