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布埃:非洲球队需加强防守 还要互助发展青训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近日前阿森纳后卫、前科特迪瓦国脚埃布埃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接受ESPN非洲频道采访时表示,非洲球队如果不加强防守,在世界杯中他们会一直表现挣扎的。

目前世界杯的32个席位中,非洲有5个席位。本届世界杯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亚、突尼斯和塞内加尔代表非洲出战,但他们的表现难以令人信服:目前埃及和摩洛哥都是小组赛两战皆负,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尼日利亚和突尼斯首战也都告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只有“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表现惊艳:首战他们2-1击败莱万领衔的波兰,在出线形势上占据主动。

埃布埃认为,非洲球队的一大弱点就是对定位球的防守,他们的大部分丢球都是这个原因,比如说C罗在对摩洛哥时进的那个头球。“如果你看过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所有丢球,你会发现他们的后防线总是犯错,尤其是在防守定位球时。”他对ESPN的记者说,“因此非洲球队必须加强防守。如果球队防守不好,会同样影响到进攻线的心态。“目前非洲五队在总共7场比赛中只打入了5个进球,其中两个还是在塞内加尔战胜波兰那场中打进的。

埃布埃目前正在乌干达与前塞内加尔国脚伊布拉希马-松科一起帮助当地发展青训系统。在他看来,非洲其实有很多有才华的年轻球员,但他们不够幸运,因为他们没有像欧洲一样的训练设施。所以非洲兄弟们需要互相帮助、互相进步,才能让非洲足球早日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埃布埃:非洲球队需加强防守 还要互助发展青训
桑保利:队员心理全线崩溃 阿根廷浪费梅西才华
澳大利亚主帅:我们理应取胜 球队每天都在进步
丹麦门神:我们本有机会赢球 没把握住制胜良机
22日早报:绿军需恢复健康 里弗斯下季执行选项
冰岛门将:团结一致是我们的优势 不惧尼日利亚
恩迪迪:力争次战获胜 即使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
萨巴莱塔:未见过阿根廷如此糟糕 梅西孤立无援
塞内加尔锋霸:胜利献给非洲 大家都在等这一刻
内讧?阿圭罗怒怼桑保利: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