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郎连被亚当斯军训 “洁癖”打法碰对抗就软

2018年11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1月18日,NBA常规赛雷霆客场110-100轻取太阳。今年的状元秀艾顿稳定发挥,全场得到了19分9篮板。

贵为状元郎的艾顿,尽管数据足够漂亮场均能得到16+10,但似乎他现在已被排除在最佳新秀的讨论范围之外,人们不断诟病他的数据只是“刷的好看”,并没有赢球气质。

本场比赛,艾顿开局被亚当斯内线强坐打成不说,下一回合单打完全顶不动造成了一次失误。但好在艾顿足够全面,下一回合艾顿及时调整战略,拉出来一记跳投找回颜面。随后艾顿的射程优势逐渐显现,接连用跳投制裁脚步偏慢的亚当斯。在第一节,艾顿灵活跑位绕开防守与布克上演了一次精彩的空中连线。

但在防守端,艾顿的短板也足够明显。他对亚当斯的背身单打毫无办法,其中一次竟被亚当斯的脚步点飞,亚当斯轻松上篮得手。第二节节初,在亚当斯不在的时间里,艾顿成为太阳的主攻点,队友几次吊篮下艾顿成功终结,逼迫雷霆不得不换上亚当斯加以限制。可见艾顿更愿意也更擅长打一些传切的配合,坐内线肉搏不是他的强项。

在这样一支太阳队中,他是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状元,但使用率刚过20%。艾顿的打法并不占用太多球权,进攻端他甚至有些“洁癖”:避免与防守球权身体对抗,有点躲着防守打的感觉。很难讲这样的打法是好是坏,从球队体系来看艾顿具备空间型内线的特质,但总让人觉得少了些恩比德式的霸气。

艾顿和布克的组合让太阳球迷无限遐想,这会是当代的OK组合吗?在布克手感低迷的情况下,艾顿在本场成为进攻输出点,顺下吃饼一招屡试不爽。但若想和奥尼尔一样制霸内线,艾顿还需打的更加强硬,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同时锤炼自己的内线技术。

相关新闻
状元郎连被亚当斯军训 “洁癖”打法碰对抗就软
哈登心情好开饼皇玩笑 戈登:现在才是火箭篮球
俄城大将军钉板大帽铁血防守 两巨星球杀死比赛
乔治32+11+3断3帽布克两双 雷霆轻取太阳三连胜
盘点NBA单场60+球员:张伯伦科比领衔 哈登上榜
詹皇批湖人丢掉近期防守 重返迈阿密叹时间飞逝
IRONMAN70.3厦门站美选手夺冠 党琦年龄组第一
权健声明:莫德斯特合同至2020年 提醒科隆违约
沃顿不解湖人进攻断电 詹姆斯:我们丢失了节奏
羽生结弦称并不会就此退役 泪洒赛场开始练习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