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也淳无惧与小麦同组 职业新人汇丰赛痛并快乐

2018年10月2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27日发自上海)从2018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一天的78杆到昨天的71杆,再到今天的70杆,中国选手袁也淳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位赛前目标打进前50名的21岁小将暂时排在并列35位,对于刚刚转为职业选手的他来说,成绩已经足够令人满意了。

10月25日,星期四,袁也淳与澳大利亚球员布莱特-罗姆福德(Brett RUMFORD)、南非选手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同组出发,自评“越紧张越专注的他”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全新追梦之旅,结果在第2洞就遭遇了一个双柏忌,职业新人迎来世界大赛上的第一个小坎坷。18洞之后他一共吞下2记双柏忌和3个柏忌,只有一个小鸟球进账,这样的发挥让袁也淳难言满意,“虽然在开球和进攻果岭的时候相比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推杆还是不好,”赛后小将对记者表示。同时他透露当天的风向和之前试场时的正好是反过来的,“可能在这方面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吧”。

当时可能很少有人想到,改变在第二轮就发生了!

在10月26日的比赛中袁也淳4鸟3柏忌,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单,同时成为东道主球员中第一个、也是当天唯一一个打出红字的球员。“赛前真的没有想过会取得这样的成绩,”袁也淳对记者说,“其实大家都是有实力的球员,如果天气不错的话,这个球场是有利于发挥的,每名参赛球员都有实力打出负杆,”他低调地说。

两轮149杆的成绩让袁也淳在第三天比赛里可以和大名鼎鼎的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Roy MCILROY)并肩出发,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同组比赛。“成为世界最顶尖球手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最终目标,”志存高远的袁也淳坦言自己开球之前一度心情澎湃,不过当比赛开始之后,他的心情反而平静了,“我还是专注在自己的球上面,小麦对我真的没有什么影响。无论他的策略是什么,我和球童都还是严格按照事先制定的策略执行。唯一的影响可能就是看我们球的人多了一些吧。”

与明星同组并没有让袁也淳裹足不前,今天他的发挥十分平稳,最终抓下3鸟遭遇1柏忌,总成绩稳步提升到219杆、高于标准杆3杆。与之相应的是,尽管在比赛中抓下1鹰3鸟,但麦克罗伊1个+3、1个+2和3个+1的表现让他最终只取得了75杆的成绩。“今天长杆发挥得很不错,上球道率很高,上果岭率也很高,但推杆情况一般,有挺多很有机会推进的球都没有推进,”袁也淳赛后说,“这个球场打了几轮之后感觉越来越熟,发挥也是越来越好,另外我对风向和果岭的了解也更加充分了。”他表示可以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90分。

事实上,比一般人更加熟悉自己这位同胞的李昊桐早在开赛前就对袁也淳的表现给出过十分积极的评价,“这周我和袁也淳一起试场,他真的有很强的实力,如果可以放平心态的话,那这周肯定会有不错的成绩,”在10月24日的汇丰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一哥曾经如是说。

明天2018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进入到决赛轮的争夺,袁也淳将与美国双星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布兰特-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同组于8:30出发。“明天我会选择和今天同样的球场策略,因为这两轮的选择都还是不错的,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失误。如果决赛轮推杆能有所提升的话,我相信还会打出更好的成绩,”袁也淳最后踌躇满志地说。

相关新闻
袁也淳无惧与小麦同组 职业新人汇丰赛痛并快乐
直击-权健角球造混乱孙可捅射建功 权健3-1富力
直击-帕托精妙穿裆过人劲射建功 权健暂4-1富力
利物浦首发:萨拉赫领衔 携马内菲米组最强锋线
直击-扎哈维失点雷纳尔迪尼奥命中 富力2-4权健
直击-单鹏飞门前解围失误送乌龙 华夏暂1-1一方
直击-拉维奇助攻董学升冲顶破门 华夏暂2-1一方
直击-拉维奇传中董学升梅开二度 华夏暂3-1一方
直击-崔明安禁区外围轰世界波破门 华夏3-2一方
帕托帽子戏法扎哈维失点球 权健6-2富力7轮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