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卫冕女排欧冠难度大 上届亚军加赛遗憾出局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8-2019赛季女排欧冠正赛即第四轮小组赛全面展开,由郎平高徒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被分在A组抽到上上签,按照赛程安排首轮坐镇主场过招德国-斯图加特,后续交锋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和法国-贝济耶通过主客场较量冲击头名直通八强。不过,女排欧冠本赛季更改赛制扩军至20支,瓦基弗银行由于强敌猛增令卫冕之路更为艰难。

欧冠新改制扩军20强 瓦基弗卫冕难度增大

女排欧冠联赛本赛季进行赛制改革和调整,首先是将正赛即第四轮小组赛由16强扩军至20支,并且原来四个小组增加至五个小组,各小组通过主客场双循环赛产生头名直接晋级八强,同时五个小组成绩最好的三个小组第二也能够入围季后赛。不同于以往六强赛产生三强与东道主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较量,新赛季女排欧冠通过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揭晓最终冠亚季军。

欧冠改制还体现在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主客场赛制,倘若各胜一场通过15分金局产生晋级球队;决赛被安排在中立城市举行,并且一场定胜负令冠军悬念陡增。欧冠正赛即第四轮小组赛20强俱乐部,有18支球队通过各国职业联赛产生,另外两个名额经由第一至三轮小组赛揭晓。德国-斯图加特通过1-3和3-0、金局15-7淘汰上届亚军罗马尼亚-布拉日,携手波兰-罗兹建设压哨入围。

由于欧冠正赛扩军至20支同时季后赛也是改为八强,无疑增大瓦基弗银行冲击三连冠难度。单从正赛分组抽签第一档次俱乐部来看,B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C组意大利-诺瓦拉、D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和E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再加上俄罗斯-喀山迪纳摩、法国-戛纳竞技、意大利-斯坎迪奇和土耳其-费内巴切都不好对付,特别是决赛单场定胜负偶然性更大。

另外从女排欧冠正赛20强地区分布来看,土耳其坐拥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意大利包括诺瓦拉、科内利亚诺和斯坎迪奇,俄罗斯入围莫斯科迪纳摩、喀山迪纳摩和乌拉洛奇卡,彰显出土耳其、意大利和俄罗斯职业联赛整体水平更高;波兰得益于罗兹建设送上届亚军出局,加上罗兹LKS和波利采化工,同样是有三支俱乐部入围20强体现出竞争力。

欧冠小组赛分组敲定 朱婷抽上签形势利好

欧冠第四轮小组赛正式开启,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被分在A组形势利好,竞争对手包括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法国-贝济耶和德国-斯图加特。瓦基弗银行坐拥朱婷、美国主攻鲁滨逊、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早前在季前赛过招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完胜5-0,对比德国-斯图加特和法国-贝济耶攻防占优,锁定小组第一难有悬念抽到上上签。

虽然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升级进攻三叉戟,包括塞尔维亚接应博什科维奇、韩国主攻金软景和美国主攻拉森,还招募美国副攻吉贝迈耶,但分在B组遭遇两强敌俄罗斯-喀山迪纳摩和乌拉洛奇卡。在E组亮相的土耳其-费内巴切,也要接受俄罗斯-莫斯科迪纳强势冲击,如何激活古巴接应巴尔加斯、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要看塞尔维亚二传安东尼耶维奇的调配能力。

此外,C组意大利-诺瓦拉和法国-戛纳竞技都是老牌劲旅攻防实力不俗,D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与斯坎迪奇同室操戈更是火星撞地球。除了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从A组脱颖而出悬念不大之外,女排欧冠其他四组需要面临二选一或者三选一的惨烈直通形势。(任煜寅)

2018-2019赛季女排欧冠第四轮小组赛抽签结果:

A组: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VakifBank ISTANBUL)

德国-斯图加特(Allianz MTV STUTTGART)

法国-贝济耶(BEZIERS VB)

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Maritza PLOVDIV)

B组:

土耳其-伊萨奇巴希(Eczacibasi VitrA ISTANBUL)

俄罗斯-乌拉洛奇卡(Uralochka-NTMK EKATERINBURG)

芬兰-海门林纳(H

俄罗斯-喀山迪纳摩(Dinamo KAZAN)

C组:

意大利-诺瓦拉(Igor Gorgonzola NOVARA)

法国-戛纳竞技(RC CANNES)

白俄罗斯-明斯克(Minchanka MINSK)

波兰-罗兹建设(Budowlani

D组:

意大利-科内利亚诺(Imoco Volley CONEGLIANO)

意大利-斯坎迪奇(Savino Del Bene SCANDICCI)

波兰-罗兹LKS(

德国-什未林(SSC Palmberg SCHWERIN)

E组:

土耳其-费内巴切(Fenerbahce SK ISTANBUL)

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Dinamo MOSCOW)

波兰-波利采化工(Chemik POLICE)

相关新闻
朱婷卫冕女排欧冠难度大 上届亚军加赛遗憾出局
洛瑞21+12+17林书豪26分 伦纳德轮休猛龙擒老鹰
组图:绿军负尼克斯 坎特突破小哈达威勾手上篮
欧文22+13伯克29+11关键3分 绿军负尼克斯3连败
米尔萨普25+5+5领4人上双 掘金苦战擒狼止连败
德罗巴十大进球:欧冠决赛绝平 屡献暴力世界波
字母哥33+16+9双枪44分 雄鹿43分擒开拓者3连胜
拉文砍29+6帕克轰准三双 布克23分太阳不敌公牛
哈登43+9+7卡皇大号两双 格里芬37分火箭胜活塞
詹姆斯重回克城砍32+14+7 湖人险胜骑士两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