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距离亚冠只差一步 佩帅居功至伟堪称\

2017年10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周六晚间中超第27轮的争夺中,华夏幸福主场以3-2的比分战胜苏宁,在两位世界级名帅的斗法中,佩莱格尼里最终力压卡佩罗笑到了最后。本轮比赛获胜之后,在联赛还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积分榜排名第3的河北华夏幸福已经领先第4的权健4分,实际上半只脚已经踏入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门槛。与此同时,华夏幸福不仅本赛季成绩稳步提升,而且球队在场面上还更加华丽,因此佩莱格里尼势必也将成为本赛季“中超最佳教练”的有力争夺者。

  经历了上赛季后半程的磨合之后,本赛季佩莱格尼里进一步将河北华夏幸福打上了“美丽足球”的烙印,崇尚攻势足球的他不仅让河北队成为了中超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而且他还在本赛季激活了球队的核心外援拉维奇,截至目前拉维奇在出战的25场联赛中,取得了16个进球以及14次助攻的数据,堪称本赛季中超赛场上表现最为耀眼的球员。另外,球队的后防线在佩莱格尼里的调教之下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前27轮只丢31球,让河北华夏幸福成为了积分榜前三甲中失球最少的球队。

  当被问及冲击亚冠资格最大的砝码是什么时,佩帅自信地说:“我们有着强大的意志品质和“美丽足球”的打法,每个球员也都信任我的打法,在此前的比赛中我们打进了很多进球。冲击亚冠的最大砝码就是我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快节奏和在攻防两端的平衡性。”

  与佩莱格尼里相比,中超赛场上的其他世界级名帅相对而言都存在着一定的短板。比如斯科拉里,尽管其执教的恒大实力超群,但场面上却备受不少球迷诟病,因此常被调侃只能靠“玄学”续命,而亚冠和足协杯双线出局,也让斯科拉里在恒大的生涯已经接近走到了尽头。上港的少帅博阿斯,则因为火爆的脾气,导致其多次遭到足协的禁赛重罚,关键时刻群龙无首的上港,也因此未能赢下本应该赢下的多场关键之战。而权健的卡纳瓦罗,执教经历还尚显单薄,加上经验上有所欠缺,未来仍需继续打磨。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虽然打法同样华丽,但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却不敢恭维。此外,鲁能的马加特过于注重体能,战术打法方面不够出彩,贵州的曼萨诺以及国安的施密特在被摸清楚套路之后,两队的成绩在联赛尾声阶段都有了不小幅度的滑坡。如此看来,本赛季的“中超最佳主帅”头衔花落佩帅的可能性最大,这也是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一直以来对主教练工作支持的结果。

  如果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最终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佩帅可谓居功至伟,下赛季华夏幸福会在亚洲赛场上,刮起什么样的足球旋风,更加令人期待。(马龙)

相关新闻
华夏距离亚冠只差一步 佩帅居功至伟堪称\
富力VS建业首发:姜至鹏出战 扎哈维比拼巴索戈
申花VS泰达首发:特维斯出战 泰达沿用连胜阵容
申花VS泰达首发:特维斯出战 泰达沿用连胜阵容
直击-外籍主裁判点球迪亚涅命中 申花暂0-1泰达
直击-迪亚涅解围失误毛剑卿破门 申花暂1-1泰达
直击-肖智腾空头球攻破老东家大门 富力1-0建业
半场-河太均建功约翰欧沃耶利两球 容大3-0毅腾
半场-迪亚涅开场进点球毛剑卿扳平 申花1-1泰达
半场战报-姜至鹏助攻肖智头球破门 富力1-0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