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不服!穆帅场边笔记曝光 已提前布置进球战术

2018年03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对曼联而言,这场双红会是绝对不能输的,历史上他们和利物浦一直是死敌;对红魔球迷而言,这场双红会也是绝对不能输的,赛前曼联仅领先对手2分;对穆里尼奥而言,这场双红会同样是绝对不能输的,他此前对阵克洛普仅赢了1次……如此不能输的一场重要比赛,穆帅的战术选择让人关注,而狂人再一次出其不意,用简单干练的攻击掀翻了利物浦。

出道以来,穆帅的球队从来就不擅长控球,他最著名的战术就是在皇马时期精心打造的防守反击。来到曼联后,穆帅手下没有C罗、迪马利亚、卡卡那样的速度型选手,但他还是将曼联的防反改造的有模有样。而且,穆帅还给曼联发明了一项新的攻击手段:后场长传。

此番对阵利物浦,穆帅的战术很明显,主动示弱,放弃控球。比赛开始阶段,利物浦持续压制曼联,穆帅让所有球员都回撤到自家半场,包括卢卡库,比赛看上去一度是利物浦的半场攻防演练。不过,穆帅并不怕利物浦的进攻,曼联强悍的防守是穆帅敢于让利物浦放开攻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一旦做好了防守,曼联接下来只要等待进攻的良机。

第14分钟,机会来了。曼联防住了对手的一次进攻,德赫亚来发球门球,他没有将球交给后卫,而是直接大脚开球到前场。卢卡库抗住后卫,他的身体实在太强壮,成功抢到第一点,头球摆渡给了拉什福德,后者高速前插,甩开后卫,到了禁区里再来一个变向,彻底晃开角度,射门得分,1-0。

10分钟后,也就是比赛的第24分钟,依然是曼联后场球,德赫亚继续把球长传到前场,同样是卢卡库抢到第一落点,他抢下球后顺势把球直塞到禁区里,马塔没有拿到球,但这球却被后卫碰到了拉什福德脚下,曼联神奇小子岂会浪费如此好机会,一个精彩的弧线球破门,2-0。

不难看出,曼联的这2次进攻套路是一模一样的:德赫亚后场开大脚,卢卡库抢到第一落点,然后摆渡给队友,最终由拉什福德破门。这是穆帅希望看到的进攻场面,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从德赫亚开球到拉什福德破门只用了十来秒,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穆帅早就算准了这一点,他不和利物浦打对攻,因为那是克洛普的强项。比赛中,穆帅在一个笔记本上写着什么,球迷很想知道他到底写的啥。天空体育的导播有着同样的好奇,他们的转播镜头一直在“跟踪”穆帅,而他们最终也“得偿所愿”,拍到了穆帅的战术板内容。

从《太阳报》提供的照片来看,穆帅笔记本上有2词非常的显眼,一个是second-ball(第二落点),一个是Rom(卢卡库,卢卡库的名字为Romelu Lukaku)。显然,这就是穆帅的战术,让门将开大脚,卢卡库去抢第一落点,随后把球交给前场队友。卢卡库不仅高而且壮,一般后卫和他抢高点是没有任何优势的。

穆帅赛前这样夸赞卢卡库:“对我而言,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家伙,我很信任他。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家伙,他的贡献不只是靠进球来衡量的,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穆帅对卢卡库的信任得到了回报。

相关新闻
服不服!穆帅场边笔记曝光 已提前布置进球战术
格刀娇妻巴塞罗那买房遭辟谣 西媒:完全假消息
曝红军有意4000万镑购英国门 或创门将转会纪录
瓜帅亲承愿待曼城10年 即将续约为打造无敌战舰
铁锤帮输球引现场暴乱恐降级 佛系保安只顾睡觉
渣叔暴怒炮轰裁判不公 红军将士:漏判三个点球
恒丰VS华夏首发:斯蒂夫对决拉维奇 赵和靖登场
皇马喉舌:应该给C罗加薪 他现在才赚梅西一半
J马辟谣与恒大解约:还有2年合同 请期待我比赛
全北现代遭遇赛季首败 亚冠欲再赢权健找回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