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安配合如同赛前训练 细腻程度超巴西队

2018年08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8赛季中超第17轮全面展开,领头羊国安主场迎战江苏苏宁。经过90分钟激战,国安主场3-1力克苏宁,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对于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名嘴李晨明和解说嘉宾宫磊带来了精彩的解说。李晨明称赞国安在比赛中前场流畅的配合就像赛前训练一样。而宫磊则是认为,国安的配合甚至要比巴西国家队还要细腻。

展望本场比赛,李晨明表示,“在本赛季的首场交锋中,国安2-1战胜苏宁,自此国安开启了15轮不败的旅程,国安现在是积分榜的领头羊。苏宁这边,特谢拉的缺阵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宫磊表示,“国安强势的表现,主场球迷也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氛围,本场比赛索里亚诺代替了巴坎布,他和比埃拉还有奥古斯托的进攻线配合十分默契。苏宁缺少了个人能力突出的特谢拉,进攻端少了很多威胁。”

比赛开始后,国安就向苏宁腹地展开猛攻,对此宫磊点评道,“于大宝和索里亚诺在中路威胁很大,于大宝在前场吸引防守,索里亚诺在他的身后穿插和策应。比埃拉中场的灵活跑位,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李晨明则认为苏宁的前场应该明确任务,“博阿基耶还是应该在中路,埃德尔在边路。”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送出精妙直塞,姜涛右路插上禁区内倒三角回传,张稀哲包抄射门,球被顾超倒地没收。对此,李晨明点评道,“国安的配合十分隐蔽,最后一下张稀哲没有掌握好力度,没有敢发力,被身前的索里亚诺干扰了一下。”宫磊称赞道,“张稀哲解禁之后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慢慢顶替了朴成的主力位置,赛季之初是朴成和池忠国两位延边球员的配合。”

第22分钟,奥古斯托右路拿球突破杨笑天切入禁区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张稀哲后点包抄得手,国安取得领先。宫磊点评道,“池忠国奋不顾身的拼抢找回了机会,奥古斯托晃出了空档突然加速,切一下突破过了杨笑天,杨笑天没有封住他的传中,应该往他的身前跑,直接一个倒三角分球。”李晨明则表示,“这是张稀哲本赛季首粒进球,看看苏宁怎么变化了。”

第30分钟,吉翔右路起球传中,吴曦禁区中央侧身凌空扫射,皮球偏出右门柱。宫磊表示,“苏宁中场应该多给吴曦球,有大局观,能传威胁球,而且也有一脚射门。”第38分钟,比埃拉原地加速试图摆脱埃德尔,摔倒在禁区不过没有给点球。李晨明表示,“比埃拉这是在禁区内原地摆脱,爆发力真好,想一下过掉埃德尔,摔倒了看看给不给点球,最后一下还是埃德尔先碰到的。”宫磊则是调侃道,“怎么也是意大利的国脚,不能说过就过了。”

第41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送出直塞,谢鹏飞插上禁区左侧一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宫磊表示,“埃德尔利用身体先占住了身位,打空中球,埃德尔与对方身体去拼,谢鹏飞的后插上,这脚打得很有威胁,打在了横梁上。也给苏宁的球员提提士气。”李晨明表示,“两队都是亚冠的竞争者,国安在被恒大缩小积分差距,应该在主场继续拉开分差。国安虽然处于领先,但并没有与身后的追赶者拉开差距。”上半场结束,国安1-0领先苏宁。

中场点评时,李晨明总结道,“国安在中前场的几名球员的技术能力和协调能力十分强,配合十分精妙。国安在中前场越踢越有自信,就像训练当中一样。国安是攻强于守,池忠国和张稀哲多接应,使得后场球员好出球,减少了他们的威胁。韩国主裁判整体的吹罚比较宽松,但是对于于大宝的两次犯规吹罚还是十分准确的。”

宫磊总结道,“国安中前场几个人的配合比巴西国家队小范围的配合还细。在张稀哲进球之前,姜涛已经送出了一记类似的威胁传球。吴曦在比赛中的后插上和中场组织能力突出,苏宁应该多使用。吉翔的边路传中也是苏宁进攻中的一个特点,他应该多与中路的吴曦和埃德尔配合,苏宁有着自己的特点。国安守逊色于攻,苏宁应该以攻代守。”

易边再战,国安这边出现了状况,门将郭全博因上半场的伤势无法坚持比赛被侯森换下。对此,李晨明表示,“从上半场的慢镜头来看,是与队友雷腾龙撞在了一起,看来是无法坚持比赛了。”宫磊则表示,“替补门将侯森没有太多的适应时间,看看他能不能够顶过这段时间。”

第53分钟,比埃拉左路拿球,内切一步紧接着送出脚内侧传中,中卫雷腾龙小禁区中央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国安取得两球领先。宫磊点评道,“雷腾龙这个球是在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顾超在这个点出击有困难。”李晨明同意道,“出击的一瞬间顾超还用手推了雷腾龙一下,实在是太近了,似乎是吴曦在防守他。”

第65分钟,国安换人,朴成替下了张稀哲。李晨明表示,“张稀哲为国安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这是对位换人,也是常规换人。宫磊表示,“张稀哲经验更强一些,朴成攻守兼备、体能充沛,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有机会就上去,奥古斯托今天真是踢开了,国安强大的中前场掩盖了后场太多的弱点。”

第78分钟,吉翔右路分球,埃德尔右肋前插,低平球扫传门前,国安中卫张

第81分钟,比埃拉中路突破直传,想要找右路前插的索里亚诺,但皮球被苏宁后卫倒地挡出,恰好落到比埃拉身前,他小禁区前沿右脚推射破门。李晨明点评道,“场上的势头又被国安抢回来了。比埃拉塞身后被杨笑天挡了回来,变成了间接的助攻。”

最终,国安3-1战胜苏宁,李晨明总结道,“一开始苏宁先守,在国安取得进球后只能加强进攻。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感谢观众朋友们的观看,感谢宫磊指导的精彩点评。”(晴天恨海)

相关新闻
央视:国安配合如同赛前训练 细腻程度超巴西队
2018中甲积分榜(截止8月10日)
2018中甲射手榜前十名(截止8月10日)
新赛季NBA10月17日揭幕 圣诞大战勇士激战湖人
库里称无惧西部竞争加剧 勇士新赛季志在三连冠
詹皇11月22日客战骑士 猛龙连续17年无缘圣诞战
奥卡福与鹈鹕达成2年协议 昔日问题探花留在NBA
中甲前瞻:卓尔盼复仇黑龙江 梅州德比惹人关注
他为缓解遗传性多动症而游泳 最终成为人生赢家
车友亲身经历的忠告 安全不是挂在嘴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