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世预赛直播 荷杯直播 苏挑杯直播 泰足总直播 女世杯直播 英亚杯直播 网球直播 阿根廷排球联赛直播 丹麦U19联赛直播 奥预赛直播 美洲国家联赛直播 沙王冠直播 戴维斯杯直播 巴西篮甲直播 意甲直播 澳昆超直播 瑞典乙北直播 瑞士丙直播 欧巡赛宝马国际赛直播 男篮亚洲杯直播 澳大利亚网球直播 澳西U20直播 澳网直播 其他直播 哥伦乙直播 爱沙杯直播 英格兰乙直播 J3联赛直播 比利时杯直播 苏格兰超直播 菲律宾NCAA女子排球直播 中国足协杯直播 英格兰非联杯直播 澳洲超直播 马来超直播 葡萄牙联赛杯直播 电子竞技直播 芬甲直播 CEV欧洲女子排球杯直播 瑞典乙直播 韩国职棒直播 丹麦U17联赛直播 土耳其篮甲直播 苏总杯直播 哥伦甲直播 巴西圣保罗联赛直播 捷克U21联赛直播 瑞士篮球联赛直播 美超直播 欧锦赛直播
分享到
兰帕德威武!战术完胜穆里尼奥 狂人惨遭徒弟痛揍
2019年12月23日 22:02 电视直播网

本轮英超切尔西和热刺的伦敦德比,无疑是最具有看点的比赛,不仅在于双方是争夺前四的直接对手,更在于双方的主帅兰帕德和穆里尼奥,在这场师徒的直接对话中,兰帕德以2-0再次击败了老师穆里尼奥。

最近一段时间兰帕德的日子并不太好过,过往的5场英超,切尔西竟然输掉了4场,对身后球队的积分优势也几乎消耗殆尽,如果输给热刺,甚至会直接被对方反超而让自己掉出前四。这样一场压力巨大的比赛,兰帕德勇敢进行了变阵,祭出了有段时间没用过的3-4-3阵型,而且让已经一个半月没有出场的阿隆索进入首发,让本赛季进步巨大的副队长若日尼奥坐上了替补席,很显然,兰帕德本场的核心思想就是防守反击,而在他对面恩师的招牌,也正是防守反击。

开场后的几分钟,热刺对切尔西展开了凶狠的围抢,切尔西一度难以将球送过半场,在顶住了这波压力后,切尔西慢慢将控球权夺了过来,第12分钟,切尔西获得角球机会,本赛季切尔西的角球被诟病效率奇低,这一次主罚的威廉选择开战术角球,他和科瓦契奇打了一个配合后内切杀入禁区劲射破门,为切尔西率先破门,从过程看,这是威廉个人实力的体现,但实际上和兰帕德战术奏效也有很大的关系。阿隆索在场上,让切尔西进攻有了更多的选择,不仅如此,兰帕德还为切尔西的进攻设定了方向。

兰帕德选择将球队的主攻点放在热刺右侧,不断给奥利耶施压,事实证明,在面对高强度冲击时,奥利耶显得疲于奔命,进攻上的威胁被大大削弱,防守也踢得很难受,少了奥利耶的支援,小卢卡斯连触球都成了问题,整条右路已经很难在热刺进攻上发挥作用,甚至成为了切尔西的突破口,兰帕德通过进攻对这一侧实现了压制,让热刺的防守反击计划难以得到实施。

本场比赛,是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中第一次客场零封,热刺全场只有5次射门,射正更是只有1次,切尔西打出了堪称新赛季开始以来防守做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兰帕德用坎特和科瓦契奇组成了双后腰,从萨里上赛季改造开始,坎特的位置就越来越靠前,虽然坎特依然保持着世界顶级的防守,进攻也确实有所进步,但在精力被分散后,坎特的防守有所下降也是事实。这场对热刺,坎特更多的注意力是放在了防守上,他完成了全场最多的3次拦截,切断了热刺进攻联系,尤其是基本冻结了戴尔,穆帅被迫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下了戴尔,兰帕德这记变招再次取得了胜利。

半场2-0领先,而且11打10,并没有让兰帕德急于扩大优势,接下来切尔西还要面临一周双赛,兰帕德选择收缩防线,为随后的比赛保存体力,防守端基本没有给热刺留下空间,热刺旧将耶纳斯称赞兰帕德:“兰帕德已经拿出了大师级的表现,前45分钟切尔西踢得很棒,下半场他们进行了切换,体现了兰帕德的能力,穆里尼奥没法做出回应。”最终,兰帕德也成功拿下了这场师徒大战,而且是一场完胜,双方的差距甚至不能用2-0来描述。《每日邮报》给了兰帕德8.5的高分,而穆里尼奥只得到5分的不及格分。

这是穆里尼奥第14次在主场对阵老东家,前13场他取得12胜1平,但这一次他又栽在了昔日弟子的手上。上赛季,执教曼联的穆里尼奥和执教德比郡的兰帕德在联赛杯上遭遇,兰帕德带领德比郡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曼联,今天穆里尼奥又输给了这位弟子。赛前发布会上,兰帕德对穆里尼奥表达了敬意,但他也表示,希望走出自己的路,而不是去当谁的克隆,这场比赛,兰帕德证明自己有机会完成这个目标。

赢下热刺后,切尔西继续保持了对第五名的4分分差,考虑到球队阵容和实力,热刺和曼联依然是切尔西争四的最大劲敌,虽然这场的3分还无法让人断言切尔西已经走出困境,但兰帕德证明自己是在不断进步,更何况赛季初,有多少人能想到年轻的切尔西能站在这个位置?

兰帕德:孙兴慜看起来像个好人 那一下就是红牌
孙兴慜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蓝军主帅兰帕德对此发表了评论。在被问到这一事件时,兰帕德说:“那就是一张红牌。”“我...
2019年12月23日
尤文同一坑又翻车!萨里是好学生 但一考试就蒙圈
你不能说他啥也不会,但碰上考试的局面,情况实在是……
2019年12月23日
韩媒都看不惯孙兴慜!猛批韩国天王:没体育道德
热刺0-2切尔西的比赛,孙兴慜成为了焦点,他在比赛中因为一个争议动作吃到了红牌。赛后孙兴慜的行为甚至引起了韩国媒体的猛批...
2019年12月23日
C罗不满意!颁奖仪式秒摘奖牌 脖子上不想挂银牌
在意大利超级杯中,尤文图斯1比3负于拉齐奥,未能拿到奖杯。赛后颁奖仪式上,C罗显然对银牌不满,在被挂上奖牌后,立刻就摘了...
2019年12月23日
东体:多队不满恒大归化太多 足协没让步坚持注2上1
距离2019年结束只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政仍然没有出炉。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足协在归化球员方...
2019年12月23日
青岛中能官宣朱炯出任主教练 为冲甲目标全力以赴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乙青岛中能官方宣布,朱炯出任球队主教练。以下为球队官方公告:根据俱乐部发展规划,经俱乐部董事会研...
2019年12月23日
热刺关键一环彻底失控!穆里尼奥战术只剩死守
穆里尼奥的招牌战术是防守反击,但如今他的这一战术,却只剩下了死守。对阵切尔西的比赛,热刺依旧踢的是防守反击战术,但让穆里...
2019年12月23日
卓尔若失去李铁将重揭14年伤疤 郑斌也不一定留下
文章来源:足球报特约记者黄一报道虽然2019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快一个月了,但是关于国内足球的热度依旧不减,东亚杯刚刚结...
2019年12月23日
童工合同?再这么打下去 要进全明星的就是他了
斯宾瑟丁威迪,真是越来越好了。直到三年前,他还是联盟的边缘人物,两个赛季只打了46场比赛,场均只有4.4分2.7助攻,随后的那个休赛期,几乎所有自由球员都在享受
2019年12月22日
曝东契奇将与aj正式签约!下双签名鞋是他吗?
这赛季的077破纪录、破纪录、再破纪录,这是20岁的东契奇一直在做的事情。他可能超越罗斯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MVP,也很可能在本赛季完成场均三双的威少数据!这
2019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