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索斯盖特受孔蒂启发 现英格兰战术可取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2018年6月19日,英格兰队在世界杯G组迎来了他们的首次亮相,对阵突尼斯队,最后以2-1的成绩获胜,三狮军团取得本次世界杯首战开门红。搜狐体育特邀足球专家林良锋作客《世界杯早新闻》为您详细解读本场比赛。

现在各支球队都在追求更加漂亮更加赏心悦目的打法来拿到胜利,面对鱼腩球队时,一些强队都在或多或少的采用控球打法,但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引伸到此次英格兰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三狮军团的胜利对球迷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比赛中英格兰球员状况以及索斯盖特采取的战术风格还是引发了不少争议。

专家林良锋节目期间对此展开了分析:“索斯盖特上任以后做了一个很有原则性的变化,就是公开提出来要打三后卫。这件事在霍德尔主教练管理之下有过短暂的尝试,但是不持久不公开,虽然大家都明白英格兰队在采取这样一个战术,但当时的教练并不打算宣称三后卫是自己的标志性打法。”

“现在索斯盖特这么做肯定是受到上个赛季孔蒂带领切尔西夺冠的启发,这样做很好,是充满勇气的。还有一点这并不是索斯盖特主动寻求的一个变化,而是因为现在这拨球员的能力不及他们的前辈,也就不能强求他们去效仿比他们水平更高球队的风格,例如德法西还有阿根廷。三狮军团要去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所以在对阵突尼斯的这场比赛中,他们的打法是比较快,比较直接的。这样的打法有一点点朝他们原来的风格回归,但是还只是刚刚开始,还不是一个很成熟很成体系的变化。”

林良锋还补充道:“如果足坛上只有控传这么一个打法,就失去了足球带来的多元化的乐趣。在过去我们可以仅凭打法风格就能判断出赛场上的球队是哪个国家的,但现在的情况就做不到了。这可能是全球化带来的影响,人员的流动,不同的人到不同的国家影响这个国家的思维,所以这个大融合让球队风格慢慢变得相同,对足球来讲这其实不是一件好事。瑞典虽然只赢了韩国1个,但我觉得这场比赛很瑞典!他们发挥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和力量优势,也没有考虑说将这场比赛踢得多好看,瑞典队明白他们来世界杯就是来争取成绩的,这个对一支球队来说很重要。”

相关新闻
林良锋:索斯盖特受孔蒂启发 现英格兰战术可取
揭秘英格兰队长凯恩 可能是温格最后悔错过的人
对话五大豪门球迷谈冷门 德国人悲观:最多进8强
实锤?切尔西发世界杯祝福 无视门神要逼他走?
三步走!尤文为买蓝鹰红星定战略 条件缺一不可
曝洛佩特吉倾心蒂亚戈 皇马欲横刀夺爱巴萨旧将
林良锋:比利时患“控传病毒” 巴拿马拒做鱼腩
足坛博尔特!C罗又闯惊人数据 百米冲刺10秒59
外星人也来看世界杯? UFO惊现俄罗斯球场上空
2018红土赛季总结 哈勒普梅尔滕斯并列胜场数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