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险抢哈登全明星?神纪录+梅西助他逆袭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年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正式公布。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连续第二年被票选西部首发。

但是,相比于去年无可争议的入选,这一次,哈登在球迷投票环节只拿到1486830票,排在了马刺40岁老后卫马努-吉诺比利(1808860票)之后,仅列西部后场的第三位。

如果,换做是两年前的老规则,哈登将失去首发位置。可现如今,在球迷、球员和媒体从业人员共同投票的模式中。球迷投票在最终的得分中占比仅为50%,而球员和媒体从业人员的投票,同样各自占了25%。也因此,哈登才凭借球员和媒体更多的给票,惊险的反超马努。

吉诺比利的优秀是毋庸置疑的,从2002年进入NBA以来,他一直是马刺的核心成员。生涯至今,他四度夺下总冠军奖杯,一次获得联盟最佳第六人。尽管,大部分时间里,马努都是以替补身份出场的,可是在NBA圈内专家眼中,他却有着更胜于首发球员的价值。

NBA打了16个年头,吉诺比利也有不少忠实的拥趸,可相比于那些流量球星,他在全明星票选中从来就占不到什么优势,2005年和2011年,吉诺比利仅有的两次进入全明星阵容,也都是靠着NBA主帅们的赏识。

可为什么,偏偏到了自己40岁,行将退役的年龄,吉诺比利却突然获得了球迷的赏识呢?而在票选中,他超越的还是联盟当红炸子鸡詹姆斯-哈登,这其中,原因显然是多方面的。

本赛季,吉诺比利场均只能得到9分2.4助攻2.2篮板0.7次抢断,论数据,他距离一名全明星球员的要求,实在差的太远了。但赛季前半程,马努在一些场次中的发挥,却着实称得上神奇。

去年12月9号,马刺主场迎来东部头名凯尔特人,双方大战4节,眼看要读秒了都未分胜负。但关键时刻,是吉诺比利的三分球绝杀对手,也让欧文那个夜晚轰下的36分成了一张废纸。8天后,吉诺比利再度上演绝杀,这次,他降服的是老对手小牛。在伦纳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马努屡屡单骑救主的表现,让他在球迷心中的印象分不断提升。

可真正疯狂的还在后面,进入1月份,吉诺比利在与太阳和开拓者的比赛中,连续得分20+,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40岁还能有如此表现的替补球员。恰恰是在这个时候,全明星票选开始了,马努的得票因此一路飙升。

反观哈登这边,赛季之初,他曾带队高奏凯歌。在他和保罗的共同带队下,火箭一度拿下14连胜,高居联盟首位。可后来,伤病魔咒侵袭了整个火箭队,保罗、巴莫特、卡佩拉等人相继倒下。哈登也终于坚持不住,在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的最后一天加入了伤病名单。这一系列事件,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后来哈登的全明星得票。

当然,最终让吉诺比利冲出重围,反超哈登的,却是阿根廷的另一位体育巨星

但后来,梅西开始为吉诺比利拉票,他通过社交媒体写道,“让我们都来支持马努-吉诺比利,一个阿根廷的球星,他应该参加全明星赛。”之后,阿根廷的球迷,甚至全世界梅西的球迷开始蜂拥进全明星投票平台为马努投票。

相关新闻
吉诺比利险抢哈登全明星?神纪录+梅西助他逆袭
净说大实话!莫雷:当火箭得分比对手高时没输过
奥尼尔和巴克利比赛吃辣椒 大鲨鱼这个表情亮了
库里:想挑12名后卫一起打全明星 詹皇:暂时保密
哈登承认首战手感差 灯泡+卡皇都打火箭没输过
利拉德再次落选最新全明星名单 坦言:非常失落
19日纪录:小刺客骑士生涯新高 绿军赛季最低分
迪安吉洛-拉塞尔即将复出 队友希望他强势回归
曝爵士四悍将可能被交易 季后赛希望渺茫或重建
索尼赛冠军包 Titleist球具助主人取赛季第二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