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巴东北杯直播 荷超杯直播 U15大洋洲篮球锦标赛直播 澳威超直播 东盟篮球联赛直播 澳洲篮甲直播 丹超直播 韩女足直播 中北美国家联赛直播 苏格兰挑战杯直播 加拿冠直播 匈牙利乙直播 巴昂甲直播 U16女亚冠直播 伊朗杯直播 巴西乙直播 世预赛亚洲直播 印度甲直播 巴西圣保罗州联赛直播 威尔士超级联赛直播 俄超杯直播 韩国职棒直播 克罗地亚杯直播 男篮热身赛直播 俄乙南直播 阿联超直播 男篮世界杯直播 保超杯直播 墨女超直播 WNBA直播 欧青U21外直播 女排直播 CEV欧洲女子排球杯直播 孟加拉国联赛直播 乌克兰U19联赛直播 格雷纳杯直播 意青杯直播 罗甲直播 大冠杯直播 亚青杯U19直播 南美超直播 韩K3联直播 美国杯直播 英格兰U23直播 乌兹超直播 肯尼超直播 欧洲女子篮球杯直播 瑞典女乙直播 北美女金杯直播 意大利篮乙直播
分享到
人生趁早!当你埋头苦读 他18岁已当爹 年入千万
2020年03月03日 22:07 电视直播网

18岁时,你还埋头在书本堆里?还在找父母要零钱花?还在幻想未来第一个女友长啥样?

想必这是你、我和大多数人的人生模式,但有的人却不同,别人家的18岁,已显出人生赢家的模样。

曼城球星菲尔-福登就是这样的“特例”,刚踢完的联赛杯决赛,他表现出色,又拿了一个冠军,赢家模式继续高调推进。

来看看菲尔-福登的“早鸟”人生吧。

一切始于曼彻斯特大区斯托克波特的一所小学里,6岁的福登在操场上踢球玩儿,结果被当天来学校的曼城青少年球探特里-约翰盯上了。“感觉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样,他来看七八岁的孩子,而我只有六岁,”福登曾这样回忆,“他在操场上看到了我,然后找了我老师,让我单独做盘带绕杆练习,我当时想:这是弄啥子咧?”

就这样,福登进了曼城青少年训练营,但那时候的曼城,还没被阿布扎比财团收购,孩子们不得不在老普拉特路的一处公共球场里训练。福登说:“我们那时的场地,到处是杂草,哪像现在条件这么完美。”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

天才往往很早就会显露出迹象。2017年,U17世界杯决赛,福登打进两球,帮助英格兰队夺冠,那一天,他的父亲为他激动落泪。2017年11月21日,完成曼城一队处子秀;2018年,福登随曼城夺得英超冠军,他以年仅17岁零350天成为史上最年轻英超冠军球员,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曼城王牌阿圭罗,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见证了福登的成长。2011年8月,阿圭罗在对斯旺西的比赛中攻入曼城处子球,当时在场边的球童中,就有11岁的菲尔-福登,假想一下,也许小福登还亲手把球扔给过阿圭罗吧……到了2018年8月,对切尔西的社区盾,阿圭罗达到在曼城的第200球里程碑,而为他助攻的恰恰是福登,当年的小球童。

在场外,福登的人生就更让人艳羡了。

福登和同龄女友蕾贝卡-库克可谓青梅竹马,多年的爱情之花茂盛生长,在2019年1月结出硕果,两人迎来了他们第一个孩子,当时福登只有18岁:“她生孩子时我就在产室,走出屋子,我流了眼泪,然后回到屋里,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不喜欢在人前哭,但我目睹了孩子的降生,那是个特别的时刻。”

18岁当爹,福登也因此成熟了。“输球或者训练没练好,你会沮丧,但现在我想的是更大的图景。我回到家,看着儿子的笑脸,我有了比担忧训练没练好更重要的东西。当你有孩子了,看事情的方式就变了。”

18岁在外面野的年龄,但福登已经成了个顾家的爸爸。“打客场时很难熬,我要离开儿子,他现在一岁了,开始会想我了。有些东西,因为客场比赛而错过,他学会爬的时候我在他身边,可他学会走时我却在伦敦。他现在可以到处走来走去,我不得不脑后长眼,不然他就要跑起来了。”

“错过儿子的一些成长时刻很遗憾,但这是一种牺牲,等他大一点,他会理解的。”

听听,这哪像是一个19岁大男孩说出的话,他的人生领先了多少步啊!

尽管在场内场外都“年少有成”,但福登却始终保持着低调,这也许是他的本色。“我每天和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一起踢球,可我感觉自己还像个球迷,我很想向他们要签名,可实际上我们是队友了!”

“在街上人们找我合影,我会说:OK,好的。其实我并不很在意,有些孩子认为我的经历不可复制,但你必须有信念并且努力,如果我能做到,那么任何人都能做到。”

2018年,福登和曼城签下了新合同,周薪3万英镑(如果折合人民币,大概年收入1300万元左右)。这个18岁少年拿出200万英镑,给父母在斯托克波特附近的布拉姆霍尔买了一栋大房子,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如今,邻居会看到福登与女友蕾贝卡一起,推着儿子雷尼,在街边幸福的漫步……

除了在家打FIFA游戏,福登还有一个被父亲从小培养的爱好:钓鱼。“我那会大概六七岁,我父亲有一根他父亲传给他的鱼竿,他说我们一起去试试,我从此爱上了钓鱼,每周末都去,我依然记得自己钓上的第一条鱼。在比赛之后,休息一下腿脚,钓鱼放松一下,真的令人享受。”

“我喜欢观看所有的体育运动,但自己亲身参与的只有两样,足球和钓鱼。”

这就是菲尔-福登的“早鸟”经历,下个月他将年满20岁,迈入人生的新阶段,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奇?

JR维特斯湖人试训内幕:后者主动承认所犯错误
北京时间3月3日,洛杉矶湖人队今天分别试训了两位自由球员迪昂-维特斯和JR-史密斯,而且对他们进行了面试。著名NBA记者...
2020年03月03日
恒大建队10周年 这支俱乐部为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
文章来源:懒熊体育十年之后,中国足球被改变了,恒大集团也被改变了。 2010-2020年的这10年间,广州恒大淘宝(下简...
2020年03月03日
热刺名将:穆帅这么用我就对了 早就和波帅提过
托特纳姆热刺球员埃里克-戴尔表示,自己的最佳位置是中后卫而不是后腰。在热刺对阵狼队的英超联赛中,26岁的戴尔作为中后卫首...
2020年03月03日
一口气捐了10家医院上亿物资的卓尔老板阎志
来源:滚君摇滚客 1月23号凌晨,武汉封城。这是人类城市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可见疫情已经严重到了何等地步。蝉联三年的湖北...
2020年03月03日
世界第三!蒂姆创职业生涯新高 打破三巨头垄断
在北京时间3月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ATP单打世界排名中,26岁的奥地利球员蒂姆上升一位来到第三,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2020年03月03日
C罗拉黑《转会市场》 只因将他价值等同于卢卡库
据外媒报道,尤文图斯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推特上拉黑了知名媒体《转会市场》,原因是对后者给自己的估值不满。在《转会...
2020年03月03日
SOS!梅西感到空前的孤独 巴萨为他定下豪购计划
“梅西,SOS!”3月3日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该报表示,梅西现在感觉前所未有地孤单,苏亚雷斯的受伤让...
2020年03月03日
VAR会废了因扎吉?笑话!他的伟大才不怕高科技
你要这么说,那可真是太小看这个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超过300个的传奇杀手了。以他的伟大,还怕这点儿高科技?
2020年03月03日
足改迎来五周年却陷入危机 职业足球根基毁坏殆尽
来源:欧洲金靴贝克足球 2015年2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
2020年03月03日
观点:恒大只出不进坚持瘦身 为优化阵容更新换代
几日前,2020赛季初的中超冬季转会窗关闭,即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比赛正式开打前3周,各队还可以进行相关运作,但届...
2020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