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火箭期盼横扫太阳 詹皇史蒂芬森恩怨延续

2017年04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火箭(51-25)VS太阳(22-54)(09:00)

  火箭4月3日将客场挑战太阳,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在前三次交锋中,火箭大比分3-0领先太阳,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中,火箭共净胜对手61分。

  火箭目前以51胜25负战绩排名西部第三,领先第四的爵士4个胜场,落后第二的马刺7.5个胜场,在赛季还剩下6场的情况下,排名也基本确定。不过火箭目前的状态不佳,遭遇了本赛季第一次三连败,尽管火箭已经失去了一些开赛期势不可挡的势头,但是在上一场输给勇士之后,哈登仍然希望大家能够冷静看待自己的队伍。

  “我们很棒。我们现在仍然有机会去结束这些错误,并且在比赛中的种种迹象证明我们依旧是一个很棒的团体。”哈登说道。

  同时哈登也表示,球队最近的困境主要是因为赛程和伤病的原因。

  “我们几乎已经锁定了西部的3号种子。我们有一些伤病导致有几个人缺席了比赛。我们仅仅需要一直保持竞争力,度过难关,我们最后会变得很好的。”哈登继续说道。

  事实上,火箭目前最大的隐患是哈登的健康,尽管左手腕酸痛但是他依然拒绝休息。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哈登68投仅20中并且还有18个失误,投篮命中率68中20(29.4%),三分31投仅有5中(16.1%)。虽然轻伤不下火线,但火箭需要他们的MVP候选人在季后赛中也能发挥他的全力。因此明天和太阳的比赛,期待哈登可以尽快找回进攻端的感觉。

  太阳接下来将迎来一波连续的4个主场比赛,分别对阵火箭,勇士,雷霆和小牛。不过太阳目前的状态非常糟糕,刚刚客场117-130不敌开拓者,遭遇了11连败,而过去14场比赛也仅仅只拿下1场胜利,他们能否在主场终结这波连败,这也是最后的希望了。值得一提的是,明日对阵火箭是背靠背作战,体能对于太阳将士来说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布克、沃伦和克里斯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对阵火箭时,球队需要他们能够保持之前的手感,给予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事实上,太阳目前的方向就是培养年轻球员,尤其是对尤里斯非常重视,而尤里斯的表现也是没有辜负球队对他的希望。他在最近的10场比赛里拿到五次两双。明日尤里斯将对上贝弗利,他能有怎样的发挥值得期待。

  步行者(37-39)VS骑士(48-27)(06:00)

  骑士4月3日将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在前三次交锋中,骑士大比分2-1领先步行者。

  骑士队近来的状态有些糟糕,在对阵76人之前,他们7场比赛战败5场。好在他们利用出色的防守击败76人,结束尴尬的三连败,重新回到胜利轨道。尽管赛季早先出色的发挥令他们早早锁定季后赛上沿位置,但越发接近季后赛,这样的发挥越让人难安。目前,骑士骑士排在东部第二位,仍然落后凯尔特人半个胜场。

  “我从不回首过去,我不会回首过去,没有原因,我会努力前进,看看我们可以控制什么,掌控自己的命运,在接下来不断进步,过去就是过去,我们要专注于当下,那就是我们将要做的事情。”詹姆斯说道。

  同时,詹姆斯也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他表示如果球队想要变得像他们希望那样优秀的话,就必须要提高防守强度。

  作为球队领袖,詹姆斯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他要在进攻端给对手施压,同时要用全面表现带动球队。詹姆斯本赛季对阵步行者场均拿到28分,投篮命中率为63.6%,在过去10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得到26分,投篮命中率为56.9%。

  另外,詹姆斯职业生涯至今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41057分钟,在明日的比赛中,他仅仅需要13分钟,就可以超越名宿斯科特-皮蓬(41069分钟)跻身NBA联盟总出场时间榜单第26位。另外,如果詹姆斯在下一场比赛里再度拿到两位数的分数,他讲追平贾巴尔连续786场比赛得分上双的记录,这项记录的霸主仍是迈克尔-乔丹,以866场记录居于首位。

  欧文和乐福是球队另外两个有威胁的攻击点,他们必须要发挥进攻作用。三巨头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们也需要角色球员们带来帮助。科沃尔受到伤病困扰可能继续缺席,JR、弗莱、杰弗森等人要努力带来贡献。汤普森在内线要发挥攻守作用,他要在篮板保护和防守上有更好的发挥。

  反观步行者,球队目前的状态非常糟糕,上一场100-111不敌猛龙后遭遇三连败,而过去6场比赛中他们输掉了其中5场。这让他们的战绩和热火、公牛两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一场胜利足以让他们直接位居第七。

  “每个人都很失望,”输给猛龙后,蒂格说道,“每个人都想赢球。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很好,但是我们忘记了我们在中场休息时说过的话。我觉得乔治很沮丧,但每个人都还是想赢球。”

  事实上,对阵骑士,最大的看点还是兰斯-史蒂芬森的亮相,也将是他重返步行者之后的第一次亮相。史蒂芬森与詹姆斯之间的对话将是比赛最大的看点,在2014年的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史蒂芬森各种搞怪,甚至在防守时对詹姆斯吹耳朵,因此得到了“吹气帝”的绰号。而在接下来的第六场比赛中,史蒂芬森在防守中故意摸了詹姆斯的脸......

  史蒂芬森曾在步行者队效力过4个赛季,场均得到9.1分、4.4个篮板和3.1次助攻,他上一次代表步行者队打比赛还是2014年东部决赛第5场。过去这3年里,芬森先后效力过黄蜂、快船、灰熊、鹈鹕和森林狼,而且混得并不理想。

  凯尔特人VS尼克斯(01:00)

  黄蜂VS雷霆(03:30)

  灰熊VS湖人(03:30)

  小牛VS雄鹿(03:30)

  爵士VS马刺(03:30)

  公牛VS鹈鹕(06:00)

  掘金VS热火(06:00)

  老鹰VS篮网(06:00)

  76人VS猛龙(06:00)

  奇才VS勇士(08:00)

  (晨晨)

相关新闻
前瞻:火箭期盼横扫太阳 詹皇史蒂芬森恩怨延续
中国铁人将共享单车骑进IRONAMAN70.3柳州站
麦蒂入选2017名人堂 科比艾弗森等球星送祝贺
辽足VS苏宁首发:特神禁赛R马仍缺阵 拉米镇中场
2日纪录:格里芬总得分破10000 保罗抢断里程碑
吉尔归队即出征客场队友惊讶 鲁能赛前获两利好
骗老头2500万刀! 邓肯前财务顾问认罪承认欺诈
北控开场10分钟即换2人 U23球员宋毅因伤下场?
韩国队或换本土教练带队 崔康熙成新帅热门候选
直击-何超传中范晓东凌空抽射偏出 亚泰0-0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