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国际超级杯直播 亚协杯直播 法国乙直播 秘鲁乙直播 体育赛事直播 美冠联直播 日足联直播 爱联赛杯直播 土耳其篮甲直播 美洲联赛杯直播 巴西杯直播 乌拉圭甲直播 U15大洋洲篮球锦标赛直播 东亚杯直播 巴西伯南布哥州联赛直播 保超杯直播 阿联超杯直播 苏低地联直播 世界杯预选赛直播 非洲青年U17直播 日本超级杯直播 墨西哥乙直播 中女超直播 维亚莱乔杯直播 女篮亚洲杯直播 爱拉篮球联合联赛直播 CEV欧洲女子排球杯直播 阿甲直播 乌拉甲直播 奥乙直播 美金杯直播 阿尔巴超直播 印尼篮球联赛直播 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直播 KHL直播 越南U21联赛直播 男篮世预赛直播 西杯直播 英格兰U23联赛直播 德女杯直播 中国杯直播 亚青赛直播 俄罗斯篮甲直播 海湾运动会直播 意丙1B直播 东南亚U16直播 U19女锦赛直播 马来西亚超直播 哈萨克斯坦篮球锦标赛直播 巴西里约乙直播
分享到
许昕:2019年涅槃重生 奥运单打机会不是只有1%
2019年12月26日 22:03 电视直播网

又到了一年的年末,又到了《乒乓世界》风云2019评选之时。在编辑部成员们反复推敲、争论、斟酌下,我们综合评选出“年度人物”、“年度事件”、“年度组合”、“年度对手”等14个列项,来盘点2019年乒乓圈的人和事。

2019年度人物提名——许昕

2019年许昕有了新身份和新任务,在国家队每天训练完,他除了靠在球台上和陈玘教练探讨当日训练心得,还会坐在挡板外迫不及待地看看家庭群里家人发来的小宝宝视频。

  涅槃重生,真会打球了

世乒赛单打被爆冷后,许昕说那时没有时间和机会给他用来“可惜”,因为混双不容有失的任务已经接踵而至。世乒赛后,许昕接受教练组的意见,尝试在公开赛中报名三项,多线作战,结果第一次报了三项的日本公开赛,许昕就获得了三项冠军。那时许昕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场大赛失利后的心理阴影,需要用无数个小赛冠军去照亮,我正在做这件事。”

接着他韩国公开赛收获两金一银,澳大利亚公开赛收获一金,亚锦赛收获三金,瑞典和德国公开赛收获两金,T2钻石联赛收获新加坡站冠军,总决赛收获男双冠军。经历这些之后,许昕并没有再说“照亮”和“弥补”世锦赛失利阴影这回事,他有了新的想法:“世乒赛后,涅槃重生,下半年我真是会打球了。”

2019下半年的“重生”给了许昕信心,把输球变成“好事”和“积极的事”。实现了“自我拯救”的许昕,正在向前看,也向着他心中的梦想出发,也在照亮着他心里的梦想,许昕说:“我在单打的竞争中也有机会,只要有1%的可能性就要付出100%的努力,而且我认为我竞争单打的机会不是只有1%。”

新晋奶爸,杜绝“吃老本”

在单打中全力争取,在优势项目男双和混双方面,许昕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他和刘诗雯的混双组合,一年来只输过一次比赛,但许昕时刻觉得不稳定,不满足。亚锦赛混双半决赛遇险后,许昕认真分析了自己:“比赛中我们属于在‘吃老本’,其实没能把赛前准备时一些新练的东西加进去,或者再说得狠一点,就是我们平时训练中没能真正创新出让对手不适应的东西。”

亚锦赛开赛前,许昕成为了新晋奶爸,他利用在家里很有限的时间,一分钟掰成好几瓣来陪儿子玩,“其实也不知道他在表达什么,但看着他就高兴”。许昕那“人民艺术家的双手”除了打球,现在也已经给儿子喂过奶了。谈起当爸爸后的变化,许昕说:“其实我觉得有了孩子以后,我只有一点点变化,但我身边的教练和队员都感觉我变化特别大。”教练们觉得许昕成熟了,队友们觉得许昕这位“大哥”传授经验的时候好像比原来更自然些,人也更加靠得住了。

“传帮带”大哥想当第一

就比如在德国公开赛期间,许昕的混双和双打搭档变成了孙颖莎和梁靖崑,在德国酒店的房间里,许昕就利用休息时间给两位“小朋友”开小灶。说这话的许昕俨然一副国乒“老大哥”的样子,语重心长,“我不会跟他们好好说,都是骂他们,直接指出不足,我在国家队这么多年,最知道忠言逆耳的道理”。许昕告诉他们想象着压力去打,去体会,实战前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很珍贵的练兵场。当然,许昕也不是一味地施压教学,他也会告诉两个小将,“不要怕压力,你们身后有我顶着”。世界杯团体赛中,许昕只缺席了第一场小组赛。虽然男团决赛后许昕调侃自己“蹭了一个世界冠军”,是“在决赛场上唯一没拿分的队员”,但主教练秦志戬说:“许昕是比赛状态最好的一位,而且又非常棒地做好了传帮带。”

现在,许昕在训练和比赛中,都以参加奥运会的标准要求自己。许昕说,平时练到100%,到紧张的时候可能只能发挥出50%,所以平时就要练到200%。所以许昕才会对自己有那么多的不满。单一个混双来看,许昕想在训练中练到极致,在比赛里打得手拿把攥。因为他说,如果打东京奥运会,他想拿这块“场场都是决赛”的混双金牌,“这是奥运会的第一枚混双金牌,是东京奥运会的第一个项目,我想当这个第一”。

裁判报告:最后两分钟2次错判 均对北京有利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CBA公布了昨晚北京男篮主场对阵新疆男篮比赛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裁判4次判罚出现2次错判。其中...
2019年12月26日
中超后卫哪家强?卡兰加:国安!但我不怕任何人
雨果说:“只有勇敢坚强的人,才会有一种激动,一种气质,一种道德。”在卡兰加身上,我们看到了勇敢坚强的样子。近日,新浪体育...
2019年12月26日
曾经的3冠王灰飞烟灭 我们该如何培育女足俱乐部?
正当中国女足国家队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时,女足圈中却传来了一个坏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日前大连女足正式向队员宣布解散...
2019年12月26日
打破圣诞大战队史纪录! 拿浓眉换他都不亏了
布兰登-英格拉姆的31分创造了队史球员在圣诞大战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前是15年安东尼-戴维斯的29分,不过鹈鹕队史上总共只打过3次圣诞大战。
2019年12月26日
詹眉47分卡哇伊35+12 圣诞大战湖人负快船4连败
北京时间12月26日,洛杉矶德比,快船“客场”以111-106击败了湖人。快船(23-10)本赛季两度击败湖人。考瓦伊-...
2019年12月26日
李铁发竞聘宣言给自己加油:做好自己 顺其自然
12月26日下午,中国足协将举行新任国足主帅竞聘仪式,李铁、李霄鹏和王宝山三位本土教练,将向国足主帅的位置发起冲击。今日...
2019年12月26日
詹姆斯:贝弗利膝盖撞到腹股沟,给我撞回5天前
北京时间12月26日,洛城圣诞大战打响,最终湖人在领先最多15分的情况下,竟然遭到了快船逆转,他们以106-111负于快...
2019年12月26日
穆帅只能靠声望来狡辩真性情了 嘴仗还唬得住人吗
这场比赛过后,果然又是一番腥风血雨,只不过呢……
2019年12月26日
2019中国金球奖三甲揭晓 艾克森作为中国人入选
年关将至,待金榜题名。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中国足球即将迎来辞旧迎新的时刻。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2019中国金球...
2019年12月26日
曝劳尔治军严明:禁止昂贵背包耳机 统一服装
劳尔执教卡斯蒂亚已经五个月了,虽然球队的成绩不佳,但他向球员传递皇马的价值观:责任、谦逊、尊重、奉献。卡斯蒂亚目前排名联...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