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踢德丁联赛问题多 业内人:锻炼价值打问号

2017年07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U20国奥队参加德国地区联赛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12日晚,德国足协在官网宣布,中国U20国奥队将正式确定参加2017-2018赛季的德国西南地区联赛,与该联赛中的球队进行类似友谊性质的比赛,比赛成绩不计入联赛排名。

  而目前,地区联赛的19支球队中有3队拒绝了与国奥队的赛事,因此国奥队将与其余16支球队进行比赛。

  按照合同,与国奥队比赛的16支球队每队将拿到1.5万欧元的补助。但斯图加特踢球者、科布伦茨和曼海姆3支球队依旧选择了拒绝。而美因茨二队和萨尔布吕肯二队也决定只在没有正式比赛的周末与国奥队进行比赛。

  德国西南地区联赛董事菲利克斯·韦德曼表示:“我们看到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正在上位。”德国足协副主席罗尼·齐默曼也曾在西南地区联赛大会上表示了欢迎,“和中国合作的计划已经确定,之后我们会让西南地区联赛拟定一个具体方案。”

  7年前,当时的足协掌门曾提出过“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这样的构想,让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但最终在外界巨大的质疑声浪中不了了之。

  如今,国奥队真的参加了德国地区联赛,那么也算是完成当年的一个愿望,不过具体实现方式变成了——“国奥打德丁”。

  在德国联赛体系中,德国地区联赛的等级只是第四级别,相当于“丁级”。

  而这个计划目前确定投入实施,也意味着国奥队从各俱乐部抽调的球员需要在队中待上一整个赛季之久。

  俱乐部,尤其是海外俱乐部是否愿意放人,长期抽调球员对俱乐部造成的影响如何补偿,目前来看,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一位业内人士也曾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几何也需要打一个问号。

  “和当地球队比赛不计入成绩的话,那对方也可以不派出主力跟你打。上几个预备队,或者红黄牌停赛的队员,就像是打教学赛一样了。”

相关新闻
国奥踢德丁联赛问题多 业内人:锻炼价值打问号
苏宁官方宣布喀麦隆国脚穆坎乔加盟 合同期两年
LPL实力超LCK?外媒最新战队排行:LCK占前六名
巴甲沙佩科恩斯前锋投深足 转会费340万欧签3年
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新任干部调整信息
2018年IRONMAN 70.3柳州站已确定 4月14日开赛
环法第十一赛段:冲刺赛基特尔获胜 第五度登顶
CUFL女子组总决赛:4强战一触即发 谁能会师决赛
7月23日“美骑100”大连站等你来 欢迎骑友报名
解密苏宁新外援加盟内幕 卡佩罗或祭三洋枪抢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