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创两尴尬纪录 无缘四强追平世俱赛最差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12月6日,2018年女排世俱赛(世俱杯)结束小组赛前2轮角逐,浙江女排分别是力拼三局以0-3惨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零封,激战四局以1-3不敌巴西-米纳斯,由于尴尬两连败提前出局追平天津创造的历史最差战绩,同时单局13-25、12-25和10-25遭狂虐,连破本届世俱赛最低分纪录。主教练王贺兵尝试主动变阵却效果欠佳,三次由于轮次错误被罚分自乱阵脚,就像安家杰挂帅中国女排的魔咒重现。

单局超低分连破底线 浙江追平世俱赛最差

浙江女排在2018-2019赛季身处动荡中艰难前行,首先是原主教练吴胜转岗到男线任职,前男排国手二传王贺兵履新挂帅,其次是昔日得分王李静和副攻前国手杨舟因伤相继休战,世锦赛亚军得主汪慧敏同样由于伤病改打自由人,导致排超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被迫启用新人担纲主力,却由于大赛经验欠缺和攻传配合不熟练,最终爆冷被淘汰出八强创历史最差战绩,身为东道主竞争女排世俱赛由此不被外界看好。

可惜,浙江女排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东道主优势,在世俱赛被分在欧美诸强环伺的死亡之组,A组首轮力拼三局以0-3惨遭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零封,后者是由郎平高徒朱婷领衔在国内人气爆棚。浙江女排原本在第一局还能够稍作抵抗以20-25输球,然而后两局完全陷入被动挨打的情况以13-25和13-25惨败。鉴于胜负局和胜负分比值处于明显劣势,浙江女排再战巴西-米纳斯排球不容有失。

虽然巴西-米纳斯坐拥纳塔利娅和加比两位现役国手,但是副攻和接应位置并非国内顶尖水平,并且没有外援助阵远没有往届巴西阵容豪华,这也让浙江女排在次轮还是有望形成冲击。然而,浙江女排首局主动变阵却以12-25惨遭吊打,由此尴尬刷新在本届世俱赛的超低分纪录13-25。尽管浙江女排次轮利用米纳斯漏洞以25-21扳回一局,但是第三局崩溃至10-25再破最低分底线,而后第四局以17-25定格局分至1-3不敌米纳斯。

由于在A组相继是以0-3和1-3遗憾两连败,浙江女排的胜场和积分处于明显劣势,故而提前被淘汰出世俱赛四强。中国女排俱乐部曾经两度征战世俱赛,2012年由王宝泉执教的天津渤海没有在小组赛出线,只是并列第5收官实则在参赛6队中垫底;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在2013年摘铜创历史最佳,临时租借的八一内援沈静思当选最佳二传;由于浙江女排在本届世俱赛被淘汰出四强,至少追平天津创造的历史最差成绩。

王贺兵变阵首发失效 三次被罚分自乱阵脚

接班吴胜担任浙江女排主教练的王贺兵,在世俱赛首轮以0-3遭瓦基弗银行零封后,考虑到八一重炮刘晏含主接一传非常吃力,甚至一度被追发垫飞影响到进攻效率,因此在次轮过招巴西-米纳斯时调整首发阵容,安排刘晏含改打接应并且由王梦

然而,浙江女排这一变阵存在攻防配合问题,首局是由于王梦

可惜,浙江女排在第三局由2-2卡轮到3-7,即便是安排二传蓝佳莉接替王娜改变进攻节奏,不过蓝佳莉传球连击和刘晏含后三踩线,由于一攻受阻和失误不断导致10-25大比分落败,最终在第四局以17-25被定格局分至1-3。浙江女排问题出在进攻32-63和发球0-7两环节处于明显劣势,自身失误又是送给巴西-米纳斯19分,即便是拦网得分7-6占优也于事无补。

相关新闻
浙江女排创两尴尬纪录 无缘四强追平世俱赛最差
瑞德参加保时捷练习赛 亲密接触葡萄牙高端会所
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 基普乔格当选最佳运动员
英超-马赫雷斯传射萨内建功 曼城2-1联赛7连胜
传火箭已裁掉夏联得分王费根:他可能很快归队
真香!曼城妖锋10场独造13球 失点事件瑕不掩瑜
诺阿1年173万美元正式加盟灰熊 将身披55号球衣
联盟宣布黑贝罚款2.5万美元 被骂后向球迷扔球
确诊!76人状元因这不会投篮?或3-6周内复出
传火箭已裁掉夏联得分王 费根:他可能很快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