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助杜少成顶级杀神 詹皇面前制胜三分成经典

2017年08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自从2007年进入联盟以后,杜兰特没花几年的功夫,就用自己超凡的进攻技巧,超强的进攻火力,征服了业内专家和大量的球迷。

  杜兰特能得分,也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只是,由于性格使然,他很少在场上公开展露自己的霸气。也因此,即便他这些年球技不断精进,即便他的带队成绩越来越出色,很多人却始终把他视作生长在科比、詹姆斯等人阴影下不得志的天才。

  去年西部决赛,雷霆在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遭遇了勇士大翻盘。也是从那一刻起,杜兰特意识到,如果他继续蹲守在俄城,如果他继续坚持和威少打明星篮球,那么也许,未来他充其量只是NBA历史长河上的一抹流星,他永远只会是“詹姆斯们”身边的陪跑者。作为一名29岁的球星,留给杜少去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已然不多了。

  也是抱着这样的决心,杜兰特在去年夏天,顶着懦夫、怂包的骂名,逃离俄克拉荷马城,来到了奥克兰,加盟勇士。而在这里,他也终于找到了打球的乐趣。

  仅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杜兰特就迅速融入了勇士。在他的带领下,勇士越打越顺。季后赛前三轮,勇士连战连捷,一场未输,横扫整个西部,连续第三年挺进总决赛。这期间,杜兰特打的非常收敛,他是要积蓄更多的能量,把所有的力气都留给那个他生涯中的苦主,留给他最想战胜的对手——勒布朗-詹姆斯。

  果然,到了总决赛,杜兰特展现出不同以往的高能。系列赛首战,他狂轰38分8助攻9篮板,还用一次晃倒詹姆斯暴扣的演出,狠狠羞辱了对方。G2,杜少延续了高效率,33分13篮板6助攻的发挥,让骑士无从招架。

  关键的G3,骑士借助主场优势,展开疯狂反扑。但怎料,比赛最后时刻,杜兰特却神兵天降,彻底接管了进攻,他连续砍下7分,其中面对詹姆斯干拔的三分命中,更是帮助勇士实现逆转的关键。

  生涯中,杜兰特也曾在打其他对手的时候,投进过制胜球,但却没有哪一球,能比他G3颜射詹皇的一球,更具价值,更具摧毁力了。假使,骑士能赢下G3,今年总冠军的归属恐怕会悬念骤起。但在杜少这球投进后,系列赛的走势彻底板上钉钉了。之后,勇士摧枯拉朽一般,5场球结束战斗夺回总冠军。而杜兰特在圆了自己冠军梦的同时,也生涯首度品尝到了总决赛MVP的味道。

  如今,当人们再度提起杜兰特,已可以把他排进大满贯球员的行列了。在勇士的一年,杜少真正找到了打球的乐趣,也参悟了领袖的真谛。整个赛季,无论顺境、逆境,杜兰特都始终能做到不动声色,异常冷静,这与他在雷霆的时候,是颇为不同的。而随着杜少冠军加身,靠着勇士强大团队的烘托,他的杀神气质也已然达到了生涯巅峰。(波洛)

相关新闻
勇士助杜少成顶级杀神 詹皇面前制胜三分成经典
艾弗森生涯最经典一役 单核击败不可一世紫金军
高级黑:欧文赴凯尔特人早已注定 斯帅玄学失灵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双塔出局 林丹谌龙携手晋级
林丹:相信李宗伟能调整好 今天赢球因心态稳定
世锦赛-中国头号男双一轮游 李俊慧:回去总结
足协将收回国足主导权:履行里皮合约不干涉用人
申花间歇期放长假引质疑 主帅期待瓜林秦升复出
24日早报:骑士想要塔图姆 尼克斯有意杰克船长
湖人官方祝福科比39岁生日 瓦妮莎发布甜蜜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