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女排半决赛PK泰国 中国台北爆冷3-1韩国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8年第6届女排亚洲杯在呵叻结束1/4决赛角逐,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伊朗,晋级四强对手是以3-0送蛋澳大利亚的东道主泰国;中国台北激战四局以3-1爆冷淘汰韩国,创历史晋级女排亚洲杯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以3-1淘汰越南的日本。替补登场的副攻曾琬羚斩获18分,主攻陈姿雅、队长张

由于早前A组韩国力拼三局以0-3(18-25、19-25、17-25)被泰国零封,因此总排名第1-3位敲定为泰国(2胜0负6分、胜负局6-1、胜负分比值1.197)、韩国(1胜1负3分、胜负局3-4、胜负分比值0.917)、日本(0胜2负0分、胜负局2-6、胜负分比值0.925)。

B组越南鏖战五局以3-2(22-25、28-26、30-28、16-25、15-12)闯关中国台北,故而总排序第4-6名相继是中国女排(2胜0负6分、胜负局6-0、胜负局比值1.596)、越南(1胜1负2分、胜负局3-5、胜负局比值0.780)、中国台北(0胜2负1分、胜负局2-6、胜负局比值0.925)。

C组伊朗直落三局以3-0(25-17、25-22、25-20)送蛋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激战四局以1-3(22-25、23-25、25-20、17-25)不敌菲律宾。总排名第7-8位是伊朗(3胜0负7分、胜负局9-4、胜负分比值1.164)和澳大利亚(2胜1负4分、胜负局6-7、胜负分比值0.857)携手出线。

虽然菲律宾(1胜2负5分、胜负局7-7、胜负分比值0.954)积分领先澳大利亚,但是由于胜场处于落后只是排名第9位压哨无缘八强,哈萨克斯坦(0胜3负2分、胜负局5-9、胜负分比值0.935)名列第10位同样是被淘汰出局。至此,女排亚洲杯八强席位全部出炉,包括泰国、韩国、日本、中国女排、越南、中国台北、伊朗和澳大利亚。

施海荣挂帅的中国女排在亚洲杯1/4决赛上半区,凭借世界杯冠军刘晏含首发两局狂轰15分,以及亚运会冠军段放贡献9分,直落三局以3-0(25-11、25-12、25-16)狂虐伊朗;泰国同样是以3-0(25-20、25-21、25-13)零封澳大利亚。反观日本在下半区苦战四局以3-1(20-25、25-23、25-12、25-23)擒获越南,韩国激战四局以1-3(25-18、20-25、15-25、24-26)爆冷遭中国台北淘汰。

尽管中国台北四局自身失误多达26分,相当于白白送给韩国一局球的比分,其中仅是一传失误就丢掉6分,体现在发球方面是以4-6落后韩国,但是得益于拦网环节以7-5略微占优,并且进攻得分以63-47成功碾压实现翻盘。主攻陈姿雅和队长张

这是中国台北创历史第一次晋级亚洲杯四强,反观韩国女排则是第3次无缘半决赛,早前在2012年第3届位居第6名收官,而2016年第5届排名第8位尴尬垫底。按照赛程安排,女排亚洲杯半决赛于21日全面展开,具体对阵形势是中国女排VS泰国、中国台北VS日本,反观第5-10名排位赛对阵安排是伊朗VS澳大利亚、菲律宾VS韩国、哈萨克斯坦VS越南。(苏营国)

泰国女排征战亚洲杯1/4决赛首发阵容:

主教练:达奈(Danai S.)

主攻6号奥驽玛(Sittirak Onuma)

主攻21号他那猜(Sooksod Thanacha)

副攻5号普莱姆基特(队长、 Thinkaow Pleumjit)

副攻8号瓦乍里耶(Nuanjam Watchareeya)

接应15号玛莉卡(Kanthong Malika)

二传3号蓬汶(Guedpard Pornpun)

自由人2号披耶努(Pannoy Piyanut)

自由人20号素巴塔(Pairoj Supattra)

澳大利亚女排征战亚洲杯1/4决赛首发阵容:

主教练:文策尔(Winzer Shannon)

接应22号鲁尔克(Rourke Rachel、北京和四川女排前外援)

主攻9号莫罗(Morrow Jaimee-Lee)

主攻14号里夫(Reeve Rebecca)

副攻1号泰特(Tait Jennifer)

副攻13号凯里(队长、Carey Beth)

二传7号利恩(Lean Kelly)

自由人6号德-因诺琴蒂斯(De Innocentiis Alice)

伊朗女排征战亚洲杯1/4决赛首发阵容

主教练:亚瓦德(Javad Mehregan S)

主攻10号博哈尼(队长、Borhani esfahani Maedeh)

主攻11号卡德霍达(Kadkhoda Mahsa)

副攻17号萨法里(Safari Shekoufeh)

副攻4号巴盖尔普尔(Bagherpour Soudabeh)

接应9号谢姆拉尼扬(Chamlanian Neda)

二传6号阿利哈尼(Alikhani Shabnam)

相关新闻
亚洲杯-女排半决赛PK泰国 中国台北爆冷3-1韩国
和解?博格巴爆发夜证明自己 感谢穆帅背后支持
怒了!C罗染红尤文铁腰怒批裁判 我们不是女人
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猜想:伍兹夺冠仍存在可能性
谌龙2-0约根森进8强 将遭遇大黑马印尼选手金廷
上港发布对阵亚泰海报:磨砥刻厉 再接再厉(图)
曝皇马两大门神分工已确定 裤袜主联赛纳爹欧冠
华夏幸福发布公告:前总经理付强离职 祝君顺利
欧足联宣布将调查C罗红牌 尤文亦准备为CR7上诉
安赛龙负金廷失男单世界NO.1 桃田贤斗提前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