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尔瓦人物传记:袖珍中场多面手 担双线助攻王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大卫-席尔瓦,于1986年1月8日出生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的首府拉斯帕尔马斯的阿尔基内金,目前效力于英超豪门曼城。2000年,年仅14岁的大卫-席尔瓦加入了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2004-05赛季被租借到埃瓦尔竞技足球俱乐部,2005-06赛季被租借到皇家维戈塞尔塔足球俱乐部,帮助塞尔塔锁定了一个欧洲联盟杯的位置。2006年,年仅20岁的大卫-席尔瓦入选西班牙国家队。2010年6月30日,席尔瓦以3660万欧元转会曼城。在曼城以及西班牙国家队中,席尔瓦为球队赢得了无数次的荣誉,其中就包括2008年欧洲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12年欧洲杯冠军。与此同时,在曼城俱乐部中,大卫-席尔瓦是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2017-18赛季中,席尔瓦也帮助曼城以100分破纪录的成绩拿到英超冠军。在此,搜狐体育也为您介绍一下席尔瓦这位来自于西班牙的中场大师。

早期生涯

皇马是席尔瓦小时候最喜欢的球队,因为那里有他的偶像,大劳德鲁普。席尔瓦小时候梦想成为皇马球员,去到伊比利亚半岛最雄伟的足球场----伯纳乌踢球。在2000年,14岁的席尔瓦在父亲和经纪人的陪同下,参加皇马足球学校的入队测试。在皇马体育城,席尔瓦留下了与阿内尔卡的合影,却没有留下自己。在看过席尔瓦的表现后,青训负责人认为席尔瓦个子太矮没有接受席尔瓦。在皇马试训失败后,席尔瓦回到了加纳利,瓦伦西亚的技术总监马西亚去岛上发掘人才,俱乐部在当地的球探金特罗为他推荐了4个孩子:吉奥瓦尼、比托洛、伊斯梅尔和席尔瓦。不久,4个孩子都受到了瓦伦西亚青训基地的入学通知,席尔瓦也有了第一笔收入:除负责住宿外,俱乐部还为小球员提供每月1.5万比塞塔(约合95欧元)的补助。

俱乐部生涯

大卫-席尔瓦于2000年来到瓦伦西亚青年队,与“小丑”艾马尔一样是个袖珍型中场多面手。那个时候,拉涅利是瓦伦西亚主帅,但是意大利人却看不上当时的大卫-席尔瓦。最终在2004-05赛季时,席尔瓦被租借至埃瓦尔,出场35次攻入5球。在这个赛季,席尔瓦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了体育报章上,不过不是因为他的球技,而是因为他的人品。埃瓦尔俱乐部一次做客加泰罗尼亚大区,挑战利达尔,当时场上比分是1-1。在埃瓦尔的一次进攻中,对手有一位球员受伤倒在了球门线前,恰好队友将球传给不越位的席尔瓦,在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情况下,席尔瓦放弃了这次射门。那个赛季,埃瓦尔最后名列乙级联赛第四名,距离升甲的球队只差2分。一个赛季之后,席尔瓦来到了塞尔塔俱乐部,在那里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31场4球并帮助球队锁定了一个欧联杯的席位。

2006年夏天,席尔瓦被召回顶替转会的艾马尔, 并穿上艾马尔的21号。在2006-07赛季回归后,席尔瓦成功的弥补了艾马尔走后的空缺,该赛季在维森特长期受伤的情况下席尔瓦成功顶替了前者的主力位置。2008年上半年,瓦伦西亚球队内部斗争不断,加上教练罗纳德

来到曼城之后,席尔瓦0磨合的融入了球队,2010年8月14日,席尔瓦迎来他的英超联赛的处子秀,最终在白鹿巷球场与托特纳姆热刺队0-0战平。10月17日在与布莱克浦的比赛中,席尔瓦攻入他登陆英超的首个进球,并帮助曼城队3-2击败对手。在与莱切波茨南的欧联杯比赛中,席尔瓦攻入登陆英超以来首个欧洲赛场的进球,并两度助攻阿德巴约,最终在主场以3-1击败对手。在曼城队出色的表现使他在2010年10月、11月以及12月连续三次获得月最佳球员。2011年5月14日,随队于温布利大球场击败斯托克城,捧起自己的第一座英格兰足总杯。

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席尔瓦也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奖励,2012年9月17日,曼城宣布与大卫-席尔瓦续约到2017年,他的周薪也达到了20万英镑。续约后没几天,2012年10月23日,2011-12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9轮,曼城客场6-1大胜曼联,终结曼联联赛主场19场连胜和25场不败,送给曼联自1955年0-5负于曼城以来的曼市德比最惨痛失利,此役席尔瓦进一球送两助攻状态相当的火热。2011-12赛季,西班牙人表现非常出色,联赛和欧冠双线为球队贡献8球外加惊人的17次助攻,联赛中,席尔瓦以15次助攻成为英超助攻王,帮助蓝月亮44年首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

自那以后,席尔瓦就一直是曼城队中的中场核心,在曼城效力的8个赛季中,席尔瓦一共代表球队出场346次,打进了61粒进球,并且帮助球队3次英超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以及一次社区盾杯冠军。更恐怖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17-18赛季中,席尔瓦更是帮助曼城以100分这样创纪录的成绩夺冠,表现可谓是高光。

国家队生涯

2003年,席尔瓦与现效力于切尔西的法布雷加斯一起出战了世青赛,并打进三球。在2005荷兰世青赛上,席尔瓦打进4球。2006年11月他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2006年11月15日,他在西班牙0-1负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2007年,席尔瓦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在西班牙国家队中也牢牢占据左前卫的位置,挤掉了现马竞球星雷耶斯和已故的塞维利亚边卫普埃尔塔,席尔瓦和华金的西班牙新组合也为西班牙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贡献了不少力量。

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席尔瓦入选了最终参赛的大名单,在6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首发登场,并在半决赛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最终为西班牙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2010年随西班牙队出征南非世界杯,并在首场对阵瑞士的比赛中首发。最终西班牙获得了首个世界杯冠军。虽然随队最终问鼎大力神杯,但席尔瓦却因为主帅博斯克的战术安排原因发挥不佳,常坐在替补席,首发的机会不多。2012年,席尔瓦随西班牙队出战欧洲足球锦标赛,在决赛中打入首球并最终夺冠。2014年随西班牙队出战世界杯,遗憾小组赛被淘汰。2016年欧洲杯迎来的100次国家队出场,遗憾的是西班牙在1/8决赛中被淘汰。 2017年3月29日,席尔瓦在西班牙2-0法国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成为西班牙历史第四射手。俄罗斯世界杯,席尔瓦是西班牙国家队中的核心球员,他也承载着西班牙国家队的梦想,再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生涯数据

在席尔瓦的职业生涯中,这位西班牙中场一共为球队踢了576场比赛,一共打进了98粒进球。其职业生涯最为高光的时刻则是在曼城度过的,在曼城效力的8个赛季中,席尔瓦一共出场346次,打进了61粒进球,最终为曼城拿下了3次英超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以及一次社区盾杯冠军。在西班牙国家队效力至今,席尔瓦一共出场120场,打进了35球。

相关新闻
席尔瓦人物传记:袖珍中场多面手 担双线助攻王
练游泳是拼速度?其实呼吸才是游泳练习的关键
曝阿根廷首战阵容出炉 小马哥领衔“梅圭”组合
富力主帅称想执教中国男足 上港曾抛橄榄枝被拒
世界杯国脚观察:内少进球 比利时众星火力全开
凯恩人物传记:英格兰王牌射手 金靴得主破纪录
灰熊搭4号签兜售帕森斯 昔日火箭帅才已成废品
执教不知阿扎尔 世界杯队主帅:谁啊这么厉害?
德布劳内人物传记:金球候选 助曼城100分夺冠
为挖主帅皇马已付2100万违约金 穆帅成9年最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