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外线老兵盘点 韦德顶级帕克妖刀退居二线

2017年09月0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韦德

  已经35岁的韦德下赛季将迎来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我们暂且不知他是否还会留在芝加哥,但是已经35岁的韦德绝对是这个联盟最顶级的老将,要知道上个赛季的韦德仍然能够高效的贡献场均18.3分4.5篮板3.8助攻的数据,在第四节他场均可以得到5.17分,在场上他仍然是队内最高效的突破得分手,他在篮下的命中仍然接近六成,只要让他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他仍然是球队最可靠的得分手,在3月份手肘骨折赛季报销之后,顶着影响职业生涯的危险在季后赛强行复出,虽然没能够帮助球队完成黑八壮举,但是他的这种极致的职业操守,对于一支球队的贡献,值得所有人尊敬。

  韦德在NBA历史分卫中是个太独特的存在,他拥有着历史级别的进球创造力,旺盛的斗志和求胜欲,对团队的帮助加成能力,在他的巅峰时期,他是和詹姆斯以及科比一档的存在。韦德虽老,但是大将之风仍在,如今的他还未确定下家,但是假使他最终被公牛买断,绝对是联盟各支队伍第一争抢目标。

  吉诺比利

  在大约一个星期之前,圣安东尼奥马刺宣布吉诺比利完成续约,双方签订了一份2年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也意味着我们至少在下个赛季能够再次看到妖刀出鞘,万一他像邓肯一样提前跑路呢?吉诺比利已经40岁了,事实上就是如今的吉诺比利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小了,在上赛季他的命中率首次跌破了四成,上赛季他场均出场18.8分钟,场均可以得到7.5分2.3篮板2.7助攻的数据,不过妖刀虽老,却仍然会在某场比赛里成为比赛的主角。

  在2016-17赛季常规赛马刺对阵10连胜火箭的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刺落后8分,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的时候诸葛波波大手一挥,用马努换下了本场表现一般的阿德。擅打绝境球的马努上场之后完美的演绎了什么叫做强行逆天改命,三分钟时间内3分3助攻1抢断1造犯规轻松信手拈来给已到悬崖边的马刺给拉了回来,再说两队在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五场的遭遇,在加时赛中,正是马努在最后关头对哈登奉上一记关键封盖,帮助球队拿下天王山之战,也为最后的晋级奠定了基础。

  马努在太多的关键战役证明过自己。在今年之前,马刺最后控场的,很多时候都是吉诺比利;最危难的时刻,站出来的是吉诺比利;救马刺于水火,挽狂澜于既倒的,还是吉诺比利。不过马刺喜欢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没办法,这就是他的性格。

  帕克

  法国跑车在上赛季终于变成了老爷车,他的速度比起巅峰时期下降了大概有两个档位,这台奔跑了16个年头的超跑在不知不觉间也到了该退休的年纪了,35岁的帕克在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0.1分4.5助攻的优异成绩,他的急停跳投依然是队内最稳定的,不过他的突破能力比起巅峰时期已经大幅下滑,再也不能像年轻时一样随心所欲的游走在对手的禁区之内,不过帕克毕竟是见证过大场面的球员,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他场均可以贡献15.9分,并且献上52%的命中率,比很多一线控卫还要好,帕克的出色发挥也是马刺最终得以进入西部决赛的重要角色。

  队中小将德泰章-默里在上赛季展现了不俗的潜力,下赛季的帕克出场时间将进一步减少,他将会作为默里的导师来走完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不过在某些场合,他仍然可以贡献出相当强的水准,我们还会偶尔见到帕克蝴蝶穿花般的法国舞步。

相关新闻
新赛季外线老兵盘点 韦德顶级帕克妖刀退居二线
欧锦赛-斯洛文尼亚德国开门红 法国加时负芬兰
德里克罗斯中国行正式揭幕 众多忠粉到现场助阵
1日早报:鹈鹕队再伤一员大将 兰多夫正式被起诉
国足虽胜进攻效率仍是硬伤 末轮要赢更要多进球
国足复制40强赛状况 再遇卡塔尔依靠全亚洲救援
忆峥嵘岁月!韦德发推晒自己06总决赛神级数据
马布里同情甜瓜受困转会:尼克斯乱象一直在重复
骑士老板拍板欧文交易 认定詹姆斯明夏将再离开
英超7强重要转会汇总:曼市双雄比壕 埃弗顿发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