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帅曾问价武磊 称带他1年水平足够踢英超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9日,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任命昔日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为球队看守教练,带完剩余的赛季。对于索尔斯克亚,不仅仅是曼联球迷,中国其他球迷也对他非常熟悉,这位挪威传奇有着娃娃脸的绰号,更有超级替补的美誉。需要指出的是,这位曼联新帅,曾经对中国球星武磊非常关注,索尔斯克亚曾放出豪言,如果他能够带武磊1年的话,可以让他有踢上英超联赛的水准。

索尔斯克亚关注武磊,还要追溯到2013年1月,当时在西班牙穆尔西亚进行的“太阳杯”国际邀请赛,曼联新帅当时执教的挪威球会莫尔德,与上海上港相遇,那场比赛武磊获得了出场机会,并在比赛中有非常亮眼的表现,上海上港虽然2-3败北,但武磊给索尔斯克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索尔斯克亚曾向中国记者咨询武磊的情况,问中国球星的价格贵不贵,欲签下武磊。

“你们的7号贵不贵,转会费多少?我非常喜欢他。”面对着中国记者,当时执教莫尔德的索尔斯克亚问到,并放出豪言,如果他带武磊1年的话,绝对可以让他有能力踢英超联赛,“如果上海上港7号能够在我手下踢一年的话,凭他实力的话,我觉得他第二年能够踢英超联赛。”虽然索尔斯克亚非常欣赏武磊,遗憾的是,他们没缘联手,武磊至今还在上海上港踢球,而索尔斯克亚目前成为了曼联的看守教练,如果挪威传奇带队出色的话,不排除在赛季结束后正式转正。

当然,武磊在上海上港也没有停下脚步,刚刚过去一个赛季,武磊在中超联赛上轰进27球,打破了中国传奇李金羽在中超联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力压诸多外援拿到了金靴,并帮助上海上港打破了广州恒大连续七年对中超联赛冠军的垄断,赛季结束后当选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球员。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武磊获得了英超联赛升班马狼队的关注,他被认为是中国足坛最有实力能够在欧洲足坛立足的现役球员,不知道索尔斯克亚是否还会想起,他欣赏的中国球员武磊。

值得一提的是,在曼联队史上,并不是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山东鲁能传奇宿茂臻,曾一度接近加盟曼联,此后董方卓成为了红魔一员,跟随球队一期捧起了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并且在这两项赛事上都有出场记录。遗憾的是,董方卓高开低走,没能留在曼联,此后返回中国踢球且继续低迷,现如今早已退出了职业足球,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足坛又一伤仲永的范例。

相关新闻
曼联新帅曾问价武磊 称带他1年水平足够踢英超
国安梯队教练加盟梅州客家 下赛季将率队战中甲
波切蒂诺:没人能保证任何事 让一切顺其自然吧
武磊:进军世界杯是唯一目标 自信2022年必圆梦
史上最水冬奥花滑冠军久疏战阵 普鲁申科:最好退役
苏宁小将:U23联赛达到目标 前队长:对过程满意
困境!资本寒冬外加人祸 5支中乙队陷入退出潮
雷霆执行主帅最后1年选项 多诺万一数据联盟第4
数说双红会:曼联全面劣势 红军射门次数创纪录
穆帅掌曼联五宗罪 战术脱离时代+抓内鬼瞎折腾