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MLS直播 俄超直播 中北美联赛直播 瑞士丙直播 南奥预赛直播 科索沃超直播 越南甲直播 世界羽联澳大利亚公开赛直播 国际超级杯直播 瑞典甲直播 日女联直播 摩尔多瓦联直播 南球杯直播 斯洛文尼亚甲直播 阿联杯直播 欧洲篮球直播 突尼斯联赛直播 NBL直播 苏联杯直播 日职乙直播 巴拉圭甲直播 阿尔巴超直播 津巴布韦超直播 塞尔甲直播 阿根廷篮球联赛直播 国际友谊赛直播 奥丙直播 捷甲直播 东南U16直播 国际锦标赛直播 罗丙直播 北爱尔兰联赛杯直播 丹麦U17联赛直播 澳洲足总杯直播 墨西杯直播 西丁14直播 美金杯直播 法国丙直播 斯洛文尼亚篮甲直播 以超杯直播 東南亞U18直播 日联杯直播 德巴联直播 白俄杯直播 东南运直播 丹麦甲直播 北联杯直播 巴西里约州联赛直播 乌干超直播 阿根廷联赛杯直播
分享到
瓦格纳:感激中国人民的热情 不进球时压力最大
2020年01月31日 22:03 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2019 年 1 月 30 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德国锋霸桑德罗·瓦格纳加盟。2019 赛季,天津泰达能取得近年最佳的联赛第七的成绩,与瓦格纳的付出密不可分。

今天,瓦格纳加盟泰达整整一周年。在近日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的采访时,这位锋霸也回顾了一年来自己在球场内外的生活,里面有初来乍到时遭遇的困境,有逐渐适应后状态的回勇,有独在异乡处内心的领悟,也有不少与天津球迷之间有趣的故事。

《踢球者》专访瓦格纳:我作为一台产自巴伐利亚的 “粉碎机”,我真不是干这活的类型!

初到天津:吃什么成了难题!不进球成为压力!

刚开始我在适应上确实遇到了很多问题,在中国的生活与原来完全不一样,可以说是另外一个世界。那里的饮食、语言和人都是不同的,尤其是饮食方面的变化,亚洲的饮食我不太受得住。

不过,瓦格纳比大多数外援要幸运得多,他在适应中国生活的路上并不是零基础起步:他的德国老乡巴斯蒂安斯比瓦格纳早来泰达一年,对天津已经相当熟悉,再加上主教练施蒂利克也是德国人,这都加快了瓦格纳适应环境的进程。不过,在足球场上,瓦格纳的适应过程还是比期待中慢了不少,瓦格纳自己也能感受到他人对自己的期待。

别人把球传给你时,如果你是外国的球星,外界可能会期待你轻松地过掉两个或者三个人,但我作为一台产自巴伐利亚的 “粉碎机”,我真不是干这活的类型(笑)。

融入天津:成为队长高兴坏了,泰达球迷太热心了!

虽然在第二次代表泰达出场的比赛中就为乔纳森送出一次助攻,但瓦格纳的泰达首球足足让球迷等到联赛第 14 轮比赛时才姗姗来迟。而捅破进球窗户纸之后,瓦格纳状态回勇,进球连连,从联赛第 14 轮到第 30 轮,瓦格纳在他出场的 15 轮比赛中轰入 12 球,更是以连续 7 场进球的表现书写了泰达队史新的连续进球场次纪录。

很多外援在起步阶段会遇到些困难,因为这里的足球也不太一样。但在我越来越适应这里以后,一切都运转得棒极了。我持续取得进球,成为了球队重要的成员,有一次我甚至还戴上了队长袖标。在中国,让外援担任队长是一种特殊的荣耀,所以我高兴坏了。

2019 赛季中超第 25 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瓦格纳佩戴队长袖标出战。

瓦格纳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津门球迷的认可,作为曾经在拜仁这样的欧陆豪门效力的明星球员,球迷的热情还是让瓦格纳受宠若惊。

中国人民的热情开放以及助人为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对此我也心怀感激,因为这让我在天津的生活更轻松、更舒适。有一次,我刚和一个小男孩合影,紧接着,他的爸爸为了表达谢意,表示愿意把他的司机借给我几个月。当然我还是充满感激地拒绝了他,因为我已经有一个司机了。

展望未来:期待泰达更进一步,心系拜仁盼望回归

加盟泰达一年,瓦格纳用 26 场 12 球的表现帮助球队在 2019 赛季中超联赛中排名第七。展望新的一年,“换个活法” 也成了德国前锋的期盼。

虽然现在我们还追不上中超最好的俱乐部,但我们的俱乐部在努力迈入更高的层次。

对生在慕尼黑、长在慕尼黑、也在拜仁慕尼黑踢过球的瓦格纳来说,拜仁是绕不过的话题。虽然从小就有浓厚的拜仁情结,但选择中国、选择天津泰达,德国人从未感到后悔。

我当然很想念我的家人和朋友,想念我美丽的慕尼黑和她周围的山,还有拜仁慕尼黑。我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我很期待未来能以不同的身份回到拜仁,但我还是很感激我在中国的经历。

加嫂连发数推悼念科比 仍拒绝相信科比已去世
北京时间1月31日,今日前洛杉矶湖人球员保罗-加索尔连发数条推特悼念科比-布莱恩特,称自己仍拒绝相信,希望尽快从噩梦中醒...
2020年01月31日
只需400万!利物浦曾差点签下C罗 嫌100万年薪太贵
利物浦当时只需花费400万英镑,就能签下18岁的C罗……
2020年01月31日
国安巴坎布与巴萨擦肩而过!去签约路上被退货
据外国媒体的报道,国安的前锋巴坎布差一点就转会去到巴塞罗那。但在最后时刻,巴萨撤下了报价。巴萨在冬窗急需一名9号位的前锋...
2020年01月31日
甜瓜放弃出战湖人!周立波调侃科比之死再升级
安东尼放弃出场开拓者目前战绩不佳,他们在西部的排名中仅位列第十,距离季后赛边缘还有一定的差距。好消息是他们目前正在复苏,最近的两场比赛,他们取得了两连胜,分别战
2020年01月31日
乒乓球亚洲杯推迟举办 原计划2月28日至3月1日
北京时间1月31日,ATTU亚乒联官方通告,2020年乒乓球亚洲杯延期,新的举办日期另行通知。通告中写道:中国乒乓球协会...
2020年01月31日
马德里竞技官方:大连人外援卡拉斯科正式租借加盟
北京时间1月31日,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宣布,大连人外援卡拉斯科加盟。马竞官方微博写到:[官宣]扬尼克-卡拉斯科租借加盟...
2020年01月31日
巴坎布险赴巴萨!国安放行绝非为钱 曾备好官宣稿
关于“巴坎布去巴萨”的消息,真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故事从开始到结束,似乎也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但事实上,这一次国安一...
2020年01月31日
白国华确认马竞先租后买卡10 大连放人因减少投入
北京时间1月31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卡拉斯科即将重返马竞,他们和大连人已经达成协议。球员本人已经抵达马德里,他...
2020年01月31日
京媒证实巴坎布差点去巴萨:留下是好事 没准反弹
文章来源:北青体育HELLO?HOLA?BONJOUR?如果你在国安俱乐部遇到了巴坎布,跟他说三个词他都能听懂,毕竟民主...
2020年01月31日
科比父母近况曝光!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北京时间1月31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比-布莱恩特意外离世后,他父母的生活已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仍很伤...
2020年0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