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友骑行中常见的四个误区 忽视骑行动作和姿势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误区一:速度越快越好

骑行贵在保持速度,切忌忽快忽慢,有劲拼命骑,没劲步步停的现象。一些刚入门车友在骑行途中更是只追求速度,速度并不是决定你骑车霸气的程度,这样其实对身体伤害很大。

建议初学者要在骑行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频率之后再增强运动量,这样循序渐进的骑行既锻炼身体,还可以减肥。

一般来讲,普通自行车,在体力正常、道路平坦等条件下的长途骑行,速度应维持在每小时15公里左右,体力好的可加快到每小时20公里。 

误区二:时间越长越好

初次骑车时,时间不要太长,待身体适应新的距离后再加时。骑车时间较长时,要注意变换骑车姿势,使身体的重心有所移动。

误区三:忽视动作和姿势

不要拼命蹬车而忽视了骑行姿势。要调整好自行车的高度,这样可以避免大腿根部内侧及皮下组织挫伤。

蹬自行车时,脚的位置一定要恰当,用力要均匀,否则就会使踝关节和膝关节发生疼痛。

骑车身体姿势要正确。骑车时身体不要压得过低,会限制腹式呼吸,而腹式呼吸有利于减少腹部赘肉。

有氧运动每星期不能少于三次,而且每次锻炼都要在40分钟以上,超过60分钟也不好。平时没有时间可以在骑行台上训练,周末户外骑车,坚持一段时间身材匀称,精神状态变好,受益良多。

误区四:不做其他训练

身体是一个适应性很强的机器,你刚刚开始骑行时可能一公里能消耗36-37大卡热量,长时间骑行后的身体已经成了一个完美的骑行机器,同样的速度和距离你可能低于36、37卡。

相关新闻
骑友骑行中常见的四个误区 忽视骑行动作和姿势
3日综述:詹姆斯全能湖人逆转 马刺赢球强势反弹
前瞻:灯泡围攻唐斯 火箭欲擒森林狼冲击三连胜
3日NBA:主帅为黑贝驱逐辩护 勇士中锋重伤手术
3日纪录:阿德7000球里程碑 詹皇10数据队内居首
国安官宣续约U21门将郭全博 新合同至2023年
首届《王者荣耀》媒体联盟邀请赛即将开赛
崔康熙:权健喜欢买大牌 为适应中超还要做功课
国际奥委会调查国际拳联 奥运会拳击项目遭冻结
英媒:穆帅已被全队孤立 若下课助教卡里克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