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足球到近三万人观赛 珲春将足球融入血液

2017年06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珲春市位于吉林省最东端,图们江下游,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中国唯一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窗口城市,与俄罗斯、朝鲜山水相连,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在珲春22万总人口中,汉族占53.3%,朝鲜族占36.5%。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足球传统由来已久,朝鲜族敢抢敢拼、永不言败的精神在足球运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足球在珲春是最为普及的运动,在珲春市有16个注册的足球俱乐部、球员2000余人,球迷人数也已经超过4万人,每五个人里就有一个人是球迷。这里的人爱看球、会踢球,更愿意去为每一次足球比赛去呐喊助威。

  足球运动在珲春拥有如此深厚的基础,正源于珲春市政府对于足球的重视和支持,以及珲春所独有的地理及民族特色。

  珲春足球各年龄层比赛遍地开花

  “校园足球赛开赛了!”消息不胫而走,校园内欢腾一片。3月的一天下午,珲春市第四小学2017年春季校园足球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球赛历经一个月,全校23个班级全部参加,每天进行一场比赛。

  珲春四小作为延边州足球特色学校,始终把足球作为全民运动来抓。学校每学期都要举办一次校园足球赛,以此来全面掀起学校足球运动。通过校园足球赛,不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也推动学校的足球运动更加蓬勃发展。

  像珲春第四小学这样的学校比赛在珲春非常普及。每年,都有全市范围的市长杯、校长杯、贝贝杯,以及业余足球联赛等多层次赛事如火如荼的举办。

  正是因为这样有体系成规模的赛事基础,促进了珲春市的足球整体水平的发展,也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职业球员。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珲春先后为省、州输送足球运动员300余名。

  珲春借助区位优势 开展足球国际交流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身穿浅绿色队服和天蓝色队服的中俄业余足球队员在珲春四中的绿茵场上进行了激烈的足球友谊赛。

  赛场上,各队选手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你追我赶,争抢激烈。赛场下,观众们自发地为自己国家的队员们高声呐喊、加油,还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边境,有着独特的区域优势,更有利于开展国际足球交流活动。据统计,珲春连续17年开展了中朝足球友谊赛、连续10年举办了中俄足球对抗赛,在增进邻邦友谊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珲春足球的竞技水平。

  在“振兴东北”“一带一路”等政策不断推行的大背景下,作为“中俄交流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珲春市将在2017年9月邀请俄罗斯、韩国、蒙古国举办四国足球邀请赛,作为珲春对外体育交流活动的品牌项目。

  体育场足球赛“处子秀” 3万人到场助威

  除了足球赛遍地开花,珲春市还加大力度对足球事业硬件设施进行投入,总投资1.8亿元的珲春市人民体育场去年建成投入使用。

  珲春市人民体育场在投入使用后的首场比赛,就是今年4月份,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珲春赛区的第一场赛事,由延边北国长白虎队坐镇主场对阵沈阳体院卓为,现场将近3万名观众见证了这场较量。最终延边队在山呼海啸的主场加油声中,4:0大胜对手。

  近3万人的上座率,对于很多中超赛场都是十分不错的数据,更何况是在社会联赛的赛场上。可以说,珲春上演了一个主场奇迹。这与珲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关,也与多年来,珲春所坚持的足球文化、比赛体系息息相关。

相关新闻
从小学足球到近三万人观赛 珲春将足球融入血液
中国拳王赛华丽升级 6城激战14场决出最强拳王
巴萨梦三PK齐式皇马!西媒票选:梦三6位置占优
梅西出道12年巴萨冠军数两倍皇马 近10年多11冠
WBO大中华金腰带之战 拳力巅峰周末决战济南城
中国足协向科特迪瓦足协发悼信 哀悼蒂奥特辞世
张呈栋哀悼蒂奥特:不敢信 足球会一直伴他左右
苏宁新主帅终浮出水面 葡黄金一代人物现身南京
国米敲定新帅!斯帕莱蒂抵南京签约 年薪400万
2017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赛程季前赛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