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巴斯拉什维利2-0德尔波特罗 爆冷首夺冠军

2018年10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2018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黑马巴斯拉什维利延续出色的表现,6-4/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首夺中网男单冠军,也是个人第二个ATP500系列冠军,将收获500点积分和73万美元冠军奖金。

德尔波特罗在经历了最近几个赛季连续严重的伤病后,本赛季终于迎来了强劲复苏,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费德勒拿下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此后法网闯进半决赛,美网则是时隔9年再次打进决赛,最终输给德约科维奇无缘冠军。本届中网德尔波特罗头号种子出战,晋级之路并没有遭遇太大的挑战,半决赛收获弗格尼尼退赛大礼后,生涯首次闯进中网决赛。

决赛中德尔波特罗将遭遇赛会黑马巴斯拉什维利,后者本赛季曾有打进美网第四轮的战绩,两名选手此前仅有1次交手,德尔波特罗在2017年上海赛第二轮2-1险胜。此番对决德尔波特罗将力争实现中网首冠,巴斯拉什维利如能爆冷夺冠,将是继本赛季汉堡站后拿下的第二个ATP500系列赛冠军。

首盘比赛中,各自保发来到1-1平,第三局中巴斯拉什维利率先发力40-15收获连续破发点,德尔波特罗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随后lovegame保发保发3-1领先。各自保发来到4-2,第七局中巴斯拉什维利继续发力40-15连续破发点,此后德尔波特罗找回正拍制胜分,连救破发点艰难保发3-4落后。但德尔波特罗始终在对手发球局无所作为,巴斯拉什维利一路保发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中,开局阶段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德尔波特罗先发优势4-3领先,关键第八局中德尔波特罗向对手发球局展开冲击,40-40平后巴斯拉什维利正拍出界送出破发点,此后双方反复争夺,德尔波特罗连续错失破发机会,巴斯拉什维利完成保发追成4-4平。第九局中错失破发点后,德尔波特罗情绪大受影响,反拍进攻打到拍框失误送出破发点,此后德尔波特罗放短太轻没能过网,巴斯拉什维利完成破发5-4领先。接下来是巴斯拉什维利发球胜赛局,40-15下连续错失赛点后送出破发点,巴斯拉什维利挽救破发点后保发,6-4胜出第二盘。

相关新闻
中网-巴斯拉什维利2-0德尔波特罗 爆冷首夺冠军
中超-巴坎布2球 国安客场3-0胜10人富力止3连败
中网7年来首无四巨头参赛 十年来排名最低男单冠军
中超-武磊2球胡尔克锁胜局 上港5-0贵州4分领跑
唐鑫:我们已尽力与上港有差距 不到最后不放弃
意甲-苏索2助攻伊瓜因双响炮 米兰半场2-0切沃
快讯-巴克利反抢助攻阿扎尔建功 切尔西暂时1-0
一枪二虎!枪手双王合造39球 媲美亨利博格坎普
王蔷:对手发挥不可思议 自信助我晋级中网四强
中网8日:王蔷战沃兹冲决赛 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