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斯特明确表示不回中国 经纪人身份暗藏玄机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作为上赛季土超冠军,加拉塔萨雷有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8 月 31 日,土耳其联赛的转会窗就将关闭,在距离关窗一周之时出售上赛季为球队出战 40 场比赛打进 32 球的戈米,加拉塔萨雷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拿戈米套现,然后再引进比戈米更强的前锋。在加拉塔萨雷主帅特里姆的引援名单上,除了莫德斯特外,还有埃弗顿的奥马尔

资料显示,尼亚斯和维尔贝克都还有至少一年的合同在身。考虑到土耳其目前的经济环境,加拉塔萨雷很难有充足的转会资金来买断二人的合同。莫德斯特虽然与权健有合同纠纷,但在加拉塔萨雷看来,尝试免签莫德斯特,哪怕不成功,对他们并没有什么损失,相反,一旦国际足联为优先保证球员有球可踢,给莫德斯特开出临时转会证明,加拉塔萨雷就能省上一笔。可能的收益远大于风险,沙特富豪不敢碰,土耳其枭雄却敢于下手。事实上,当年德罗巴与申花闹 “欠薪”,官司打到国际足联后,就是以自由身转会至加拉塔萨雷的。

其实,在戈米转会至利雅得新月和莫德斯特与加拉塔萨雷眉来眼去之间,还有一条隐藏的线索,那就是两位球员的 “经纪人” 都是门迪。

莫德斯特与戈米不仅同属 Mondial Promotion 经纪公司,其直属 “经纪人” 也都是门迪。

2017 年夏天,当权健还在与科隆就莫德斯特的转会一事拉锯时,《体坛新视野》的记者曾向门迪询问过转会的进展。虽然门迪没有对莫德斯特的转会给出具体答复,但他却颇有些炫耀意味地透露,彼时他正在运作戈米去土耳其。果不其然,几天后,加拉塔萨雷就宣布了戈米的加盟。

了解了这层关系,戈米的转会和莫德斯特的绯闻就可以 “并案” 了。显然,利雅得新月和加拉塔萨雷都是门迪的客户,两队一个为了亚冠,一个为了欧冠,都想补强锋线实力,而手中握有莫德斯特的门迪,先是向利雅得新月推荐了莫德斯特。利雅得新月一度动了心思,甚至派出律师专门跟踪莫德斯特的合同纠纷,但最终还是因转会窗关闭在即,转而签下门迪的另一名客户戈米,门迪第一笔 “中介费” 到手。

帕特里克

沙特转会窗关闭后,门迪继续推销莫德斯特,此时土耳其联赛尚有不到一周的转会时间,而加拉塔萨雷卖了戈米,手中握着现金,正急切地等待着新的锋线人选,他们愿意搏一搏,看能不能签下莫德斯特。但按照门迪经纪团队的惯用伎俩,不管莫德斯特的转会费是多少,他们都要再敲一笔签字费。刚把自己代理的球员戈米送到利雅得新月,加拉塔萨雷换得了多少现金,门迪心中清清楚楚。加拉塔萨雷有现金、缺球员,此时不要钱,更待何时?

土耳其《SporX》:莫德斯特转会加拉塔萨雷的最大问题

不过,千万别小瞧了门迪团队的胃口。据土耳其媒体《SporX》报道,莫德斯特与加拉塔萨雷商议合同期限为 3 年,年薪大约为 350 万欧元,而莫德斯特的经纪人还向加拉塔萨雷索要 450 万欧元的签字费,这笔签字费也成了加拉塔萨雷签下莫德斯特的困难,土耳其方面给出的方案是签字费分三年付清,每年 150 万欧元。门迪团队清楚加拉塔萨雷卖掉戈米进账 600 万欧元,他们准备把这笔钱一个字儿不剩地都拿走!除了和加拉塔萨雷方面的谈判,门迪团队发动的舆论攻势也更为猛烈,首先,他们让土耳其方面相信已解决了同权健的合同纠纷,然后继续拿多特蒙德和科隆两家俱乐部抬价,给加拉塔萨雷制造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