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季后赛:EDG3-0胜NB会师RNG OMG与WE争决赛权

2017年04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7年英雄联盟春季赛的季后赛比赛,进入到了第二天的进程当中,在经过了三个小时的暂停之后,OMG和IM之间的较量,终于在万众期待之中上演。OMG的前面两场Word6都没有打出来常规赛上面的那种气场,然而却在IM连胜两局气头争胜的状况之下,Word6和OMG后起发力,完成一波让二追三,成功进入下一轮,在后天的比赛之中,将迎面WE,争夺冠军争夺战的资格。

  全华班让二追三 ICON狐狸克死雅典娜

  首场比赛,IM拿到了凯南、蜘蛛、扇子妈、大嘴、锤石这样的团战型保AD组合,而OMG则拿到了小鱼人、盲僧、艾克、老鼠、娜美这样的突进型伤害组合。虽然两方的AD团战能力都很强,但是不得不说在阵容上,OMG的后期更加的全面和强大。开局时,虽然蜘蛛最先在上路拿到了一血,但是前期两只队伍的表现都是五五开的局面,而OMG甚至在中期从中路打开了突破口,频繁杀掉扇子妈,拿到了一些小的优势,老鼠的发育也比大嘴略胜一筹。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十八分钟,OMG趁胜推进的一波迷之团战中,娜美竟然在人群中,被锤石迷之勾中,随后团战似乎变成了送头长,OMG一个接一个的送,让IM瞬间抓住了翻盘的契机,直接打出一波零换三。随后OMG的局面便急转直下,为了打破僵局,OMG选择毛线打大龙,却被IM 在大龙坑中团灭,并且打到一千滴血的大龙,也拱手送给了IM。最后一波团战,小鱼人、盲僧接连被秒,IM直接推高地,毫不留情拿下第一局。

  

  第二场比赛,IM选到了小鱼人、蜘蛛、岩雀、维鲁斯、锤石,这样的偏支援和进攻性阵容。而OMG则拿到了酒桶、盲僧、蛇女、寒冰、扇子妈,这样的偏发育打团性阵容。IM的阵容更加乐意在前期打架,而OMG的阵容则更加依赖后期的团队配合。前期开局蜘蛛便在下路拿到了一血,为下路维鲁斯带来了一波奶。随后IM在蜘蛛带动下,上中野下,全面开花,更是拿下了团队5/0的大好局面。在IM有了优势之后,他们便选择了换线推塔的这种优势压制战术,让OMG的经济发育,被牢牢的封死。这种劣势下,OMG被破损失了各种资源,而IM更是可以轻松拿大龙,随后快刀斩乱麻,不到三十分钟,便在上路直接高爆炸伤害,一秒杀四人,轻松拿下比赛。

  

  第三场比赛,OMG选到了上单鱼人,中路狐狸,打野男枪,下路维鲁斯、娜美这样的抢进攻刺客型阵容。但是这个阵容的短板也同样的明显,就是缺少对于后排的保护能力,用最强的进攻来作为最好的防御,一旦进攻伤害受阻,就会被对面吊打。而IM则是拿到了酒桶、蜘蛛、吸血鬼、寒冰、扇子妈,这样的比较完美的阵型。相对于OMG的进攻节奏,IM则显得比较的全面,可攻可守有控制。但是他们的攻击核心,在于吸血鬼。

  在比赛六分钟的时候,双方野区小爆发,狐狸虽然拿到了一血,但是却以1:2输掉了团战,之后OMG就陷入了被IM只配的恐惧,经济也一度落后。然而在中期的时候,OMG开始逐渐发力,小龙团频频获得小优势,并且拿下三条水龙。而在二十九分钟,最关键的大龙图案的时候,IM虽然拼死拿下了大龙,但是全队状态残缺,正好被随后赶来的OMG抓了空子,被堵死在大龙坑,一波团灭,让IM彻底回到解放前。后期OMG利用41分推的牵扯战术,让小鱼人带线推塔,其他人大小龙处搞事情,最终将IM拖垮,扳回一城。

  

  第四场比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场比赛失利的缘故,IM选了一个酒桶、盲僧、扇子妈、维鲁斯、好运姐,这样的比较保守的阵容。而OMG则因为商场比赛的胜利,选人上面也更加的主动。鳄鱼、蜘蛛、劫、寒冰、蚂蚱,这样的爆发伤害的组合,更加需要他们在前期的优势,且更加具有主动性和进攻性。4分钟的时候,蜘蛛帮助中路,先手E到扇子妈,帮助劫拿到了一血。而后双方的局面比较的僵持,然而IM却在中期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重大的失误,那就是和OMG换塔,直接换丢了自己的高地,自此之后,OMG便有了节奏上面的牵制点。虽然如此,但是IM还是利用阵容的稳定,抱住了局面,然而却在后面的大龙团和强迫高地的时候,因为过于的着急,让自己的AD和辅助暴露在了OMG的爪牙之下,C为被强开之后,IM的队伍瞬间失去了输出核心,最终输掉比赛。

  

  第五场比赛,OMG选到了鳄鱼、盲僧、狐狸、大嘴、璐璐,这样的偏进攻性组合。而IM择选到了小鱼人、男枪、艾克、炸弹人、娜美,同样的偏进攻性组合应对。这种状态之下,就要看双方C位,谁的发育更好,双方的打野,谁更加能够带动节奏。开局盲僧便在中路杀掉艾克,拿到一血。而后盲僧二次来中,再度杀掉一次艾克之后,艾克的发育,就受到了狐狸的完全压制。在二十五分钟,双方在野区开团,这也是中期最关键的一波团战,OMG大嘴在狐狸被杀的状况之下,力挽狂澜,拿下了两个人头,成功遏制住IM的进攻气焰,并且加快了自己的发育节奏。自此之后,OMG的C位全部发育完全,而IM则处于一种低迷状态。到最后OMG直接拿下大龙、远古龙,再在下路一波会师,大嘴、狐狸一个炮台一个刺客的爆炸伤害,让IM无力抵挡。

  点评:在比赛的前面两场,IM的整体节奏,比OMG更好,可以说打野位置上面,Ben4一直都在压制着Word6,让Word6的状态非常的迷。然而在关键的赛点之上,Icon拿出自己的招牌英雄狐狸,而Word也逐渐配合Icon找回来了自己的状态,两人的配合之下,加上司马老贼的爆炸伤害,终于追回一分。随后OMG便是气势如虹, 到了第四局,虽然拿出的阵容比较的危险,但是还是利用稳定和默契的团战配合,艰难的赢下了比赛。到了最后一举,Icon再度拿出狐狸,而司马老贼同样拿出了自己擅长的大嘴,配合上璐璐的保护,这样的完美组合,加上扳回两场的自信,让他们更是游刃有余的让二追三成功。

  EDG3:0零封NB NB数次翻盘功亏一篑

  今天是LPL2017春季赛季后赛的第二天,因为比赛出现了一些事故,EDG和NB的比赛,进行到凌晨才结束,然而最终EDG还是没有辜负我们的希望,挺进了下一轮,他们将会和RNG在后天,进行半决赛的较量,争夺冠军总决赛的资格,希望届时所有的选手能够不负比赛的同时,更加能够打出亮眼的操作,获得更多观众的青睐和认可。

  

  首场比赛,EDG选到了酒桶、男枪、发条、EZ、扇子妈,这样的团战大招流爆发组合,而NB则选到了皇子、蜘蛛、维克托、大嘴、璐璐这样的开团助攻流组合。中期的时候,EDG的阵容拥有更强的爆发力,然而NB则是以持续输出为主。

  开局之时EDG下路EZ直接线上单杀大嘴,让大嘴的发育被完全的压制。虽然NB的蜘蛛,一直帮助中路维克托拿到了两个人头的优势,却始终没能压制住发条。发条在二十三分钟,利用上路的一波团战,塔下大招秒杀大嘴,拿下两个人头,将节奏找回,扳平了自己的劣势,将中期平局的僵持打破。到了三十二分钟,双方的平缓发育局面,因为蜘蛛被秒,EDG拿下大龙而破灭。这条大龙,让EDG拿下了6个人头,三路高地的优势,最后一波团,大嘴一马当先却被发条直接秒掉,虽然结果是EDG三换四,然而酒桶却利用大龙Buff直接和超级兵拆下基地,赢下比赛。

  

  第二场比赛,NB选到了泰坦、兰博、泰隆、维鲁斯、婕拉,这样的拼凑物、法输出阵容,虽然大招流伤害很高,但是他们却同样缺少位移,后排容易被秒的短板。而EDG则选到了凯南、翠神、扇子妈、女警、璐璐这样的四保一组合。虽然AD凯南的伤害不错,但是个人认为凯南的大招,其实也是对女警的一种变相保护。而EDG后期更是四个盾保人,让NB烦不胜烦。

  开局之时,兰博帮助凯南拿下了一血,随后便在下路损失三个人头,陷入劣势。吼吼器,一直都是EDG压制NB的局面,最直观的表现在下路维鲁斯1/4/5,而女警7/2/3,扇子妈虽然人头不多,但是也1/1/9,而泰隆却基本上没有发育起来,不仅线上被扇子妈压制,无法支援,就连数据都非常的不好看,仅仅1/4/4。

  然而在落后的局面下,NB却非常敢打,二十六分钟,破釜沉舟,强打大龙,虽然损失了三名队友,但是却成功拿下大龙,为他们挣多了宝贵的发育,而三十四分钟,第二条大龙刷新时,NB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团点,将EDG堵在大龙门口,女警直接被大龙秒,随后NB打出翻盘局面。然而气势如虹的NB真是“成也大龙,败也大龙”。在最关键的第三条大龙争夺上,NB着急上头,不注意走位,为了强开团,四个人吃了凯南一个满大,一秒被零换四,直接被EDG一波结束了比赛,可以翻盘的比赛,贸然输掉,实在是可惜。

  

  赛点之争,EDG选到了凯南、男枪、岩雀、大嘴、璐璐,这样的打伤害阵容,而NB则选到了小鱼人、盲僧、卡牌、EZ、扇子妈,这样的非主流阵容。EDG的阵容缺少前排,但是他们的伤害很足,保人的能力很强。而NB的阵容则缺少伤害,无论卡牌还是EZ,都是非常需要发育的英雄,装备起不来,他们的输出,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比赛开始七分钟,卡牌下路帮助EZ拿下一血,盲僧更是二度抓下拿下璐璐,明显NB选择针对下路,然而男枪却选择从上路抓起,杀死小鱼人,并且拿下一血塔。随后EDG便进入了自己的崛起时间, 男枪频繁的出现在中上,并且协助他们扩开优势。而反观中上受到压制的NB,就立刻陷入了被动,节奏上面也很快断了链子。

  二十一分钟,盲僧中路强开大嘴,不仅没能杀成,反而被绕后的凯南断了后路,几乎被团灭,并且丢了大龙。EDG拿下大龙,开始温水煮青蛙战术,逐渐蚕食NB防御塔。到了三十分钟,NB终于在大龙处设好埋伏,将EDG二换四,打回局面。然而找回局面的NB却又在大龙处折了腰,先是卡牌与队伍脱节,被岩雀抓,随后NB阵型脱节,被各种追杀,功亏一篑,连死四人被EDG一波带走比赛。

  评论:纵观EDG对阵NB的三场比赛,NB的中下两路,被EDG完全的压制,不管是有优势还是没有优势,NB的中下组合,绝对到后面,都会变成劣势。这种情况,直接限制了NB的输出。而NB在有优势,甚至能够打出翻盘局面的情况下,却数次迷之团战,要不就是贸然开团,要不就是贸然走单,否则就是贸然被阴,总是死法离奇,而且还会带动一个一个送的连带效应,最终在整体劣势下,输掉比赛。

相关新闻
LPL季后赛:EDG3-0胜NB会师RNG OMG与WE争决赛权
若风人气已经跌破谷底?直播60万观众却无弹幕
厉害了!打游戏致富 电竞俱乐部EG奖金破1亿元
12年首遭!德甲球队无缘欧战四强 拜仁矿工出局
雷纳迪尼奥陪产缺席战苏宁 富力四连客最后一关
光猪圈完成3500万元A轮融资 布局10分钟健身圈
乐视拖欠女超联赛一千万 足协或法律诉讼索欠款
战华夏考验上港中场厚度 韦世豪艾哈迈多夫伤愈
曼联大将:伊布没啥大事 回更衣室就能到处走了
花滑世团赛日本俄罗斯居首 中国首日暂列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