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4连败!曼城再创一尴尬纪录 想夺冠还缺底蕴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3点,新赛季欧冠联赛F组比赛拉开帷幕,上赛季英超霸主蓝月亮坐镇阿提哈德球场迎战上赛季法甲季军里昂。这原本是一场悬念不大的比赛,但是最后的结果却出人意料。

曼城在上赛季奉献了惊人的表现,他们以100分领先第二名曼联19分的巨大优势下早早提前夺冠,而里昂却以落后15分的劣势排在联赛第三名拿到了法甲最后一张欧冠小组赛入场券。新赛季,曼城除了1-1被狼队逼平外,他们在其他的比赛中取得了全胜仅丢3球的优异战绩,其中对手里面还不乏阿森纳和切尔西这样的劲敌。但是另一方面,里昂的发挥却比较糟糕,他们在前五轮法甲联赛中仅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成绩,仅排名联赛第7。所以,无论从实力还是近期的状态来看,曼城无疑是占据上风的一支球队。

赛前,瓜迪奥拉因为在上赛季和利物浦的比赛中被罚上看台,因此西班牙人此役无法在场边指挥球队,助理教练阿尔特塔担起了临时主帅的指责,这也是前阿森纳中场的主帅首秀,但是不幸的是本场比赛蓝月亮的后防线就像阿尔特塔一样稚嫩。他们犯下了不止一个错误,第25分钟,费基尔左路传中,德尔夫解围失误,科尔内左脚射门得手为客场作战的里昂先拔头筹。第42分钟,曼城后场被断球,费基尔接德佩传球,在禁区外围左脚发炮攻破了埃德森把守的球门。前45分钟曼城就被攻入两球,在过去8次主场上半场被攻入2球的情况下,有6场比赛来自于欧冠联赛,下半场若不是立柱拒绝了德佩的射门,比赛或许早早就失去了悬念。

这场失利也是蓝月亮在欧冠赛场上的主场3连败(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1-2利物浦和八分之一决赛1-2巴塞尔),算上客场0-3完败红军比赛的话,这就是曼城在欧冠联赛中的4连败。尴尬的是,曼城也成为了欧冠联赛历史上首次遭遇4连败的英国球队。对于志在夺冠的蓝月亮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自从阿布扎比财团入主后,曼城的目标就锁定在了欧冠冠军上,但是他们目前为止最好的欧冠成绩只是2015-2016赛季的四强。对于曼城来说,他们早早就拥有了雄厚的财力和实力,但是在欧冠底蕴上他们总是差了一点,瓜帅和自己的弟子们还需要慢慢磨炼。

相关新闻
欧冠4连败!曼城再创一尴尬纪录 想夺冠还缺底蕴
拜仁评分:两进球功臣非最佳 罗本屡失良机差评
阿尔特塔演砸执教首秀 雪藏前场两将换来开门黑
曼城爆冷背后露出最大隐患 新赛季仅两战能零封
曼城评分:萨内替补助攻获高分 德尔夫全场最差
C罗哭泣之夜皇马新7号重生!世界波复制CR7神作
博格巴2射1传王者归来 收获效力曼联欧冠处子球
丢主力?皇马欧冠还得靠他 签了库尔图瓦也不行
失C罗皇马空降1任意球大师 助战舰创欧冠1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