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连造女排神逆转剧本 荷兰接应复出如虎添翼

2018年12月0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12月7日,2018年女排世俱赛(世俱杯)进行到A组第3轮,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擒获巴西-米纳斯,不过第二局鏖战至高比分30-28可见进攻之惨烈。朱婷在前两局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造神逆转剧本,斯洛特耶斯带伤复出渐入佳境让郎平高徒如虎添翼,甚至第一局中段贡献神仙球,就连自己和朱婷都捂眼睛不敢相信,只是瓦基弗银行却敲响警钟。

朱婷连造神逆转剧本冠全场提前打卡下班

瓦基弗银行在A组第3轮过招巴西-米纳斯,由于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伤愈复出,郎平高徒朱婷临时将场上队长让出,不过依然是二传厄兹巴伊最为倚重的得分利器,越是在相持阶段的关键球,越是凭借高超的暴扣和拦防表现出大心脏。瓦基弗银行第一局是从4-7逆转至11-8,朱婷后三主动变扣为吊和高点强攻令米纳斯拦防相当吃力,第二局落后至15-18又是由朱婷高拉开和防反掀起追分小高潮。

虽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闯关巴西-米纳斯,但是从比赛进程来看远没有预期中轻松,特别在前两局更是身处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正是得益于朱婷强大的攻击火力,连造逆转神剧本让卫冕冠军得以实现完胜。第一局末19-22时是朱婷主接一传后跑动冲进,再加上拦网和防反连续下分成功逆转到25-23。此时,朱婷拦网对位正是需要反轮强攻的纳塔利娅,强大的拦防威胁力令这位巴西国手多次无功而返。

第二局同样的神剧本再度如期上演,瓦基弗银行落后局点至22-24命悬一线,朱婷强势防反得分和拉希奇相继封堵建功,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并且实现反超,后续又是通过朱婷在反轮不换位完成左右开弓,以及拉希奇偷袭短平快确立起28-27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是凭借纳塔利娅强攻出界和厄兹巴伊二次球命中定格到30-28,如此窒息的惨烈战况彰显出女排世俱赛的高水平,展现出瓦基弗银行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

瓦基弗银行在第三局确立起17-9的领先优势后,朱婷被申奥卢替换休息提前打卡下班,主打三局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来自于进攻16分和拦网2分可惜没有发球得分进账,进攻数据是34扣16中的下球率,领跑土耳其和巴西豪门的两翼锋线。只不过还需要注意的环节是,朱婷在第一局末段被巴西接应布鲁纳-C追发,与自由人厄尔盖连续垫飞一传尚需强化稳定性,好在凭借强大的得分实力完成逆转成功填坑。

斯洛特耶斯正式复出瓦基弗一环节敲警钟

主教练圭代蒂在本赛季惯用的进攻三叉戟,包括朱婷和美国主攻鲁滨逊、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不过在世俱赛前两轮却是由卡拉库尔特首发,虽然后者作为超新星表现出强攻和跳发的潜力,但是大赛经验对比斯洛特耶斯差距明显。这位荷兰球星之所以被圭代蒂雪藏,源于早前训练时意外受伤只能休战,利好消息是此番对垒巴西-米纳斯正式复出担任首发接应亮相。

本场比赛,斯洛特耶斯只是首发一局贡献7分,扣球成功率是12扣6中的50%,另外一分是来自于发球,单从现场实战效果来看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分担进攻压力更是让朱婷如虎添翼,或许是圭代蒂出于保护目的令斯洛特耶斯后两局轮休。值得一提的是,斯洛特耶斯在第一局12-8时垫球意外贴网落在对方场地,这一神仙球连她自己和朱婷都捂眼睛不敢相信。

瓦基弗银行之所以能够直落三局以3-0击败巴西-米纳斯,除了真大腿朱婷的进攻和拦防高光表现之外,还得益于进攻44-39和拦网10-7两环节占据优势,不过发球得分以2-3逊色于巴西-米纳斯,同时也说明一传失误直接丢分3次。更需要警惕的现状是,瓦基弗银行三局自身失误就狂送20分,相当于每局失误就多达6次之多,这种自埋雷的行为已经敲响警钟。

相关新闻
朱婷连造女排神逆转剧本 荷兰接应复出如虎添翼
意甲-坎塞洛助攻曼朱头球 尤文图斯主场1-0国米
戈登称打球缺少乐趣:我们没有正确使用一些球员
传湖人暂无兴趣得到甜瓜 詹皇未与魔术师交流过
勇士中锋术后六周康复训练 本季能否复出还未知
ONE冠军赛年度收官战 雅桑克莱三记上勾拳KO对手
科尔称考神将赴发展联盟训练 暂无计划再签大个
雄鹿骑士完成2换2交易 克利夫兰还得到俩选秀权
甜瓜不变则穷3点成山芋 不爱无球难适应新时代
8日早报:萨博尼斯食物中毒 琼斯已接受左胸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