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vs申花前瞻:决定亚冠名额 攻防或成就经典

2017年11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7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将在本周日进行,本场比赛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之间的攻防博弈无疑将是最大看点。对于博阿斯的球队而言,此役将是避免四大皆空的最后机会,而上海申花则希望以此重返亚冠联赛的大家庭。

足协杯对决能否再造经典

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在足协杯的赛场上此前总共有过两次交手,且每场比赛都堪称经典。2015赛季的那场3比3的进球大战仍然令人记忆犹新,最终通过残酷的点球比拼才最终分出胜负。而此番决赛首回合较量,双方又为大家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战术博弈,面对攻击火力凶猛的上海上港,吴金贵的球队在战术选择上极具针对性,尽管比赛过程难言赏心悦目,但实用性却堪称教科书一般。此番两队将在杯赛赛场再度迎来直接对话,由于赛后将正式诞生冠军,这场比赛也更加令人期待。

上港超强攻击群如何破局

坐拥胡尔克、奥斯卡、武磊等人组成的豪华攻击线,上海上港却在上周末的虹口足球场颗粒无收,这也为他们此番回到主场增加了一定的翻盘难度。其实与没能取得进球相比,博阿斯的球队在绝对机会的创造上也没有体现出过人之处。武磊在没有足够突破空间的情况下其速度优势无从谈及,奥斯卡则因为位置调整始终处于不断适应当中,进攻端的最大威胁胡尔克完全被对方的防守球员所限制。此番对于必须要取得进球的上海上港而言,进攻火力能否得到真正释放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申花战术选择将成焦点

对于上海申花而言,手握一球领先优势并且没有让对方拿到客场进球,在次回合比赛中自然拥有着更大的战术选择余地。毫无疑问首回合吴金贵的球队在限制对方进攻方面做得相当出色,但本周日上海上港势必将更加孤注一掷地投入进攻,届时上海申花的防守质量将尤为令人关注。很显然只要能够在客场不出现丢球,上海申花就可以将冠军收入囊中,但面对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一味死守并非明智之举,此时也便是考验上海申花反击效率的时候了。

“埃神”、“野兽”是否被启用

无论是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还是上海申花的特维斯,都没有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本周日能否被重新启用也将成为看点。对于上海上港而言,全力进攻将成为此役的主旋律,而在首回合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埃尔克森的登场也许会给球队带来新的生机。在客场比赛时,上海上港在禁区内明显缺乏真正的包抄者,而埃尔克森恰好可以为球队提供这样的战术弹性。相比之下特维斯的登场概率要小上去多,首回合马丁斯+莫雷诺+瓜林的外援组合发挥非常出色,而且在上海申花主打防守反击的情况下,马丁斯显然比特维斯更为实用。

沪上双雄能否同进亚冠

此番两队的次回合交手不仅将让最终的足协杯冠军归属水落石出,同时也将对下赛季的亚冠参赛球队盖棺定论。目前已经确定的结果是广州恒大将直接入围亚冠正赛,天津权健将在资格赛第三轮亮相。如果上海上港最终获得冠军,他们也将直接入围小组赛,而中超联赛第四名的河北华夏幸福将幸运地搭上通往亚冠的末班车。而如果上海申花最终夺得冠军,那么上海申花将和广州恒大一道进入亚冠联赛正赛阶段,上海上港则要去和天津权健参加附加赛,而这也将是沪上双雄同时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唯一机会。(鲍文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新闻
上港vs申花前瞻:决定亚冠名额 攻防或成就经典
申花若夺足协杯吴金贵将续约 博阿斯拒四大皆空
足协杯冠军归属决定4队亚冠命运 华夏处境尴尬
上港申花交战史:上港两造惨案 登巴巴惨遭断腿
24日早报:乔治坚信雷霆反弹 巴图姆或出战骑士
泡椒:要像钓鱼一样保持耐心 雷霆定会步入正轨
詹姆斯:催促队医快些缝针 因为我急于重返球场
杜兰特母亲:KD威少并非宿敌 媒体炒作太过夸张
美媒选出MVP六大候选人:哈登欧文上榜威少落选
2018亚冠提前开赛让路世界杯 小组赛春节前开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