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式枪手改造大揭秘 高强度训练+拒绝再做好人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阿森纳在经历了本赛季开局的两连败之后,谁也没想到,枪手迎来了各项赛事一波9连胜,创造了阿森纳自2015年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阿森纳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新帅埃梅里功不可没,在他的改造之下,阿森纳呈现出与温格时期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风格,在这背后,埃梅里究竟施加了什么样的“魔法”,使得这支阿森纳彻底复活呢?近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揭开了埃梅里成功改造阿森纳的秘诀。

高强度的训练

埃梅里训练的强度,也许是与温格时期最大的不同之处。埃梅里认为平常的训练应该是反映比赛情况的一面镜子,也就是说,训练与比赛应该是无缝的连接,他在一线队训练场附近建了一个室外健身房,在帐篷的覆盖下,它可以让球员在场地训练和力量训练之间快速过渡,从而保持稳定且高心率的状态。

埃梅里的训练还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训练通常在下午进行,因为埃梅里认为在与比赛相对应的时间点开始训练有助于比赛当天有更好的表现。对于一些习惯了温格时期上午10点训练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变化是需要去适应的,但是在9连胜之后,也许这些球员改变了他们的想法。此外,埃梅里还要求阿森纳在比赛前一天,到酋长球场去训练,目的同样是想要在训练中去适应比赛当天的条件和环境。

还有一点与温格时期不同的是,在比赛日当天,埃梅里直到当天早上才公布首发阵容,而在温格时期,球员们通常会提前三天被告知能否获得首发,埃梅里认为延迟公布首发名单,会增加球员们在训练当中的强度和积极性,因为所有球员都在为赢得主力位置而努力地去训练。

埃梅里不再当“好人”

众所周知,温格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教练,以前温格在阿森纳的训练场上营造的是轻松的氛围,他相信这会帮助球队在比赛日更加冷静。温格通常不愿意和球员们在训练中进行激烈的对抗,但是在埃梅里的带领下,相对来说,阿森纳的训练就不那么轻松了。

据一位接近阿森纳内部的消息人士说,埃梅里在训练场上与其他人员似乎刻意保持着距离。但是埃梅里和他的教练组的核心团队,助理教练卡塞多和维拉纽瓦却走得很近。这对于那些在温格时期,习惯了温格开放包容的态度的人来说,这显然令他们感到不太习惯。

但是这也许与埃梅里英语能力有限,以及他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从其它方面来看,埃梅里在阿森纳更像是一个“商务化”的教练角色,公事公办,有一说一,不会夹杂私人的感情,与温格不同的是,埃梅里更愿意开诚布公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比如今年夏天埃梅里曾经突然打电话给两名球员,埃梅里告诉他们没有达他的要求。

此前埃梅里也与威尔希尔有过交流,埃梅里向威尔希尔坦白无法保证他的主力位置,最终威尔希尔选择离开了阿森纳。此外,本赛季埃梅里在很多场次的比赛中,都是第一时间选择换下拉姆塞和厄齐尔,拉姆塞有时候被换下时还很不开心,似乎在很多人看来,阿森纳队内没有哪位球员是拥有特权的,埃梅里正在树立他在阿森纳队内的绝对权威。

对细节的重视

相比于温格时期,阿森纳球员发现埃梅里的训练很有吸引力,让人耳目一新。而此前温格的训练的方式,让人感觉有些已经过时了,训练肯定是非常艰苦和枯燥的,但是埃梅里对细节的关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埃梅里比温格花更多的时间关注对手的战术,在本赛季首轮对阵曼城之前,埃梅里所准备的赛前信息之详尽让枪手球员感到吃惊。但是在温格时期,这样的事情根本不可能会发生。

提高攻击火力

当埃梅里上任之后,他对于球队战术改造的第一步,就是要提高两名前锋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的进攻火力。阿森纳在这两名前锋上花费了超过1亿英镑,埃梅里也深知需要加强这两名前锋之间的连线。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两人合计打进11球,埃梅里在训练场上的努力收到了成效。而在转会市场上,当阿森纳处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埃梅里希望能够提高现有球员的状态,而不是在新援上花大价钱。为此,埃梅里定期与青训营的教练会面,了解俱乐部的新秀,挖掘其中的优秀人才,其中就包括有本赛季横空出世的史密斯-罗。而今夏阿森纳所引进的新援,大多数都是经验较为丰富,并且可以即插即用的球员,比如利希施泰纳、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莱诺、托雷拉等人,这些球员本赛季都在阿森纳队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打造全新的风格

自从埃梅里上任之后,他就在比赛中要求从门将开始就要参与控球,这样的打法迫使原来的主力门将切赫一开始不太适应,甚至出现了很多失误,而阿森纳今夏引进的出球能力更强的德国门将莱诺,目的也就是为了要适应埃梅里的这一套打法。

埃梅里想要打造的是以控制球权为基础的风格,温格时期虽然也讲究走地面配合,但并不是一直要求以控球为主,温格时期的阿森纳踢得很华丽,但是却被诟病缺少一些强硬的风格,但是在埃梅里治下,这一顽疾似乎已经得到根治,托雷拉的加盟被认为是一笔非常超值的买卖,他在中场凶狠的防守和拼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托雷拉正是温格时期所缺少的一类球员。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埃式枪手改造大揭秘 高强度训练+拒绝再做好人
曝卡神接班人或离开曼联 毕巴欲送顶薪明夏免签
王者荣耀庄周攻略:解控任性 S13赛季改动分析
王者荣耀:战术大师程咬金 霸道上分势不可挡
足协辟谣集训队每天4个1万米 军训期间不会动球
曝又有3女子控诉遭C罗性侵 总裁床伴或出庭作证
费德勒回应沃达斯科事件:我也曾经是一个球童
9日NBA球员球鞋上脚一览:KD着PE亮相新秀亮眼
前瞻:斯科拉回休城 周琦有望出场战上海大鲨鱼
9日NBA:太阳核心欲提前复出 开拓者主帅谈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