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女足世界杯抽签:中国德国西班牙南非同组

2018年12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巴黎西郊布洛涅-比扬古塞金岛的塞纳河音乐厅进行。中国女足与德国队、西班牙队和南非队同在B组。其中在北京时间2019年6月9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首战中与2003、2007年两届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交锋。

具体分组情况为:

A组:法国、韩国、挪威、尼日利亚

B组:德国、中国、西班牙、南非

C组:澳大利亚、意大利、巴西、牙买加

D组:英格兰、苏格兰、阿根廷、日本

E组:加拿大、喀麦隆、新西兰、荷兰

F组:美国、泰国、智利、瑞典

2019年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暨第 8 届FIFA女足世界杯,共有来自6大洲的24支球队参加,其中来自亚足联共有5支球队参加,参赛球队数量仅次于欧洲列第二多;而中国女足是首支通过预选赛拿到决赛圈入场券的球队,同时也是中国队第7次收获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此前中国女足最好成绩是1999年的亚军;上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1/4决赛0-1小负宿敌美国队止步八强。

来自南美洲的智利队、中北美洲的牙买加队、非洲的南非队以及欧洲的苏格兰队将历史上第一次征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而意大利队则是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参赛;阿根廷队也是自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赛后时隔12年第一次参赛。

依据12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女足排名,24支参赛队被分成4档、通过抽签进入6个小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为第15位的中国女足身处第三档位,世界排名前15名的球队当中只有排名第11位的朝鲜女足缺席本届世界杯,24支球队当中牙买加队的世界排名最低。

抽签仪式中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将不会在同一小组,即同洲球队规避原则;另外同档位的球队也不会在一个小组。由于欧洲有9支参赛队,原则上各小组最少一支欧洲球队,同组欧洲球队不超过两支。

具体分档为:

一档球队:法国(A1/3)、美国(1)、德国(2)、英格兰(4)、加拿大(5)、澳大利亚(6)

二档球队:荷兰 (7)、日本(8)、瑞典(9)、巴西(10)、西班牙(12)、挪威(13)

三档球队:韩国(14)、中国(15)、意大利 (16)、新西兰 (19)、苏格兰(20)、泰国(29)

四档球队:阿根廷(36)、智利(38)、尼日利亚(39)、喀麦隆(46)、南非(48)、牙买加(53)

抽签仪式由丹尼斯-布罗格尼亚特和阿曼达-戴维斯共同主持。在一段炫酷的光影表演和现场表演者大秀球技后,美国女足传奇球星劳埃德手持女足世界杯冠军奖杯登台接受了简短采访,并通过大屏幕回顾了过往女足世界杯的精彩集锦,随后便进入到了抽签环节。

前英格兰女足国脚艾莉克丝-斯科特和前法国国脚萨哈担任具体抽签的主持人,卡卡、马里-博谢、施特菲-琼斯、埃辛、宫间绫、帕洛-科内和德尚则作为抽签嘉宾相继出场。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和昔日传奇球员孙雯也亲临现场。在介绍完分档和抽签原则后开始抽签。

抽签顺序从一档种子球队确定组别开始,这一档位的球队由德尚进行抽出;再依次抽出二档和三档球队,最后以四档球队结束,二至四档的球队除了要确定组别外,还要通过抽签决定球队在该组中的位置。结果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西班牙女足和南非女足被分在B组。

小组赛阶段共淘汰8支球队,而各小组前两名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共16支队伍晋级淘汰赛。根据所在小组以及在小组赛阶段的成绩形成淘汰赛阶段的对阵。淘汰赛单回合决胜,半决赛失利一方将参加三四名决赛。

相关新闻
2019女足世界杯抽签:中国德国西班牙南非同组
解签中国女足世界杯分组 非上签次战南非很关键
贾秀全佛系看待分组 中国女足做好自己最重要
2019女足世界杯赛程出炉:6月9日中国首战遇德国
9日纪录:沃尔生涯最差一战 绿凯造队史最大胜利
U23联赛鲁能1-0上港小组头名晋级 7战未尝败绩
9日NBA:沃尔曝深受骨刺困扰 德拉惊讶重返骑士
刘晏含20分浙江3-1泰国 获第7创女排世俱赛最差
南非公开赛乌修仁重回榜首 两本土球星并列第5
曝西甲队欲报价巴坎布 难匹配年薪合约21年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