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排冲击四连胜 对垒保加利亚成绩占优势

2018年10月0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札幌展开B组第4轮角逐,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被安排过招保加利亚,早前相继是以3-0送蛋古巴、土耳其和加拿大。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对垒保加利亚是3胜2负,并且在奥运会、世界杯和大冠军杯等大赛保持5连胜,历史佳绩预示着女排姑娘们有望迎来四连胜。至于对垒加拿大发挥不算理想的刘晓彤,能否再度被安排首发值得关注。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B组前3轮表现强势,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送蛋古巴、土耳其和加拿大,目前成绩是3胜0负9分胜负局9-0,由于胜负分比值1.339落后于意大利1.470位居次席,但还是凭借胜场和积分占优携手意大利提前2轮晋级16强复赛,按照赛程安排在第4轮迎来保加利亚,后者是1胜2负3分暂列第4位,不过想要在前后排进攻端制造威胁难度不小。

欧洲黑马保加利亚早前首先是力拼三局以0-3遭意大利零封,随即是直落三局以3-0送蛋古巴,后续又是以0-3不敌土耳其。考虑到世锦赛各小组前4名晋级16强,由于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已经提前出线,B组剩余2席位主要是在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之间产生。虽然加拿大和古巴尚无胜绩排名靠后,但这两支球队距离保加利亚只差1个胜场还是有赶超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和古巴在第4轮被安排正面交锋,其中必然有一支球队拿到首胜并且有可能进账3分。这样,保加利亚一旦被中国女排零封惨败,就有被追上甚至反超的可能性而跌出前4。单从对垒土耳其不难看出,保加利亚两翼锋线被抑制得相当不理想,主攻G-季米特洛娃只是进账9分,副攻N-季米特洛娃确实斩获10分,快变需要中国女排针对性布防。

回顾世锦赛交锋纪录,中国女排对垒保加利亚5次斩获3胜2负,前2场落败分别是在1956年以1-3(15-8、5-15、5-15、12-15、15分制)遭翻盘和1974年再以1-3(12-15、9-15、15-12、10-15)落败,后3场连胜分别是1978年以3-0(15-11、15-12、15-6)复仇、1990年以3-0完胜和2002年以3-0(25-22、25-15、25-19)送蛋,同时在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和世联赛(大奖赛)等国际排联大赛豪取5连胜。

主教练郎平早前过招加拿大对于首发阵容做出微调,改由刘晓彤和林莉轮换张常宁与王梦洁,分别担任首发主攻和自由人适应世锦赛气氛。可惜,刘晓彤首秀面对追发一传欠缺稳定性,并且强攻连遭拦截被李盈莹替换离场,主要是源于还没有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考虑到保加利亚的整体竞争力不强,刘晓彤还是有望被安排登场找回自信,但是至于能否再度首发值得关注。

由于中国女排一旦闯关保加利亚后就会迎来死敌意大利,郎平出于磨合阵容的需要或许会沿用主力首发,队长朱婷无疑会起到进攻和保障的核心作用,接应曾春蕾和二传姚迪有望以两点换三点随时候命。稍显遗憾的是,副攻杨涵玉至今在三轮小组赛一直被雪藏,对垒保加利亚还是有望迎来登场机会,毕竟身高优势面对调整攻有威慑力,同时也需要实战增长大赛经验。(苏营国)

保加利亚女排征战2018年世锦赛14人正式名单:

主教练:伊万-佩特科夫(Ivan Petkov)

主攻:1号G-季米特洛娃(Gergana Dimitrova)、6号帕斯科娃(Miroslava Paskova)、12号卡拉卡舍娃(Mariya Karakasheva)、13号莫诺娃(Ivelina Monova)

副攻:11号鲁塞娃(队长、Hristina Ruseva)、2号N-季米特洛娃(Nasya Dimitrova)、10号M-托多罗娃(队长、Mira Todorova)

接应:4号格里戈罗娃(Veselina Grigorova)、9号克拉斯泰娃(Monika Krasteva)、18号乔斯舍娃(Silvana Chausheva)

二传:7号基蒂波娃(Lora Kitipova)、8号巴拉科娃(Petya Barakova)

自由人:3号彼得罗娃(Kristiana Petrova)、15号Z-托多罗娃(Zhana Todorova)

中国女排征战2018年世锦赛14人正式名单:

主教练:郎平(北京)

助理教练:赖亚文(辽宁)、安家杰(山东)

主攻:2号朱婷(队长、河南)、9号张常宁(江苏)、10号刘晓彤(北京)、12号李盈莹(天津)

副攻:1号袁心

接应:6号龚翔宇(江苏)、8号曾春蕾(北京)

二传:16号丁霞(辽宁)、11号姚迪(天津)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女排冲击四连胜 对垒保加利亚成绩占优势
中网-张帅直落两盘胜双打高手 进16强战科贝尔
足协罚单:张呈栋言语指责主裁马宁 追加停赛5场
足协罚单:白岳峰报复蹬踹停赛6场 告别本赛季
罚单:贵州教练组违规遥控指挥 通报批评罚款4万
C罗强奸案起诉书拟写完毕 文件阐述案发全过程
季前赛打26分钟?保罗:只要是比赛就会努力去拼
张帅:中网赋予神奇力量 战科贝尔努力做好自己
曝米兰时隔六年盼再签伊布 补强锋线加图索钦点
法院驳回对莫德里奇伪证案指控 未来仍恐遭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