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J3联赛直播 奥运会篮预直播 欧洲女子篮球杯直播 亚青杯U19直播 苏格兰挑战杯直播 巴林乙直播 土超U21直播 欧洲杯直播 美冠杯直播 乌兹杯直播 女超联赛直播 英非北直播 斯伐丙中直播 波甲直播 瑞士女排精英赛直播 西丁8直播 澳洲篮甲直播 科威特联赛直播 北爱杯直播 韩挑K联直播 立陶杯直播 欧洲U21直播 韩国职棒直播 印度超直播 亚冠杯直播 西班牙杯直播 威尔士杯直播 比超杯直播 wkbl直播 戴维斯杯直播 越南甲直播 水球直播 西丁3直播 缅甸甲直播 苏联赛杯直播 威冠北直播 乌兹甲直播 日本B1篮球联赛直播 篮球友谊赛直播 斯诺克大师赛直播 世界男排大冠杯直播 俄罗斯篮甲直播 泛美赛直播 巴基斯坦超直播 瑞典超直播 意丙杯直播 德女联直播 欧洲篮球直播 哈萨超直播 爱超直播
分享到
滞留美国张伟丽哭诉想家:压抑难受 盼能尽快回国
2020年03月26日 22:01 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8日,中国第一位UFC世界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实现卫冕。原本一场肉搏战过后,张伟丽会返回中国与亲朋好友团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她无奈滞留在了当地。

很多格斗迷对张伟丽的卫冕之战都记忆犹新,八角笼里,她和乔安娜缠斗了五个回合。她的眼角被撕裂,眼睛肿成两条缝,乔安娜额头被击起一个巨大的肿包,几乎面目全非。而即便战况再惨烈,张伟丽始终也没掉下一滴眼泪。

情绪的爆发发生在比赛之后。现场主持人采访环节,她泪流满面地给疫情中的祖国加油打气;而时间跨过半个多月,张伟丽面对记者,又一次泣不成声。这一次,是因为在异国他乡的孤独、压抑,和对故乡深深的思念。

“从没感觉回家这么难”

从去年三月份到现在,张伟丽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没有回家了,她的生活几乎被训练和比赛填满。为了准备这场与乔安娜的卫冕战,张伟丽的春节也在外度过。

看着比赛的日期一天天临近,张伟丽的心里一直绷着一根弦,每次训练前,她都会给自己做十分钟的心理疏导,还不断给自己打气:要加油,要顶住。好不容易熬到卫冕成功,但是疫情在美国的蔓延阻断了她回家的路。

目前,张伟丽正在拉斯维加斯进行自我隔离,日常训练量得不到保证,为了保持状态,她只能坚持每天在客厅里练两个小时。

张伟丽在美国训练。供图。

闲暇之余,张伟丽看到有关疫情的新闻,就会觉得压抑。“现在机票非常难买,回国的人也非常多,每天都有确诊病例,我现在也非常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张伟丽无奈地说道。

“想家”成了张伟丽最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她在直播的时候跟网友诉说过思乡之苦,在接受采访时,也因为想回家而止不住地流泪。“我特别想回去,从来没有感觉回家这么困难,我很想家,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我很担心飞机上(被感染),真的很压抑很难受,”张伟丽带着哭腔说。

资料图:北京时间3月8日,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卫冕战上,在五个回合里以点胜击败乔安娜,成功卫冕。

“运动无国界,但运动员有国家”

打败乔安娜之后,身披国旗的张伟丽在八角笼里高声怒吼,直到那一刻,她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积攒多时的压力也终于得到了宣泄。

感性的另一面是坚忍。回溯张伟丽的成长经历,其实她的抗压能力极强。12岁进武校学习散打,但又因为伤病早早退役,20出头的年纪离家“北漂”,为了生计,做过幼师,销售,健身教练……

在成名之前,张伟丽早就尝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包括此次卫冕战之前,乔安娜多次在社交媒体挑衅她,这些场外的不和谐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张伟丽的状态。但是,每每提及经受疫情的祖国,张伟丽内心的柔软一面便会被狠狠触动。

卫冕成功后的张伟丽写道:“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小时候,张伟丽很羡慕那些奥运健儿拿到金牌之后可以升国旗,奏国歌。然而综合格斗并非奥运项目,虽然拿到了金腰带,但是张伟丽也无法看到五星红旗在异国升起,这也成为了她心中小小的遗憾。

张伟丽告诉中新体育记者,运动没有国界,但是运动员有国家。“我不管在哪,我都想披着国旗,做出一个好的榜样。”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其实在卫冕战开始之前,张伟丽都不确定自己能否站上赛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美国暂停了中国赴美签证,张伟丽不得不辗转泰国和阿联酋比才到了拉斯维加斯。

从泰国前往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时,张伟丽有些郁闷,向母亲打电话抱怨自己又要换地方了。电话那头的母亲让她想想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你只是换一个地方,但是所有人都在努力,你也应该努力。”

资料图:张伟丽与乔安娜在比赛中。

听到这番话,张伟丽突然觉得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些医护人员是离病毒最近的,他们都不怕,我为什么要因为换一个地方而抱怨?”

从那个时候开始,张伟丽的心态开始变得平和,也坚定了信念,要用一场胜利为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鼓励。“我想这时候需要一场胜利,来激励大家。我想让所有人知道我们很强,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

“我从来不会拍地认输”

从北京辗转到美国,一路上张伟丽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抵达目的地以后,她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比赛前几天,张伟丽开始降重,她一天喝下7公斤的水再通过训练把水排掉。但因为长途奔波,再加上时差的影响,张伟丽在半夜开始呕吐。“当时是水中毒,挺危险的,脑压和血压都特别高”。

但是,即便经历了种种波折,张伟丽依旧觉得她能赢,“我知道我肯定会赢,我每天练得这么辛苦,我没有理由输。”

训练中的张伟丽。供图

这种自信一直都贯穿在张伟丽的职业生涯中,与其说它来源于对胜利的渴望,倒不如说这是张伟丽靠着努力积攒的底气。无论是对战乔安娜还是此前她职业生涯中的任何一战,只要站上赛场,张伟丽就会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她说:“我从来不想我会输,任何事情只要没有结束,就一定要特别认真,千万不能松懈。”

或许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格斗迷们才看到了她和乔安娜的五回合大战。都说“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张伟丽成长的故事就是对这句“鸡汤”最好的解释。

上港三巴西外援包机明晚抵沪 苏宁外援曾想随同
这几天,对于多家中超俱乐部来说,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就是外援、外教选择什么样的路线、什么样的航班返回中国。由于许多航班随时存...
2020年03月26日
巴赫:东京奥运只会在安全环境下举行 不一定是夏天
中新网客户端3月26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不一定在夏天举行。他同时强调,...
2020年03月26日
巴赫承认曾考虑取消奥运:但我们的使命是举办它
在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之后,日本已经新成立了一个名为“我们从这里出发”的特别工作组,专门来规划明年的奥运会,这个工作组将于本...
2020年03月26日
国足完成归国后首次封闭集训 预计4月6日结束拉练
3月26日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三亚市进行了回国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接下来,国家队将一边隔离一边进行封闭性训练,全队预计...
2020年03月26日
神吐槽:肆亿妄为!有钱人做事就是朴实无华
吐槽不停,欢乐不止,2020年,新浪NBA神吐槽栏目继续登场!压轴得嗨森蔣:一个没发生的事,刷了两波热搜小国际必胜:76...
2020年03月25日
人民网:朱广沪仍继续担任校园足球及足协相关职务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足球协会第九届执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上海足协主席朱广沪因年龄原因,辞去主席、执委职...
2020年03月25日
奥运延期令朱婷留洋计划搁浅 33岁颜妮与肩伤斗争
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将在2021年举办。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为准备奥运会,回归国内联赛,在奥运会推迟后,她下赛季还...
2020年03月25日
唐斯母亲确诊新冠!已经昏迷!用上了呼吸机
北京时间3月25日,明尼苏达森林狼当家球星卡尔-安东尼-唐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向球迷们透露自己的母亲已经确诊新冠病毒,并且...
2020年03月25日
上来就是索赔100万!就因为老詹发了一张照片
人红是非多,说的估计就是老詹吧。现在的老詹,终于可以过起了属于35岁球员该有的样子,每天除了训训练,也就是陪陪家人。没事儿还布置布置家里,喝两杯红酒小酌一下,怡
2020年03月25日
东京奥运延期只有日本损失? 中国品牌也要打喷嚏
奥运会是一个覆盖全球的体育活动。其投入的资金和人力物力,都是巨大的。奥运会的延期,首当其冲遭受损失的肯定是日本政府、日本...
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