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江门站综述:朱婷对角存隐患 二传接应低迷

2018年06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6月9日,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结束第四周角逐,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坐镇江门主场,相继以2-3惜败巴西、3-0送蛋俄罗斯、0-3遭美国零封,改写世联赛成绩为6胜6负20分跌至第7陷入低迷。主攻朱婷对垒巴西五局空砍34分可惜孤木难支,接应龚翔宇和杨方旭同样存在着一传起伏和进攻乏力的问题,反观二传丁霞与姚迪轮岗但是攻传配合都不靠谱。

江门站一胜两负 女排排名跌第七

中国女排在江门遭遇到近四周分站赛的最严峻考验,竞争对手巴西、俄罗斯与美国世界排名分别是第4、5和2位,其中美国和巴西更包揽世联赛积分榜前2。考虑到为总决赛和世锦赛提前热身,主教练郎平整合出由朱婷、刘晓彤、袁心

面对由恒大新外援坦达拉领衔的巴西,中国女排在第四局打出25-10的巨大分差,可惜朱婷决胜局挽救1个赛点,但还是由于龚翔宇被打手以14-16惜败。过招俄罗斯凭借拦网占优并且失误更少,中国女排零封斩获江门站唯一胜场。交锋美国在第三局20-15领先却连卡十分,中国女排拦防不适应基拉伊的快变而尴尬吞蛋,由此凭借6胜6负跌至世联赛第7陷入低迷。

主攻对角隐患大 朱婷独斗彪高分

队长朱婷对于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前后排的凌厉攻势是最稳定得分手段,一传、防守和串联也是比较靠谱的一位。遗憾的是,朱婷除对垒俄罗斯暂时让出全队最高分外,其他两场均是中国女排的得分仰仗点,个别轮次甚至被追传成为全场一点攻,与巴西鏖战五局更是狂飙34分冠全场,但可惜单打独斗还是未能笑到最后,如何尽快找到朱婷帮手至关重要。

由于张常宁接受肾积水手术正在康复,朱婷的主攻对角主要是由刘晓彤担任,这位奥运会冠军的一传在里约周期有进步,不过属于只能自保的水平,一旦需要扩大范围支援朱婷就会显得吃力,进攻效率也会相应地受到影响。与朱婷同期国青的段放大赛经验略显不足,新秀李盈莹进攻有实力但是后排保障欠缺,朱婷主攻对角的隐患频现成为江门站成绩欠佳的原因之一。

一传起伏扣乏力 接应变阵同低迷

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同时储备三员国手,包括山东杨方旭、江苏龚翔宇和北京曾春蕾。主教练郎平在申报世联赛名单时,还特意将天津李盈莹改报接应留有后招。由于曾春蕾膝伤反复伴有疼痛感,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暂时缺席世联赛;就目前训练和比赛的状态来看,李盈莹在四号位的进攻表现比二号位更为顺手,因此郎平更倾向于龚翔宇和杨方旭肩挑接应重任。

不同于欧美的强力接应专职进攻,主教练郎平对该位置要求是攻守平衡,杨方旭和龚翔宇均是具备一传能力,可惜一旦面对追发都存在着阶段性起伏的问题,被教练组认可保障能力的杨方旭也出现接飞一传的情况。更令人头疼的是,杨方旭和龚翔宇过招巴西五局只拿4和3分,交锋美国三局只进账3和4分,这两位在进攻端表现同样乏力,反倒给队长朱婷拖后腿。

攻传失配问题多 二传轮岗不靠谱

在世联赛最初上报的26人名单,主教练郎平总计招募5位二传,不过辽宁孙海平和天津孟豆后续被调整出21人名单,江苏刁琳宇被蔡斌借调参加越南杯错过分站赛,回国后留在北京与孟子璇等进行恢复性训练,前四站始终是由辽宁丁霞与天津姚迪搭档。可惜,二传始终未能调整出最佳状态,攻传组织也是没有磨合到位,主教练郎平也罕见指出这两位存在不足。

相关新闻
女排江门站综述:朱婷对角存隐患 二传接应低迷
伯特兰:索斯盖特不选我是他的疏忽 这难以接受
直击-张稀哲造点索里亚诺一蹴而就 国安2-1上港
胡梅尔斯:不后悔当年拒曼联 对科瓦奇充满信心
佩雷斯递补进入阿根廷大名单 伊卡尔迪再次落选
足协杯-比埃拉索9建功 国安首回合3中框2-1上港
盘点伊朗队5大关键球员 铁血中卫+荷甲21球前锋
央视:巴坎布空门打丢比打进难 上港结果并不坏
经纪人:若日尼奥想去曼城 若不能走定不再续约
经纪人:如果若日尼奥去不了曼城 他会很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