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阿联挺周琦美国逐梦 夏联赛场展现防守潜质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6日,周琦的夏季联赛之旅已经结束,场均6.2分4.8篮板2封盖1.2抢断。虽然进攻端非常不稳定,但周琦在防守端的实力和潜力,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时隔数年,又有一位中国面孔走上NBA赛场,几乎整个中国篮球界都力挺周琦,希望他能够实现自己的篮球梦。

  从北京时间今年7月7日,火箭和周琦正式签约,到昨天周琦的夏季联赛之旅结束。期间,先是中国男篮的领袖易建联亲自到场观看周琦比赛为他加油,随后又是中国篮球的标杆式人物姚明公开支持周琦追逐梦想,还给他提出建议。

  除了姚明、易建联这样中国篮球的代表性人物的支持外,新疆队和中国篮协早早就公开表示,支持周琦登上NBA舞台。时隔数年,终于又有一位中国面孔出现在NBA的赛场上,中国篮球界坚定的占到了周琦的背后,力挺他追求篮球梦。

  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夺冠之旅中,老将易建联的强硬表现让无数球迷动容,但以周琦为代表的新生代不甘落后,也让不少球迷看到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中国篮球需要站上更大的舞台,也需要更优秀的球员去提升实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周琦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回到CBA赛场上,他帮助新疆队夺得冠军。不同赛场上的反差,正好说明周琦需要去更高级别赛场去磨练和提升。和火箭队一起训练两个月之后,周琦终于打开通往NBA的道路。

  夏季联赛5场球,周琦场均6.2分4.8篮板2封盖1.2抢断。除了第一场在进攻端砍下17分之外,剩余4场比赛投篮表现都欠佳。但是在防守端,他对篮筐的保护和覆盖面积,每一场都变得更好,不少潜力新秀都享受到了大魔王的火锅盛宴。

  在7月11日火箭战胜太阳的那场比赛中,周琦贡献3分4篮板3封盖1助攻1抢断。NBA官方晒出周琦的比赛镜头,还配上“别想在周琦的地盘轻松得分。”而吃到周琦排球大帽的,正是今年最具潜力的新秀之一约什-杰克逊。

  客观来说,周琦在夏季联赛的数据并不出彩,尤其是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不稳定。不过他所展现出来的潜力,才是今后在NBA立足的根本。防守端的表现自然不用说,身高臂展出众的周琦,已经证明了他在防守端的实力和进一步上升的潜力。

  进攻端,反而是决定周琦在NBA发展上限的主要因素。作为一个空间型内线,也许周琦在CBA赛场上能够展现出不错的实力,但是在NBA赛场上他的实力只能代表他在这方面的潜力。从夏季联赛的比赛来看,周琦还需要努力打磨进攻技术,尤其要提升投篮稳定性。

  火箭已经和周琦签约一分4年合同,表明火箭对周琦有所期望。但这份合同中也只有第一年是保障性合同,表明火箭对周琦现在的能力没有100%的信心,接下来的一年中需要周琦自己去争取机会,并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早在周琦签约火箭之前,联盟总裁肖华也曾表示,“周琦看起来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虽然总裁的话有很大程度考虑中国市场的因素在里面,但指不定这句话就成真了呢。

相关新闻
大姚阿联挺周琦美国逐梦 夏联赛场展现防守潜质
名记惊叹周琦适应能力 老总看好大魔王接班姚明
火箭签周琦合同藏玄机 大魔王手握机遇面临挑战
文婷姐妹花游摘银 任茜司雅杰夺双人10米台桂冠
何超:满意自己表现 1米板和3米板不可相提并论
彭健烽摘世锦赛跳水男子1米板金牌 何超获亚军
麦基生气了!被冷落让他不爽 勇士只愿提供底薪
苏格兰公开赛:贝略比洞赛射鸟夺冠 李昊桐第50
亚泰继续扮演强队杀手 摆脱降级区绝不是靠运气
梦之队男子3米板优势已失 领队:队员年轻需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