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进步给国足发警告 中国足球可借鉴成功经验

2018年01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第三届亚足联U23足球锦标赛于昨天下午在我国常州落幕。在漫天飞雪中,决赛变乱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加时赛最后时刻“超级替补”希迪洛夫的入球,以2比1险胜越南队夺得冠军。越南队在闯入淘汰赛后,又先后在1/4决赛、半决赛、决赛中血战到底,他们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他们的成功经验或许也给中国足球提供了新的借鉴范本。

昨天,常州雪花纷飞。当地奥体中心场地的积雪给在这里举行的U23亚洲杯决赛平添了许多不确定性。上半时开场仅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舒尔马托夫就利用头球攻破越南队城池。而半场结束前4分钟,越南队头号球星阮光海利用任意球“世界波”扳平比分,算上此球他已经在本届赛事上打进5球,仅仅比最终荣膺“金靴”的卡塔尔队莫伊兹少一球。

因大雪不止、积雪过厚,东道主组委会组织几百人进场清雪,比赛下半时也因此推延近一小时后才开球。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时身着的球衣以白色为主打色,与雪色相近,为避免因此干扰比赛,比赛监督要求他们在下半时改穿蓝色球衣。不过因为场地湿滑,双方仍踢得比较谨慎,也鲜有绝对破门良机,比赛也因此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下半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希迪洛夫被替换上场,而他扮演了神奇替补的角色。在加时赛第119分钟推射“绝杀”越南队。后者无力回天。遗憾的泪水也从越南队队员及其球迷眼中流出。

不过,在亚足联和国际足球界看来,越南队虽败犹荣,在此前比赛中除了小组赛以一球差距不敌韩国队外,他们在其他比赛中都踢得不逊对手。而能够连续在1/4决赛、半决赛、决赛坚持到最后时刻,越南队的意志品质也值得称道。他们的进步实际也给所有亚洲足球的传统强者发出了警告,而同样被警告的还有中国足球。

相关新闻
越南进步给国足发警告 中国足球可借鉴成功经验
真要下手!曝切尔西今夏解雇孔蒂 巴萨功勋接任
乔治顶替考辛斯打全明星 火箭保罗遗憾再度落选
力帆中后场阵容恐大变 是否再引中场外援存变数
越南失冠仍值得尊敬 获各界重奖奖金达200万元
首节战报:欧文斩14分对飙库里 绿军37-27勇士
一方春节仅放两天赴韩拉练 中超首轮或客战上港
西媒列巴萨三冠10理由:1顽疾被解决 防守质变
泰达德国中卫:不惧大牌外援 征战中超充满信心
权健亚冠主场露真容 更衣室红色为主主帅亲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